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二十四年了,這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是已經花去她人生五分之一的時間了,小操心想:自己究竟還要花多少年的時間在愛戀蒼紫哥上,才能得到令人滿意的結局呢?

一直以來,她曾明示暗示過蒼紫自己喜歡他,但是對方從未給她有所回應,是因為怕傷了如同妹妹般看待的她,還是他根本不喜歡她覺得沒必要回應呢?

無論是哪一樣都無所謂了,她不願意再猜測蒼紫的心意,不僅因為她累了,而且她的心已傷痕累累無法承受再一次受傷。

所以,她決定放棄繼續追隨蒼紫的腳步,讓自己從長久的苦戀中解脫。

 

難得翁老與小操這一對祖孫活寶在屋內正襟危坐討論問題,可是待在房外的黑白尉他們完全不敢進去打擾,他們害怕裡面的人周遭散發一股低氣壓,所以只敢待在外面待命不敢進入。

不過這也好,要是他們知道那對祖孫正在討論的事,說不定會不管三七二十一跳出來阻止也說不定。

這是小操和蒼紫兩個人之間的事,所以翁老不希望有其他人來瞎攪和,瞪了眼外面的人,屋外的人馬上跑回去做自己的事,翁老這才轉過頭看著小操擔心問:「ㄚ頭妳真的確定嗎?」

小操垂下眼像木偶般點頭,「我已經下定決心,所以接下來的事就麻煩您了。」

「小操……嫁給一個妳不愛的男人,這樣妳會幸福嗎?」他知道小操已經下定決心不再愛蒼紫了,但是為了忘記他嫁給一個她不愛的人,這樣值得嗎?小操簡直就是拿自己的幸福在開玩笑。「妳沒必要為了忘記蒼紫如此犧牲自己的幸福,如果妳想忘記他,爺爺就帶妳到別的地方居住,我們不會再見到他──」

「爺爺。」小操打斷翁老要繼續說下去的話,她抬起頭用沒有感情起伏的雙眼望著他,連同語氣也絲毫不帶任何感情道:「我忘不了他,他不僅是我愛戀這麼多年的人,他同時也是我的初戀,所以我只能用這種方法強迫自己不再想他。」

初戀往往是人一生中最難忘的事,她想不到其他辦法來忘記蒼紫,才會下定決心嫁給即將結婚的丈夫,而且對方知道她的心中永遠會有那個人的存在,但是他不介意,所以她很感激他的寬容。

想到他,小操臉上掛著久未出現的笑容,「我和清鳴說過蒼紫哥的事了,他說他不介意我忘不了他,只要能讓他陪在我身邊守護我一生一世,他就心滿意足了。所以為了回報清鳴的愛,我同樣願意花一輩子的時間忘記蒼紫試著去愛他,因為我知道……要是錯過清鳴就再也找不到如此愛我的人。」真是個傻男人,竟然願意花一生的時間陪伴一個不愛他的人,令她不禁回想起之前愛蒼紫愛到奮不顧身的自己。

但是最後她在愛人與被愛難以選擇的二選一,選擇後者被愛而不是愛人,她不願意再義無反顧地繼續愛著蒼紫,她受夠單戀的痛苦與沒有結果的愛戀,所以清鳴的出現填補她內心的寂寞與被愛,令她知道自己不是沒有人愛的。

聞言,翁老也就不再多說什麼,孩子長大了兒孫自有兒孫福,他老淚橫涕伸手輕撫小操的頭疼惜道:「只要能見到小操幸福爺爺就很高興,這樣爺爺死後在黃泉之下也能向前任頭目交代了。」

「爺爺……」看見疼愛自己的爺爺在哭,小操也忍不住跟著哭起來,最後兩個祖孫抱在一起痛哭,要是不知情的人們聽了還以為裡面正在上演生離死別呢!

 


當葵屋的人們得知小操要出嫁時,所有人無不驚訝的張大嘴巴瞧向當事人,包括個性淡漠的蒼紫,在聽見這事時也驚訝地睜大眼睛看過去,不過他不像其他人表現在臉上而是驚訝在心中。

這件事有如原子彈投射在蒼紫心中引發大爆炸,他簡直不敢置信待如親妹妹的小操竟然這麼早就要結婚了,而且事先也沒聽說或是發現任何徵兆,怎麼會這麼突然呢?

「我知道大家都很震驚這個消息,日期我也已經和對方說好了就在最近要來迎娶,所以大家要開始準備新娘該準備的事宜,但是也別忘記做好葵屋的工作。」翁老沒有忽略蒼紫剛才眼中一眼而逝的落寞,不曉得這孩子對於小操的婚事會有什麼行動,要是想要搶回小操給她幸福的話是再好不過,但是蒼紫要是對小操沒心又破壞婚禮的話,到時他一定不顧這條老命也要好好教訓蒼紫一頓,他決不原諒讓小操傷心難過的人。

阿增和阿近兩個人抱緊小操感嘆道:「沒想到小操竟是我們之中最早結婚的人,原本以為應該是阿近會先跟比古清十郎先生結婚說,不然也該是小操和頭子──」說到這兒,她們發現自己說錯話摀住嘴也來不及了,翁老及黑白尉瞪了她們一眼,隨即擔心的轉過頭看向小操深怕她會傷心。

可是出乎大家的意料之外,小操臉上不但沒有出現任何難過的表情,相反的,她臉上洋溢著即將嫁為人婦的幸福笑容,令大家十分訝異。現場唯有翁老曉得,小操是花了多少時間與心力才決定忘記蒼紫,勇敢的再次追尋屬於自己的幸福。

原本蒼紫也以為小操會因為那番話而難過,但是萬萬沒想到小操竟然無動於衷,看來她對自己的感情已經漸漸忘懷,可是為什麼當他這麼想時心中某個部份卻隱隱作痛呢!蒼紫撫摸感到心痛的胸口,搞不懂自己怎麼會變得如此怪異,難不成其實他對小操──

蒼紫被突如其來浮現的想法嚇到,不,不可能會有這種事,要是他真的喜歡小操的話早就接受她了,也不會直到現在她都要嫁人了才發現自己真正的心意,然而要是真的對小操沒感情為什麼現在會產生心痛的感覺呢?他從未有過這種心情,所以只能詢問翁老的意見。

「翁老,等一下我有事情要和你談談,方便嗎?」

「嗯。」翁老大概猜得到蒼紫要談什麼事,所以他也做好心理準備要如何回應。

就在這時,始終保持沉默沒有說話的小操開口了,她走到蒼紫的面前展露最真誠的笑容道:「蒼紫哥我希望能夠得到你的祝福,因為你從以前就很照顧我如同我的親哥哥,所以我希望得到親人的祝福。」

親哥哥……他們不會曉得自己在說出這番話時需要多大的勇氣,尤其是站到蒼紫面前對他展露笑容更為困難,可是她辦到了,這代表她終於可以從長久的苦戀中解脫,與清鳴一起邁向幸福的未來。

蒼紫複雜的看了小操一眼,「願妳快樂。」他逼自己以平常的口氣回答她,但是任何人都聽得出他語氣中帶有一絲顫抖。

「謝謝,有你們的祝福我和清鳴一定會幸福長久的。」小操當然也聽出蒼紫的不對勁,但是木已成舟她是不可能臨時變卦悔婚的,她要穿著女子一生夢寐以求的白無垢嫁給清鳴,並讓爺爺親手將自己交給他,一生的幸福交給這個世上最愛她的男人。

見小操雙頰微紅一副幸福小女人的模樣,蒼紫在心中苦不堪言,畢竟會變成現在這副局面都是他一手造成怨不得別人。

 

小操終於如願從長久的苦戀中解脫,但是她不曉得反而換另一個人陷下去了,這究竟會不會影響小操的婚事呢?

 


出嫁當天,男方派來的轎子已停在葵屋前準備迎娶新娘,打扮好的小操由翁老一手扶著打算親眼看著她嫁出去,蒼紫卻在小操走出葵屋前拉住她的手,一旁葵屋的眾人很擔心他是否會搶親,但是蒼紫給他們保證的眼神這才冷靜下來。

他將小操帶到旁邊沒人打擾的地方但是仍在那些人的視線範圍之內,他看著眼前已經從少女轉變成女人的小操一臉不捨,自己一直沒有注意到她的成長仍將她當成小女孩般對待,所以才會忽略她的感情以為是親情,白白錯過了一個深愛他的女孩。

「對不起,小操。」

在聽見蒼紫的道歉,小操的身體頓時一顫,但是現在的她已經漸漸將一切釋然了,她抬起頭用明亮的雙眼注視她過去深愛的人道:「蒼紫哥反倒是我要感激你才對,要不是因為你不接受我的感情,我才會遇見清鳴這麼疼惜我的人。然而我不想否定過去愛你的自己,因為那也是使我成長的一部份,所以你沒必要向我道歉。」

「小操,或許說這句話有點晚了,但是我在前幾天聽見妳說要結婚時才發現原來自己對妳──」

「夠了!」小操打斷他的話,伸手摀住蒼紫的嘴巴,「請你不要再說下去了,那天我有發現你的不對勁就大概猜到發生什麼事,蒼紫哥……有些話一旦錯過適合開口的時間點,就沒必要再說出來藏在心中就好,否則說出來只會傷害彼此。」

在得知蒼紫對她有感情時,她並沒有想像中歡天喜地的感覺,反而她的內心此刻心如止水般平靜,她已將對蒼紫的愛都放下了,所以換她無法回應蒼紫的感情。

「蒼紫哥,之前我得到你給的祝福,現在換我祝福你早日能夠找到真命天女,希望她能夠帶給你永遠幸福。」

交待完時間不能再拖了,小操走向翁老伸出她的手搭上爺爺的手臂,由他帶著自己走上鮮紅的轎子。

上去前,小操在翁老的耳邊說了一些悄悄話便上了轎子,由其他人護送她至以後的新家。

蒼紫就這樣親眼目送她離開自己的生命之外,沒有上前阻止,因為他知道再怎麼阻止小操都不可能屬於他了,她已經是別人的……

「蒼紫。」他回頭瞧見翁老站在他身後,翁老拍拍他的肩膀安慰道:「只可惜你醒悟的太晚,不然那孩子原本注定會成為你的妻、你孩子的母親。」

「翁老我──假如要是能再擁有一次機會的話,我發誓絕對不會負了她!」

「可惜人生是無法反悔再來一次的。」雖然他無意說出殘忍的話傷害蒼紫,但是他現在所說的都是事實,希望接下來要說的話蒼紫能夠承受得了,「小操那孩子要我幫她轉達一些話:『有些人有些事,一旦錯過就不再擁有。』

說到這兒,蒼紫就明白他和小操此生此世真的無緣了,他真心祝福小操和清鳴一生幸福,只求來世能夠好好補償小操,由自己帶給她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妖爾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