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狼星與石內卜兩人不合是眾所皆知的事實,但是關於引起他們不合的導火線是什麼,就沒有人知道。


有人猜測是否為了路平而爭風吃醋,這個推論一說馬上被推翻了,因為石內卜對於劫盜四人行完全沒興趣,甚至可以說到了憎恨的程度,由此可見石內卜喜歡路平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也有人猜測他們倆是否曾喜歡上同一個女孩,如同前一個推論又馬上被推翻,天狼星的女朋友太多了一個換一個,然而石內卜只注重學業與黑魔法,對於男女之間的感情完全沒興趣。


人們猜測許多推論但是馬上就被推翻了,沒有人知道事情的真相除了兩位當事人之外。


所以有個好奇的人不怕死地跑去問天狼星,天狼星剛開始若有所思的盯著他看,害得那個人瞬間覺得毛骨悚然連汗毛都豎立,但最後他什麼也沒說只是笑笑的走掉了,留下那個人呆愣地站在那兒吹風。

 


某一天路平有很好奇這個問題,就跑去問正在和詹姆玩魁地奇的天狼星,他朝著天上大喊:「天~狼~星,你為什麼討厭石內卜?」


才剛說完金探子就往他臉邊擦過,詹姆和天狼星隨即飛衝過來三個人撞成一團,最後是天狼星先補捉到金探子獲勝,而詹姆很不高興對路平發脾氣,「路平你沒事幹嘛提起鼻涕蟲!天狼星討厭他是當然的,誰叫他臉色蒼白又陰險,頭髮也油膩膩的像是被一坨噁心魔藥塗過。」


詹姆沒發現當他那麼說石內卜時,天狼星的拳頭握緊指甲都掐進肉裡,他像是感覺不到痛般仍然握得死緊,直到路平發現才急忙將他的手扳開,手掌卻早已血肉模糊一片。


「路平你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他不理會詹姆還在生氣,趕快將天狼星送去給龐芮夫人治療。


龐芮夫人花不到兩分鐘的時間就處理好傷口,就任由兩個人蹺課待在治療室的病床上瞎混,只是臨走之前語重心長的交待說:「別在治療室亂來,這兒可不止你們兩位。」說完便匆匆的趕去球場那邊為受傷的學生療傷。


路平坐在床上玩弄自己的手指問天狼星,「你對石內卜一定要這麼壞嗎?你跟詹姆對他的惡劣程度已經超過惡作劇的範圍,就算石內卜外表再怎麼不討喜、說話的口氣不佳,你們也不該那麼對他。」


「你不懂的,路平。」原本天狼星神采奕奕的樣貌卻因為他口中提起那個人而顯得萎靡不振,他的眼神迷離彷彿回憶過去說:「我一開始在火車上就對賽佛勒斯有好感,看他孤傲的背影盯著窗外我感到非常不捨,所以我主動與他攀談。我們之間聊得很愉快,直到詹姆來打擾我們……」


時間回到過去---


詹姆站在車門邊對著他們倆人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天狼星我和路平找你找很久了說,沒想到你與這個鼻涕蟲在一塊,當心被他傳染什麼不好的病。」


「詹姆.波特閉上你的狗嘴!你不說話沒人會當你啞巴。」石內卜的笑容因為詹姆的出現迅速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怒意。


「天狼星我們該走了,路平很著急你的失蹤,他一定想不到你會在這兒跟一個男的這麼親密。」他的視線落在不知道何時天狼星握住石內卜的手上曖昧的說著。


石內卜馬上甩開他的手,瞪著詹姆吼說:「詹姆.波特你這該死的小人,莉莉怎麼會看上你!」


「哼,她喜歡我不是你,由此看見她當初的選擇是對的。」


由他們的對話天狼星聽出一些端倪,原來石內卜喜歡詹姆的女朋友-莉莉,所以詹姆才會那麼討厭他甚至口氣差到極點,也因此石內卜的背影才會那麼寂寞……


天狼星想為石內卜說話,卻在開口前就被石內卜推開,「你是他的朋友一定跟他同種樣子,我後悔為什麼剛剛要與你交談,我後悔為什麼還可以和你聊得那麼開心。」


他否定了他們剛才的一切,使天狼星感覺自己的心彷彿被千刀萬剮,但他硬是裝出一副鄙夷的表情說:「詹姆說的對,你真的令人生厭,難怪莉莉會不喜歡你。當然的,也沒有其他人會看上你,誰會看上一隻噁心的鼻涕蟲。」他不想讓石內卜看見他軟弱的樣子,只好以傷害他當作自己的保護膜。


天狼星才剛說完,詹姆就忍不住心中的激動為好友拍手叫好,沒想到這位好友那麼了解他的想法。


他不曉得這些話是天狼星硬逼著自己的良心說出,更加不曉得當天狼星看見石內卜臉上受傷的表情有多後悔,希望時間能再回到之前想要收回那些話。


但這是不可能的事,所以石內卜與劫盜四人組從此結下樑子。


路平苦笑問:「這就是你們之間的導火線?」他拍拍好友寬厚的肩膀安慰,「其實只要你不理會詹姆的話繼續保護他,說不定今天就不會弄成這樣子,你和石內卜還會是朋友。」甚至是情人的關係,這句話路平並沒有說出口。


他私心的希望石內卜和天狼星永遠不要和好,這樣他才有機會能得到石內卜,雖然對好友感到深深的罪惡感,然而現在他得到石內卜的機率比天狼星和石內卜在一起高。


「路平……你也喜歡石內卜是吧?」天狼星的眼神恢復清澈非常認真的問。


路平被他問得說不出話,只能用眼睛一直盯著他看,算是默認。


看著好友的反應令天狼星忍不住嘆氣,「喜歡上他比跟他作朋友被拒絕還要痛苦,這種相思之苦我一個人體會就夠了,沒想到連你也陷下去。」


「我認為喜歡上他並不痛苦,只要能讓我一直看見他的身影就很幸福了,唯獨我無法忍受他被你們欺負的那麼慘。」想到石內卜被欺負的場景,路平就會自責當初為什麼都不衝出去保護他,而是任由兩個好友欺負他羞辱他。明明他了解對於石內卜而言,維護自尊遠比性命還要重要,所以石內卜不理會自己是否會被欺負的更嚴重,仍然執著要反擊回去,雖然是徒勞無功。


「我可以停止這種幼稚行為,但是詹姆不會停止的,對他來說石內卜就像是仇敵,只要一個不小心莉莉就會被他奪去。」詹姆的行為自己也看不下去了,一次比一次超過,或許下次的惡作劇有可能將石內卜的小命玩掉也說不定。


一想到有可能失去令他牽腸掛肚的人兒,天狼星全身打冷顫,他絕對不允許有這個可能發生。


他向路平發誓說:「我以後會制止詹姆對於石內卜的所做所為,我捨不得再看見他受傷難過的樣子。」


「我也是,不會再因為顧慮到友情分裂而見他一個人受苦,我會衝出去試著保護他。」


兩個男人從這天起成為守護賽佛勒斯.石內卜的專屬騎士,向梅林發誓絕對會保護好他不受任何一點邪惡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爾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