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個人走在街上亂逛,隨雨飄落在我的身上亂打。

 

 

冰冷、刺痛、寂寞,眼眶紅潤,即使淚水沿著臉頰流下,我也分不清楚在臉上流著的是雨還是淚。

 

 

你知道我現在一個人在街上漫無目的走著嗎?

 

 

你知道我現在一個人孤獨寂寞嗎?

 

 

你知道我現在一個人默默的流著淚嗎?

 

 

你不知道,因為你現在有了新的戀人沒有我的陪伴也無謂,你不會再像以前關懷我是否無聊,你不會再像以往擔心我會在雨中淋雨。

 

 

是否每對戀人都像我們般,分手過後從戀人變成陌生人,從此不再有交集就像平行線?

 

 

我想起我們常為了一點小事就爭吵不休,讓我們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遠到最後想補救也來不及。

 

 

其實到最後我們都吵累了,根本沒人想過要挽救愛情,任由它毀滅消失在我們之間。

 

 

或許這只能算導火線,真正導致我們分手的原因是因為你找到比我更好的女孩,希望她會代替我讓你快樂好好照顧你。

 

 

我羨慕那名你身邊的新戀人,想必她有我沒有的優點,也沒你討厭的我的缺點。

 

 

她會溫柔的叫喚你,不像我總是大聲興奮的喊你。

 

 

她會為你煮好吃的料理,不像我只會煮出一些不能吃的有毒料理。

 

 

她會為你解決生活上的煩惱,不像我只會為你增添不必要的麻煩。

 

 

你選擇跟我分手是對的,我給你帶來太多不必要的麻煩跟困擾,雖然我會很傷心但是只要你好就好,我一個人會堅強的。

 

 

我會試著不要想到你就流淚、我會試著一個人努力處理惹出來的麻煩、我會試著不要跑去你身邊偷偷凝視你的背影、我會試著忘了與你共渡的回憶---

 

 

蹲在地上忍不住痛哭失聲,不顧別人對我投以異樣眼光,我蹲在人行道一股氣將心中的想法都喊出來。

 

 

「我好想你一點也不想分手!我知道自己配不上你,但是我仍愛你!」

 

 

「不管別人怎麼說我笨說我蠢,說我有多不自量力愛上你,我還是很高興與你在一起。」

 

 

「你留下我一個人我要怎麼活呢?我不能沒有你。我很愛很愛你,愛你到連我自己都無法形容,我就是愛你呀!」

 

 

 

 

「那妳幹嘛要跟我分手,妳這個小呆。」啊……我居然出現幻覺了。

 

 

他將雨傘塞到我手中,空出來的手往我肉嘟嘟的雙頰一拉。「好痛,住手!」我急忙拍開他肆虐的手讓臉頰得已脫離魔掌。

 

 

可是他就像在懲罰似的,不管我拍開他的手多少次仍一直虐待我的臉頰不放。

 

 

好痛,怎麼我之前和他在一起都沒發現他有愛捏人的嗜好!

 

 

痛痛痛,他再不放開等一下我的臉會出現像櫻桃小丸子一樣臉上的紅暈,被人看見會很丟臉的。

 

 

「妳活該,既然這麼愛我為什麼不早說,我一直以為妳不愛我了。」他生氣的指責我沒有表達過對他的心意,可是你有沒有想過你也不曾對我表達過,我連你是否愛過我都不知道,所以我選擇沉默不回應。

 

 

「說話呀!妳知不知道我常常被妳反覆無常的態度給弄混,讓我很沒有安全感,所以我才會跟妳提出分手。」他大手一伸將我抱緊,「現在讓我知道妳愛我,我想跟妳重修舊好可以嗎?」

 

 

我被他的態度惹火了,大聲罵:「你不是有個新交的女朋友,那就不要來招惹我。你現在跟我說想要重修舊好,這樣對我們三個都不公平,而且在我決定要忘記你才說要和好……抱歉!我不接受。」

 

 

「我………」他還打算說些什麼我馬上插話罵:「你什麼你,你到底把我和她當什麼,我們是你的玩具嗎?想要的時候就拿在手上玩,玩厭煩就將我們丟到一旁。」

 

 

如果我真的答應跟他復合,那他的新女朋友怎麼辦?三個人之中就她是最無辜。

 

 

「她那邊我會處理,我保證一定會跟她分手,我向妳發誓--回到我身邊,求求妳憶萱,我也很愛妳!」他抓著我的手激動說,可惜我心意已決揮開他的手。「你別來煩我,我們都已經分手沒有任何關係,所以別再來擾亂我的心。」我冷冷的丟下這句轉身就跑。

 

 

曾想過要轉頭看看他有沒有追上來,可是又怕他並沒有在後頭,所以強制命令自己千萬不要往回看,看了不過是令自己再傷心一次。

 

 

我努力的跑,眼看就要跑到家門口了卻突然感覺後腦一陣痛。

 

 

 

 

「妳為什麼不回到我身邊呢?我是那麼的愛妳,甚至還低聲下氣求妳回到我身邊,妳為什麼不跟我在一起……」我迷迷糊糊之中好像有聽見澄瞱的聲音,語調帶有哀怨與恨意。

 

 

真的是他嗎?可是他的聲音我不會認錯的。他打算要對我做什麼,我不過就是沒打算跟他復合,他--想殺了我嗎?

 

 

「憶萱,我愛妳。我當初以為妳都不愛我,我才會隨便挑個女的跟她在一起,現在我知道妳愛我了,我可以馬上跟她斷絕所有關係。要是妳怕我會跟她藕斷絲連,我們可以去到國外沒有人認識我們的地方重新開始,只要妳別不要我。」我感覺到臉上低落了溫熱的水滴,是澄瞱的淚嗎?

 

 

但我不敢張開眼確認,我好怕他要是發現我神智恢復會殺了我,可是我也想睜開眼睛為他擦拭臉上淚水,陷入兩難之中。

 

 

「憶萱別離開我,我只要妳……」他抱著我小聲的啜泣。

 

 

唉~不管了,管他會殺了我還是怎樣,聽見他說愛我時我就輸了,輸了我的性命和靈魂。

 

 

我張開眼睛感到眼前一片光亮,趕緊伸出右手遮在眼前不讓光照射到雙眼,等到眼睛適應光線後我看見他坐在我旁邊抱著我不放。

 

 

「真是太好了,憶萱,妳終於醒了!」

 

 

「是你打暈我嗎?」

 

 

「………」

 

 

「別不說話。」摸摸後腦著,還有點腫呢!八成是他用棍子之類打我。

 

 

「是又怎麼樣,誰叫妳不跟我合好,是憶萱妳的錯。」他在我臉上吻一下,用瘋狂的眼神直視我說著。

 

 

我嘆氣,「看來你真的瘋了,是我把你逼瘋的吧?就算不是因為我,我也要負很大的責任。」

 

 

「妳該負的責任就是跟我在一起,其他什麼狗屁責任妳都不用管。」澄瞱將我推倒在地上狠狠的掐住我的脖子吼,我想踢開他卻沒有這個力氣,只能任由氧氣一點一點缺失讓我近乎昏迷。

 

 

不要……我不想這麼年輕就死……有誰快來……救我………

 

 

我的眼皮漸漸沉重快要闔上,最後所看見的是他眼裡的深沉愛意與可怕恨意。

 

 

原來愛的反面就是恨,它們之間其實只有一線之隔。

 

 

 

 

最後的結局是怎樣,我死了?獲救了?

 

 

我什麼也不知道,我知道的是他被送進精神療養院,而我一直陪在他身邊不能分開。

 

 

人們無視我,不曉得是看不見還是不想理會我,走過我的身旁一眼也不看我。

 

 

只有澄瞱……他目不轉睛的看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爾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