「你馬上給我滾出去,我不想見到你!滾!」石內卜躺在病床上對站在門邊窺視的天狼星吼。


如果不是因為這隻愚蠢笨狗的不小心,他現在也不會落到需要在病床上躺一星期的下場,而且這段期間他的課鄧不利多居然委託路平代替他上課,天曉得那隻魔藥學爛到底的狼人會不會將他教室裡珍貴材料全毀於一旦。這些悲慘黑暗的想法一直在石內卜腦袋裡打轉,使他的眉頭越皺越緊。


天狼星看得出他現在很不高興,他也不想站在這裡一直被臭蝙蝠罵,但礙於鄧不利多為了懲罰他害石內卜受傷派他來照顧他,否則他才不想一整天都要面對石內卜。


「你口不渴嗎?別浪費口水在那裡叫個不停。要不是受罰,我也不想待在這兒看你,你自己去跟鄧不利多校長說去。」哼!他只不過是跟哈利在玩魁地奇時,不小心從高空上下降太快無法控制去撞到石內卜,把他撞成骨折還有輕微腦震盪罷了。


送到醫療室時,龐苪夫人替石內卜檢查身體時,直搖頭說他身體太瘦弱、皮膚蒼白,根本沒好好照顧自己。


為了他好,於是龐苪夫人強迫石內卜在醫療室休息一段期間,趁勢好好調養身子。


原本石內卜不願意待在這兒,後來被鄧不利多校長跟龐芮夫人半強迫威脅下,他才心不甘情不願的乖乖留著休養。


「你看夠沒,滾吧!鄧不利多校長那邊我會跟他說明,不要再讓我看見你這愚蠢的葛來分多。」那隻笨狗居然敢皺著眉頭瞪他,是不想活了嗎?要不是他現在不舒服,早就拿魔杖轟了他。「所以說我才討厭葛來分多的人,都是群沒大腦、熱血過頭、有勇無謀、只會一逕的往前衝送死的笨蛋。」石內卜小聲的自言自語,不過這麼小的音量還是讓天狼星給聽到。


「你!石內卜你不要以為你受傷我就不敢對你動手!」


「只會說大話的笨狗,我倒是等著看你能對我怎樣!」兩個人之間眼神電火交加。


就在天狼星準備要撲上石內卜狠狠揍他一頓時,石內卜拿好魔杖正準備對天狼星使出咒咒虐,一句話讓他們的動作停下。


「你們兩個感情還是那麼好,天狼星、賽佛勒斯。」路平臉上洋溢著笑意看兩人呆住的臉。


「該死的,你說誰和他感情好。」兩個人有默契異口同聲罵出,然後互相怒目而視。


路平看著他們兩個感情那麼好也就不出聲打擾安靜地站在一旁,因為他本來就是來看好戲的,來看看野狗與蝙蝠的大對戰。


「好久沒看見你們吵架了,真是令人懷念呀!」


天狼星和石內卜正要拿魔杖對決時,碰巧又有個不速之客來打擾他們,這讓路平很不高興的往那人瞪去,甚至連原本的好口氣也隱藏不住憤怒的語氣說:「原來是史萊哲林的馬份,來這裡有什麼事嗎?」


魯休斯當然聽得出路平語中的不滿,他露出紳士的優雅微笑不打算與低賤的狼人口頭上交鋒,轉身對石內卜關懷問:「賽佛勒斯你身體沒問題吧?」


「學長謝謝你的關心,我的身體很快就會好起來的,只要這兩個人別一直出現在我面前氣死我就好。」


「你!」聽了石內卜的話天狼星將拳頭握的緊緊,避免自己會忍不住衝上前將石內卜掐死。


看他激動的樣子想也知道動怒了,於是石內卜又補了一句,「討厭的野狗。」


這下可不得了,天狼星被憤怒沖昏頭真的衝上前去打算掐死石內卜,幸好路平從身後抓住天狼星,魯休斯也站在石內卜面前拿著魔杖擋著。


「好了好了,天狼星你要是對石內卜做出什麼事,你要怎麼跟鄧不利多校長交待。」熟知好友衝動個性的路平為了阻止他,就拿出受人敬愛的校長出來當滅火器。效果馬上見效,只見天狼星馬上轉身快速離去順便拖走路平,不打算再跟史萊哲林的人共處一室,否則他等一下發狂做出什麼事可不敢保證。


「蠢材。」魯休斯不屑的罵道。


「學長用不著為這種人動怒,只會氣壞自己罷了。」躺在病床上的石內卜早已習以為常。想起過去他們常常對他惡作劇把自己氣哭,結果看見他的眼淚不知悔改反而更加變本加厲,石內卜就下定決心要讓自己變得對一切以漠然態度面對,不要再像過去情緒起伏不定。


正當他陷入以前回憶時,突然感覺到嘴唇傳來一股溫熱,回神一看居然是魯休斯低下頭吻住他,他驚訝的趕緊把魯休斯推開。「學長你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嗎?」


雖然對於石內卜推開他有點不滿,不過魯休斯還是臉上掛著微笑說:「賽佛勒斯,難道這麼多年你還沒發現我對你的心意嗎?」


石內卜聽了臉色大變。


這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學長突然對他說出這些話,難道他不明白自己對他只有友情和崇敬嗎?他不知道該如何回答魯休斯的問題,他不想因為拒絕而破壞了他們之間多年的友情,但也無法接受魯休斯對他的感情作出回應,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石內卜現在很想衝回他房間去拿魔藥,喝下能夠變得無情的藥水來讓自己解脫,可惜他目前只能躺在病床上動彈不得,而這一切的災難全是拜葛來分多的那隻笨狗害的,等他好了之後一定會以十倍的代價報復。


「唉呀,馬份先生你還在呀?也該讓病人好好休息,請你明天再來看他吧!」龐芮夫人才剛回來就看見石內卜跟魯休斯保持距離,兩個人臉色都不太好看肯定發生什麼事了。這孩子吃過太多苦了,熟知石內卜身世的龐芮夫人決定挺身保護他不受任何傷害。


「好吧!賽佛勒斯那我明天再來看你,希望到時你能給我回覆。」都被下達逐客令,魯休斯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離去,走之前還一直依依不捨的往回看。


這下終於可以耳根清靜好好休息,石內卜不自知嘴角揚起勾出好看迷人的微笑,讓人看了心神蕩漾想一親芳澤。


龐芮夫人看了忍不住吞口水,硬是逼自己要鎮定點可不能因為控制不了自己襲擊老師,而且他的年紀可是小到足以當她兒子呢!傳出去她就不用做人了。


幸好鄧不利多派人把龐芮夫人給找出去,才沒有「襲擊」事件的發生。


☆☆☆☆☆☆☆☆☆☆☆☆☆☆☆☆☆☆☆☆☆☆☆☆


經過幾天龐芮夫人終於同意他可以下床回去休息,石內卜高興的一下床就以快速度走回自己的寢室,畢竟他可以脫離一直躺在床上被人糟塌的生活。


在醫療室這段期間,天狼星被路平每天抓來準時報到照顧他,偶爾會帶些巧克力、魔藥書、筆記給他無聊解悶,但是天狼星跟他不曉得是結了幾輩子的仇一見面就吵,所以那些日子兩個人每天都以諷刺對方為主,完全忽略了路平的存在。


路平也很識相,靜悄悄的走出醫療室把這裡留給他們小倆口「打情罵俏」去。


兩個人總是非要吵到龐芮夫人發飆為止,她將天狼星丟出去才結束這場口舌之爭,但是吵歸吵,她發現原本對石內卜恨得牙癢癢的天狼星居然沒有趁他躺在病床這段時間惡整他,連同詹姆、彼德也沒來對石內卜惡作劇,這種情況太不正常了。


於是龐芮夫人在擔心石內卜之餘,偷偷幫他的傷快速治療完畢讓他回去史萊哲林好好休養比較安全。


至於天狼星他們隔天再次來探望石內卜時發現他不見了,龐芮夫人也只是輕描淡寫說讓他早點回去休養可以提早準備這些日子缺席的課業,這讓天狼星有點不滿,畢竟……石內卜的傷是他造成的,一定要等看見他傷好自己才會放心。


明明自己是那麼討厭鼻涕卜的,可是最近跟他吵架察覺內心的感覺居然有所改變,天狼星覺得其實石內卜也沒有那麼討人厭,他只是孤僻了點、高傲、個性一板一眼,真不曉得之前他們幹嘛老愛欺負他,原因都給忘了。


有點失望的走出醫療室,路平馬上看出他的心事說:「你在想石內卜對吧?」


「路平你瘋啦!我沒事想他幹嘛!看來你唸書唸到頭殼壞了。」被好友說中心事的他不想承認事實,於是開始轉移其他話題。「對了,蜂蜜公爵出了新口味的巧克力你要吃嗎?我先試過還不錯吃。」


雖然巧克力對他來說誘惑蠻大,但是好友的幸福遠比滿足自己的口慾更重要。「天狼星,你害怕坦白自己的感情,因為高傲的你不承認自己愛上老是被你欺負的他,你覺得他配不起你吧!所以才會不想承認。」


「路平夠了,別再說了!」


路平沒有理會好友的命令,逕自說出他的想法,「如果你不喜歡賽佛勒斯,又為何為了他不惜跟詹姆撕破臉也要阻止詹姆對他惡作劇,事實就是你無法再忍受喜歡的他被人欺負,你想保護他。」


「我沒有,我為啥要為了那個鼻涕卜跟詹姆撕破臉!」像是被人踩住尾巴全身豎起毛的貓兒,天狼星的反應非常激烈。


「是嗎?」雖然是疑問句語氣卻沒有一絲疑問。「天狼星,你確定你不喜歡賽佛勒斯?那你該好好捫心自問。」


「不……我……」別把他隱藏在心底深處的感情狠狠揭開來,他不喜歡那種被人看透的感覺。


天狼星一臉痛苦的表情讓路平看了很捨不得,但是為了能讓這兩個傻瓜有個好結局,自己一定要狠下心來說服他。「天狼星你何必不承認賽佛勒斯是你喜歡甚至是你欣賞的類型,他聰明有計謀且處事於險而不亂,任何魔法只要他多練習就易如反掌地使用,他的知識淵博能將老師在課堂上所說的事物記住應用在各種事情上。他雖然不如你或詹姆是隨便努力就能得到成果的天才,他也是靠著自己自身的努力得到成果的努力型天才。」


「是呀!為了不讓任何人看不起他,也不想輸給任何人,所以他總是默默的努力著。」其實就算路平不說他也知道,因為他觀察石內卜的一舉一動很久了,連點小細節都不願放過,當然不是為了對他惡作劇,而是他想更了解賽佛勒斯.石內卜這個人的一切。


但是他不了解這是否就是路平口中的喜歡,假如真如路平所說---那麼他便不可能放過石內卜,非要把他拐來當自己的情人不可!


天狼星的眼中燃燒一股鬥志,路平見了也猜到七八成,大概是笨蛋想通開竅了準備要把某個人的人生從此擾亂。唉~是該替石內卜慶幸還是該說他不幸呢?遇到天狼星以後他原本的順利人生以後都將變成未知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爾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