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弄手上的花兒,將花瓣一片一片的摘下丟往窗外,我無聊的單手支撐下巴嘆氣。「好無聊呀……有沒有什麼事情可以令我振奮精神?」

 

 

本來現在的時間應該在學校好好唸書才對,但自從上次殺人未遂(?)事件我就很少再去上課了,一方面是上學必定會看見怡璇那張惹人厭的臉,另一方面班上的同學都將我當成英雄以崇拜的眼光盯著我瞧,害我被瞧得渾身不對勁。

 

 

真搞不懂他們,不是應該嚇得要學校趕走我才對,怎麼我拿椅子砸完人竟把我當成英雄,一群怪人。

 

 

然後是學校和我達成共識,我想要什麼時候去學校上課都行,只要考試人到成績通過就好可以讓我順利畢業。或許你會問我都不到學校要怎麼通過考試,除非是用作弊才有可能,但是我向來最討厭幹這種偷雞摸狗的好事,讓你猜猜我是如何有自信通過,猜猜看嘛!

 

 

嗯?猜不中要我公佈答案,好啦好啦!不就是跟我的崇拜迷們拿筆記不就得了,這大概是被崇拜的唯一好處,所以我才不浪費那麼多時間待在學校,偶爾無聊再去學校消磨時間。

 

 

叩叩,有人敲門,進來的是媽媽。

 

 

她一臉微笑道:「嫣兒,樓下有客人妳來幫忙招待好嗎?」雖然媽媽的笑容看起來很美,但是隱隱約約透露出一絲邪意,令我有種不好的預感。

 

 

「媽媽,客人讓爸爸和妳招待不就好了,何必要我去呢?不是我不願意,這個時間他們看見我出現在家裡會懷疑問一堆令人尷尬的問題,妳不怕我被用言語糟蹋嗎?」

 

 

「呵呵呵,嫣兒用不著擔心這問題,媽媽跟妳保證絕對不會有這問題。趕緊下來吧!我們大家等.妳哦!」媽媽特別在「等妳」兩個字加強語氣,好像我不下樓見客是多麼無禮的事。

 

 

我開始懷疑家裡是不是幫我安排相親,否則現在氣氛怎麼那麼像。

 

 

慢條斯理的走下樓就看見大家都坐在樓下了,爸爸、媽媽、大哥這三個人不用說一定在場,他們三個坐在同一個沙發面向我,而客人坐在他們對面背對著我使我看不清他的面貌,不過依他的體形及聲音來判斷,年齡不大屬於年青人。

 

 

他們不會真的要幫我相親吧?我的五官瞬間皺得像包子似。

 

 

「爸、媽、大哥。」有禮的叫一聲,然後看也不看客人的坐到大哥身旁。

 

 

爸媽沒發現我對客人的排斥,非常熱心的為我和他介紹道:「嫣兒,這位是妳表哥-衛齊雲,他現在可是台灣最大遊戲開發公司的總裁,目前許多國家都打算和他合作呢!齊雲,這位是皇嫣,你叫她嫣兒就可以了,她是我們最可愛的小女兒兼你的表妹,目前A大企管系二年級。」

 

 

哦!原來是表哥早說嘛!害我還以為是相親的對象。我一改冷淡的態度換上最燦爛的微笑跟表哥問好,「表哥你好,我們第一次見面耶!」

 

 

「妳好。嫣兒妳剛說錯了,我們今天並不是第一次見面,或許妳忘記了但是我們在妳三歲時見過。」表哥有一張和大哥不相上下帥氣的臉蛋,英俊的程度足以迷死上至一百零八歲的老太婆下至兩歲小妹妹。幸好我和他有血緣關係,也對帥哥有免疫力,否則可能會像花癡般見到帥哥把持不住噴鼻血。

 

 

「而且……」表哥看了我一眼意有所指道:「我常常聽說妳的事情。」

 

 

「不會是我的壞話吧?」我無奈的苦笑。

 

 

他用大掌輕輕地拍拍我的頭安撫,「怎麼可能,我朋友說妳很可愛而且愛鬧彆扭加孩子性,變臉比川劇變臉還快速。」

 

 

全場瞬間鴉雀無聲,聽不出來這究竟是褒是貶,而當事人不曉得是當作沒看見還是少根筋仍然一臉笑意。

 

 

「齊雲這麼多年沒見,你這張嘴還是一樣沒變狗嘴吐不出象牙。」大哥的嘴角抽搐似抖動,兩手的拳頭握得死緊好像在等待機會隨時揮出去,而毆打的對象就是他許久不見的表弟。

 

 

「還好吧!謝謝誇獎。」他當然不知道自己的話惹火有嚴重戀妹情結的大哥,但是他這次來有更重要的任務可沒忘。「其實我這次前來不只是敘舊,主要是來問娶嫣兒要多少聘金聘禮,至於結婚前要先訂婚嘛……就選在這個月之內趕快辦一辦,有人迫不及待想把嫣兒娶回家當老婆。」

 

 

這次不止是傻眼,他的話讓我們全家久久無法反應過來。

 

 

最近到底是怎樣,大家都想娶我?先是藍齊亞現在又是表哥,我何德何能令大家對我興致那麼高昂。

 

 

「唉呀,我話說太快讓大家都誤會的樣子,不是我要娶嫣兒是我的朋友託我來提親。」

 

 

『嘖,早說嘛!害我們嚇一跳。』眾人丟給他一記衛生眼。

 

 

他搔搔頭道歉:「不好意思,希望大家別生氣了。」

 

 

「不過你朋友託你來說怎麼沒跟你一起來,這樣他的誠意令人感到懷疑,我怎麼敢將自己唯一的女兒嫁給他。」

 

 

「雲雲呀……不是姑姑要唸你,提親這回事叫你朋友自己來說,連這種事都要朋友替他來,那洞房不會也要交給你做?」

 

 

「呵呵呵--」表哥被爸媽兩個人你一句我一句唸道,只能無奈地以傻笑帶過。「因為他有事要忙等一下才能到鹿港,所以我只是先幫他說出口,姑姑和姑丈不要這麼生氣我會怕你們的。」他可沒忘記之前不小心沒抱好三歲的小表妹害她摔到地上,被倆人用殺人的眼神差點嚇死,幸好表妹沒事這件事情他們才沒繼續追究,不然他現在可能就無法坐在這兒了。

 

 

看表哥一臉苦樣,我大概猜得出來他吃過爸媽的虧,拍拍他的肩膀為他加油鼓勵。「表哥,習慣就好。」

 

 

他轉頭看我一眼臉上三條黑線,「嫣兒這種事還能習慣嗎?才發生一次就差點要我半條命,第二次我就別想活了。」

 

 

「那你老實交待你朋友的身份我們就放過你,否則你今天別想走出皇家大門。」我瞇起雙眼看向他,我可不希望自己的未來就這麼因他而毀掉。

 

 

表哥不可置信的盯著我看,「嫣兒妳怎麼可以學姑姑他們威脅人呢!甚至青出於藍,更狠!」這句話讓媽媽很不滿意,在他頭上大力的敲出一個包。

 

 

叮咚,就在此時門鈴聲響,傭人去開門回到客廳恭敬有禮的說道:「先生,一位名叫藍齊亞的先生,說是要找你談論關於小姐的終身大事,還帶了許多禮物前來。」

 

 

藍齊亞!我立刻站起身要衝去找他玩,卻被大哥拉住逼我坐下,我看他一臉不善也只好乖乖聽話了。

 

 

爸爸看表哥臉上冒冷汗馬上猜到他口中的朋友就是指藍齊亞,狠狠瞪他一下轉頭跟媽媽交頭接耳幾句要傭人放藍齊亞進來。

 

 

我像是興奮的小狗只差沒有尾巴搖著,兩隻手抱著大哥的右手撒嬌玩,等待他跟我們家的人第一次見面。

 

 

他跟著傭人走進來,一看到我坐在那兒就笑咪咪的和我們打招呼:「大家好,我是藍齊亞。我想你們應該從嫣兒那兒聽說過我,我想請你們將嫣兒交給我可以嗎?我對她是真心的,這一點大哥和嫣兒是最清楚不過的。」

 

 

「臭小子你叫誰大哥!」大哥被他這麼一叫差點氣到要揮拳揍他,但是他忍下這股想打人的衝動,他曾答應過我不會再對藍齊亞出手。

 

 

表哥一見到他就像見到救星衝上前抓住他押到爸媽面前,「姑丈,他就是我說的朋友,既然你們認識我就不多介紹了。」

 

 

媽媽向表哥勾勾手,表哥乖乖的走向她去,媽媽趁機捉住他耳朵吼道:「我們可沒說都認識他,認識他的只有你表妹和表哥,要是認識我們早就招呼他坐下好好談!」

 

 

可憐又不幸的表哥被媽媽一吼,整個人頭昏眼花倒在沙發上都沒人理,因為大家現在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藍齊亞身上。

 

 

爸爸仔細地觀察他一會兒才緩慢開口道:「之前焱兒曾和我們說過你的事,我有幾個問題想問你,你必須誠實回答我,否則……」他冷笑一聲,「我會讓你吃不完兜著走,而且你再也見不到嫣兒,連網路、手機之類都無法連絡。」

 

 

「爸爸!」大哥捂住我的嘴巴制止我開口,和媽媽互使眼色,輪到媽媽開始審問藍齊亞。

 

 

她咳幾聲讓大家的注意力集在她身上,換上嚴肅的表情道:「藍齊亞先生你對小女的真心令我們感到懷疑,你在網路上認識她不到幾個月就說自己愛上她,甚至只見過一次面倆人還途中吵架,你究竟是愛她哪一點呢?你甚至還不了解她怎麼能誇口說愛她呢!」

 

 

他眨了眨眼微笑看向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現,嫣兒令人有種想接近她的慾望,以及忍不住想呵護她疼愛她的感覺?雖然第一次在網路上認識她,她那時還不認識我,但是當我一看見她和人對話就有種衝動急著想認識她。或許你們認為我是個變態、瘋子,我卻認為那是神在引導我與她結識,雖然手段用的不正當騙她我是女生,但是後來見面時我真的想跟她表明自己的真正身份,讓她知道真正的我。況且喜歡一個人,不一定需要理由,需要的是緣份以及內心的衝動,試問皇阿姨和皇叔叔應該也是這麼認識的不是嗎?」媽媽和爸爸被他這麼一問,臉上出現可疑的紅暈。

 

 

「那你也用不著馬上想娶走我妹妹!」他瞪藍齊亞的眼神像是有殺父之仇般的深仇大恨。

 

 

「我要是不趕快娶走她,要是有人同時發現她的美搶先我一步怎麼辦,我當然是打算先下手為強。」他將所帶的禮物通通放到桌上,「所以我今天帶了許多禮物要給叔叔阿姨還有大哥和嫣兒,希望這些小禮物你們會喜歡。」

 

 

拉拉大哥的衣袖,「大哥……」雖然是和他說話,我的眼睛盯著的卻是禮物。

 

 

深知我個性的大哥見我眼中滿滿是禮物的影子,也只能無奈的放人去拆禮物了,要是不放人恐怕會釀成一場大災難。

 

 

「萬歲!」不顧爸媽他們不贊同的眼神,我高興的奔向我最愛的禮物堆拆包裝,藍齊亞在一旁用溺愛的眼神看我巴不得上前和我一起拆,但礙於我家人在場才不敢太放肆,好歹也要在意一下未來岳父母的想法。

 

 

在我拆到一套紅酒禮品大概猜到這是誰的,正打算將東西拿給爸爸時,藍齊亞就很狗腿的搶去獻給爸爸道:「皇叔叔,聽齊雲說您很喜歡品酒,所以我就送你奧地利出產的高級紅酒,希望你會喜歡才好。」

 

 

他把裡面的紅酒倒好一杯遞給爸爸,正當我以為爸爸會揮手拍開酒杯,沒想到他居然接過去甚至品嚐一口!

 

 

『爸,你這麼做等於要賣了你女兒呀!』我忍不住在心中激動吶喊。

 

 

但是在現實中我可不敢說出口,因為爸爸的臉上居然露出愉悅的表情,看來他被一瓶小小的紅酒收買。

 

 

我生氣的瞪向罪魁禍首,他還不怕死的向我拋媚眼,殊不知他的舉動全落入另一對母子眼內,倆人對望一眼,眼神中帶著遺憾與無奈,看來他們的女兒(妹妹)真的留不住了。

 

 

「藍小子你真的是個不錯的小夥子,要是將嫣兒交給你這麼優秀的人也是她的幸福,我想……我沒有理由阻止你們了。」爸爸沒發現身後有三道殺人視線射向他,大力的往藍齊亞背部拍下,力道之大差點將他打成內傷,他只能強顏歡笑道:「皇叔叔高興就好。」收服一個,皇家還有三個人等著他收服。

 

 

他將未拆完的禮物從中挑一個米白色包裝拆開,將裡面的東西小心翼翼地交給媽媽,「阿姨,這是美容界傳說中的聖品-白雪,據說只要擦完一瓶能讓妳的皮膚永遠保養的像十七八歲少女白裡透紅,不會鬆弛或是老化的現象。」

 

 

媽媽眼裡發出亮光接過「白雪」,原本在腦海裡編輯要用來對付他的策略全消失的無影無蹤,看來又一個淪陷了。

 

 

報告戰況,皇家目前共有兩名成員叛變,剩下大哥以及主要成員-我仍堅持己見沒有被禮物誘騙。

 

 

藍齊亞見我們倆人不理會他,他還是有辦法對付我們的,捉住我拉著大哥的手遞給我一個精美的禮盒道:「我知道妳覺得我在用禮物收買人心,但是我是真的想跟嫣兒在一起。」他的真情告白使我臉上的溫度逐漸升高,為了隱藏我的害羞故意將頭撇向一邊不敢看他,至於手上的禮物丟還給他,躲至大哥的背後抱腰抱得緊緊。

 

 

「大哥……我有足夠的能力保護嫣兒,也擁有為嫣兒承擔一切擔當的能力,我不會讓她吃任何苦受任何傷,假如有一天我背叛了對她的承諾,你儘管來殺我也不會有怨言,就算你不來殺我也會被天懲罰不得好死。」他的誓言讓我們傻了眼,他究竟是中了多強的魔咒才會如此癡迷於我,甚至寧可向天發下毒誓。

 

 

大哥猶豫的看著他久久無法開口,只要有嘴不管要多少承諾都可以隨便給,但是毒誓卻沒人敢亂發誓畢竟成真的下場就如同所發的誓悽慘,然而他卻願意為妹妹發毒誓……他……真的對嫣兒是真心的。

 

 

看來他這個保護者可以退下責任,交給藍齊亞接手了。

 

 

「嫣兒就交給你,你要是敢讓她哭我就把你剁成幾百塊餵豬吃!」他將躲在身後的我拉到眾人面前,往前一推推到藍齊亞懷中。

 

 

「大哥?」搞不懂大哥為什麼要這麼做,我疑惑的看向他。

 

 

爸媽有點受不了我的呆,替大哥回答道:「嫣兒妳大哥的意思就是批准你們在一起了。」

 

 

「啊?」我還來不及反應過來就被藍齊亞抱在懷裡又蹭又親猛吃豆腐不怕噎死,我只能看著大哥遠去的背影哀悼自己往後被賣掉的無奈人生。

 

 

多娜多娜,有一隻被賣掉的小牛叫多娜,多娜多娜……背景開始出現多娜的配樂好搭配我的心情。

 

 

「那我們的女兒就交給你了,聘禮聘金我們找你父母商量就好,你就安心與嫣兒培養感情吧!」爸爸將我和藍齊亞趕到樓上我的小天地,媽媽站在樓梯邊堵住唯一的出入口對著我們兩個揮揮手帕送別,還跟一旁的爸爸說了句「女兒長大了」滿臉捨不得。

 

 

爸爸眼邊泛著淚光安慰的拍拍媽媽肩膀道:「女兒長大終究是要嫁人的,現在結婚前生孩子讓我們先抱孫子也不錯,更何況就算真的婚前懷孕只要在肚子大起來之前穿婚紗舉行婚禮就好,我等不及享受含飴弄孫之樂。」

 

 

我昏,不要說得好像現在就是我們的洞房花燭夜,我和他還是清白的!而且我可不打算當未婚媽媽,也不想這麼年輕就有小孩,我自己就還算小孩耶!

 

 

「不要呀--」大家無視我的反抗,不顧我的尖叫聲連連藍齊亞一臉高興的扛著我回房間商量愛情問題,看來被吃乾抹淨恐怕是勢在必得。

 

 

嗚~~我是可憐沒人愛的棄兒,比流浪犬更加無權利,至少牠們還有動物保護協會幫忙,而我什麼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爾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