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你每天吃藥和做身體檢查令我不捨,你原本豐潤的臉頰因此而憔悴蒼白。

 

 

我想幫你,可是我卻無能為力。

 

 

我很討厭這麼沒用的自己,可是卻沒辦法改變事實。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即使我一直陪在你身邊也幫不上忙。

 

 

 

 

 

你因為白天的檢查,此時躺在床上熟睡著,而我因為悲哀睡不著坐著看你熟睡的臉龐。即使已經三十二歲算歐吉桑了,天真的睡臉仍還是像個孩子。

 

 

「湘元,我愛你。如果可以,我希望代替你承受病痛。」可惜無法如願。

 

 

「唯……你怎麼還沒睡。」湘元揉著眼睛抱住我,躺在我懷中磨蹭像隻貓兒撒嬌。

 

 

「我睡不著,你先睡吧!明天還要到醫院做檢查吧!」

 

 

「唯,我一直沒跟你說,醫生已經檢查出來我得的是腦癌,可能活不到一年。」我想不到接下來該說什麼,只好抱著他躺下,「好好睡吧!」

 

 

其實我早知道了,醫生在跟你說之前就先和我談過你的病情了。

 

 

兩人沒再說什麼,只是緊緊擁抱著睡著,感受彼此的體溫,知道對方還活著。

 

 

****************************

 

 

醫生所說的期限一年過後,我一個人開著車來到海邊看海。

 

 

在他還活著這段期間內我們去環遊世界,到了拉斯維加斯、希臘、沙烏地阿拉伯、羅馬、埃及等許多地方,有他陪伴著真的很快樂,可是為何才過了八個月他就離開我身邊了,時間還沒到呀!

 

 

湘元……我好想你。

 

 

海有潮起潮落,人也有生有死,而你先早我一步走留我一人在世上,你好殘忍。

 

 

夏天的海風冰冰涼涼還帶著鹹味,讓人把身體的熱度降低。

 

 

這個海邊也是我們初識的地方,我與你擁有最多回憶之處。

 

 

我靠近海讓海水浸到我的腳,一步一步的慢慢走進海裡,直到把我淹沒。

 

 

在我痛苦的無法呼吸時,我看到你來接我了,你的臉變回還沒遭到病痛侵襲時的健康模樣,笑得燦爛握住我的手。

 

 

兩人在一起,不再分開。

 

 

 

 

 

 

 

小番外‥‥

 

 

 

兩人死後來到了天堂,天使站在天堂之門前歡迎他們的加入,並且詢問我們還有何願望。

 

 

「幹嘛問我們願望?」我疑惑的看著天使。

 

 

「每個有資格來天堂的人,我們都會實現他一個願望哦!」天使就是天使,笑起來真美。

 

 

我只注意看著天使,沒發現在我身旁的湘元臉色變得鐵青。

 

 

「那你們決定好要許什麼願望了嗎?」

 

 

「這……」突然問我這個問題,我也不知該如何決定。我現在已經死了,也不曉得該要什麼才好,而且湘元已經在我身邊了,什麼都不需要了。

 

 

「我要我們幸福。」

 

 

「我要他當受。」

 

 

兩人同時對天使提出願望,當我聽到湘元的願望時當場儍掉。

 

 

天使對我們兩微笑,「你們的願望實現了。」說完就不負責任憑空消失了。

 

 

 

 

「湘……湘元你剛跟他許……了什麼願望,我沒……聽……清楚耶!」我聲音顫抖的問。

 

 

「就你剛聽到的,我要你當受。」哼!花心鬼,活該。

 

 

「為什麼?我當攻的技術不好嗎?你嫌棄我?」

 

 

「不是……」每天被你壓在身下夜夜呻吟就知道技術有多好。

 

 

「那為什麼啦?」嗚~~我不想當受呀!我要當攻。

 

 

「誰叫你一直看著那個天使,我.吃.醋.了。」湘元特別在吃醋加重語氣,讓我知道他在生氣。

 

 

「因為我第一次看到天使嘛!別氣啦!」我趕緊安撫他,這還是我第一次知道他的嫉妒心有這麼重。

 

 

「哼!他都說已經說願望實現了,你等著當受吧!」湘元不理我,淨自先進入天堂之門內。

 

 

我追在他後面叫著,「湘元等我呀!」

 

 

看來我當受當定了。

 

 

嗚~~~~我從總攻變成總受了,全天堂的小受我對不起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爾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