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與怡璇她們決裂後,我和她們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說話了,呈現橋歸橋路歸路互不相干的狀態。

 

 

雖然大家都覺得很奇怪想知道發生什麼事,可是誰也不敢上前問清楚怕會被掃到颱風尾,只能站在旁邊準備等著看好戲。明白他們這種心態我覺得自己很可悲,交到那種只會想要利用人的朋友,而且班上的同學不關心就算了居然還等著看熱鬧,我忍不住傷心的躲進棉被裡痛哭失聲。

 

 

這些日子裡我一定會上即時通與雪雅聊天,和她聊天可以讓我受傷破碎的心慢慢癒合不再那麼難受。雖然雪雅在與我聊天當中隱隱約約察覺最近我似乎怪怪的,但她什麼也沒有問讓我感到心情輕鬆,我很感激她對我的溫柔與體貼,同時在心裡感嘆為何雪雅不是男生呢!或許我們就有交往的可能性。

 

 

正當我這樣想時,從電腦傳出即時通的叮咚聲我馬上從棉被中爬起,坐到電腦前看看是誰找,交談視窗上是雪雅的名字。

 

 

雪雅:夏月我最近要上彰化去工作,妳願意出來跟我見面嗎?我有事情想當面告訴妳。

 

 

我眼睛發亮,愉快的打字:好呀!我等不及想跟雪雅見面了,我們要約什麼時間,地點妳想要約在哪兒?彰化我比較不熟,乾脆妳工作完我帶妳逛遍鹿港玩吧!鹿港可是我的出生地。

 

 

雪雅:嗯……彰化我只去過溪湖鹿港倒是還沒去過,我也很期待與夏月出去,希望到時見面妳不會討厭我。

 

 

討厭?我這麼喜歡雪雅怎麼可能討厭呢!我面帶微笑回她:我才不會討厭妳,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都最喜歡雪雅了,不會有任何事破壞我們之間的友情。(堅定+生氣插腰)

 

 

雪雅:謝謝。

 

 

約好時間地點,雪雅因為有事要忙於是先下線了,獨留我一個人在線上盯著即時通不放。

 

 

我即時通上的名單超過一百多人,這些都是偶然在網路上結交的朋友,相反地在現實認識的人居然只有小貓兩三隻,由此可見我在現實中是多麼不受歡迎。

 

 

在現實世界的我因為不敢注視對方的臉所以常被說自大驕傲,加上家裡有錢到令人眼紅,家人也因為我是家中唯一的女孩過度保護,每個人對我的態度就像是戴上假笑的面具,虛偽、有企圖;在虛擬世界的我因為隔著網路看不見對方的臉可以暢所欲言,加上我們有共同的話題喜歡的事物,所以不必在意什麼可以放任自己輕鬆聊,讓自己在網路裡自由飛翔。

 

 

虛擬世界不會有在現實中遇見的不愉快,在這兒所有討厭的事都可以遺忘,假如可以選擇我真想乾脆活在虛擬世界而不是現實。雖然不想再回到現實世界,可是時間到了總該是要回去的。

 

 

我關閉所有視窗按下關機指令等待電腦自動關機,換好衣服離開房間到樓下找爸媽,他們對於我最近整天關在房間裡玩電腦已經很不滿了,再不出現在他們面前恐怕不是只有毀了我電腦那麼簡單。

 

 

###################

 

 

剛來到客廳就發現全家人坐在沙發上一言不發,連一向忙於工作很少在家的大哥也出現了,發生什麼事情?

 

 

「爸媽,出了什麼事?為什麼大家的表情都怪怪的?」我緊張的坐到他們對面發問卻沒人願意回答我,直到爸爸表情沉重的開口問道:「嫣兒妳說!妳在學校到底發生什麼事,怎麼有人打電話到妳哥辦公室說妳在學校被人欺負,秘書聽了趕緊將電話轉給妳哥接。」

 

 

「………沒事。」我小聲怯怯的回應,不敢跟爸媽他們說因為我跟同學感情決裂造成全班女生一起抵制我,小孩子的事大人還是不要插手比較好免得將事情愈弄愈大。

 

 

〝啪〞一聲,爸爸盛怒之於將大掌拍向桌面發出巨響,由此可見他有多生氣我隱瞞他這件事那麼久。「不要以為我什麼事都不知道,在妳哥告訴我這件事時我就派人去調查妳班級最近的近況,竟然讓我發現有人不要命敢欺負我女兒欺負這麼過份,她們以為自己是誰敢跟我皇燁對抗,看來不給她們一點教訓是不行的!」見爸爸臉上浮現冷笑,我明白他這次真的生氣了,否則不會輕易說出要給人教訓這些話。

 

 

媽媽沒有阻止爸爸,仍是以優雅端莊的姿勢端茶輕啜,但仔細注意會發現她美麗的丹鳳眼隱隱約約中透露出一絲怒氣,她也很震怒只是不像爸爸沒有將情感表現在臉上。

 

 

而大哥的臉已經冷得媲美冰山,光是用看就覺得自己周遭的溫度降至零下N度,看來事情已經發展到超出我無法控制的地步。

 

 

我將位子換到爸媽的中間擠著,伸出雙手抱住爸爸撒嬌道:「爸~這件事你插手也沒用,她們不理我就算了,反正又不是全班都排斥我還是有人會跟我說話聊天,我現在只希望能順利畢業趕快離開學校不用再見到她們,我不要因為你的加入而使戰局更混亂令她們的惡行惡狀變本加厲。」其實我更怕的是爸爸傷到無辜的人,有些人並不是原本就那麼壞,只是受到指使才會欺負我。

 

 

「讓我『處理』一下她們就不敢再對妳亂來,這樣不是更方便嗎?況且離妳畢業還要幾年,我可捨不得讓妳繼續被欺負。」他特別在處理兩個字加重語氣,讓我知道他的決心有多堅定。

 

 

「妳爸爸說的對,嫣兒在家我們可是連打連罵都捨不得,怎麼可以在外面就任人欺負!看來她們的父母也該教訓一下,別人的孩子怎麼被欺負都沒關係是嗎?」媽媽將茶杯大力的放到桌上杯子因此過度用力而破掉,她的臉上不再是以往的和藹可親取而代之的是為女兒不平的怒不可遏。「燁,我們的女兒就是太過善良才會被那群婊子吃得死死。要是你現在聽女兒的話罷手,說不定哪一天你會看見她帶著遍體鱗傷的身體回來,你希望有那麼一天到來嗎?」

 

 

我被媽媽這些話堵得啞口無言,因為她說的都是事實。現在的校園暴力愈來愈嚴重,誰知道自己是否會成為下一個受害者,不是你就是我,沒人能肯定自己不會遇到這種事,加上我現在就被怡璇呼籲班上女生抵制,誰知道她下一步會幹出什麼好事,說不定是聯合全班同學圍毆我。

 

 

我的內心開始動搖,考慮是否該勸爸媽停止報復還是任由他們去做?正當我陷入兩難之中,從頭到尾安靜無聲的大哥開金口了,「看是要讓嫣兒先休息一陣子,還是要讓她轉學?要是打算轉學也好,反正那間學校的素質近年來愈變愈低,選一間適合嫣兒有興趣的學校唸,等她轉學之後再對那群婊子報復別人也比較不會懷疑到我們身上。」

 

 

「哥!」我第一次感受到大哥的狠勁有多可怕,比起當年是黑道老大的爸爸有過之無不及。

 

 

「皇家的孩子是容不得被欺負的,這一點是皇家唯一不變的家訓。」爸爸拉過我的手逼我直視他的眼冷冷地說道。

 

 

見無法改變他們的想法,我只好轉移目標用求救的眼神看向媽媽,媽媽漠視我的眼光老神哉哉地喝著她的茶,還挑這節骨眼上火上加油一句話:「記得把那群婊子痛哭流涕的矬樣拍下來,以後好給不要命的笨蛋當範例。」

 

 

天呀!我最近是招誰惹誰,怎麼大家都選擇忽略我不聽我說話,真的當我是隱形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爾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