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骸獄)

 

 

一開始大家都很看好雲雀與獄寺這對情侶檔,不僅是因為雲雀對獄寺的深情與獨佔慾有目共睹,而且雲雀多次為了獄寺寧可令自己身陷危機之中也要救出他,所以大家願意給予這兩個人祝福,包括獄寺的親姊姊-碧洋琪。

 

 

大家也一直以為他們倆會繼續相愛下去,他們本人也是這麼相信的,但是幾年之後卻有人違背誓言變心了,雲雀愛上了六道……

 

 

倆人經常一起出任務或是相伴出席家族宴會,討厭群聚的雲雀竟然會跟獄寺以外的人出入公共場合,不用明說大家就可得知彭哥列家族的雲守換情人了,從十代首領左右手的嵐守換成歷代最強幻術師的霧守,所有人都羨慕雲守的好運總是得到美人的青睞。而且雲雀對六道的溫柔完全不輸以前他和獄寺在一起時,不,說不定更勝以前的溫柔,由此可見在雲雀的心目中六道的地位遠遠超過獄寺。

 

 

大家百思不解什麼時候這兩個人有所交集呢?況且六道的個性詭異沒有獄寺的個性彆扭可愛,雲雀又怎麼會看上他呢?有很多個問號眾人等待雲雀給個答案,然而卻沒有人敢上前去問雲雀,深怕被他用拐子咬殺出師未捷身先死。

 

 

他們曾想過是否要叫獄寺去問雲雀答案,但是怕會帶給獄寺二度傷痛於是作罷,並決定以後在獄寺面前絕口不提他們三人之間錯綜複雜的事。

 

 

那時沒有人注意到當獄寺得知他們在一起的消息,他就不曾再叫過那兩個人的名字都以職稱代過,也儘可能不和他們同處一個房間,而且獄寺已經改變了……

 

 

 

 

某天里包恩找上門,他靠在牆上雙手環胸笑看正在努力解決公文的獄寺,「難道你不想知道為什麼雲雀完全不顧這麼多年的感情拋棄你愛上六道嗎?」

 

 

獄寺停下筆抬頭笑看里包恩,「里包恩先生歡迎你回來。」他沒有因為里包恩的問題而傷心落淚,甚至臉上並沒有出現特別的表情讓里包恩有點失望。「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獄寺。」

 

 

獄寺已經不像十年前的他會那麼單純輕易上當,他才不相信里包恩是出於關心他的感情世界才要來幫忙的,唯一的可能是里包恩好奇雲雀為何要遺棄他,但是又不想與雲雀一見面就打起來造成雲守基地損毀大半讓財務出現赤字,所以他才會來找自己去向雲雀要答案。何況要是他去的話,雲雀說不定會看在自己曾是他過去情人的面子上不動手,損失傷害也比較小。

 

 

但是自己沒有必要為了他的娛樂而去找一個他根本不想見的人,於是獄寺冷冷的道:「里包恩先生,喜歡一個人是不需要什麼理由的,既然他已經選擇了六道就跟我沒關係。」這番話說明他和雲雀恭彌已經沒有任何關係,以後請不要再為了無聊的答案來找他。

 

 

「獄寺,你不打算將他從六道手中搶回來嗎?你不是很愛他,你真的捨得這十年的感情付之流水?」

 

 

獄寺沒有正面回答他的問題,倒是反問里包恩:「那麼里包恩先生你呢?你明明有能力阻止十代目結婚,又為何只是眼睜睜看著他與小春、京子進入禮堂呢?其實只要你願意對十代目說一句『我愛你』,他寧可永遠背負她們的怨恨也要與你在一起,可是你終究沒有說出口。」

 

 

說起來他和里包恩的處境有點相似,不過十代目雖然擁有兩位妻子卻仍是愛著里包恩的,但是他呢?他愛著的人卻已不愛他。獄寺不禁感到內心苦澀,不自覺苦笑道:「里包恩先生你究竟想從我口中得到什麼答案呢?要是我回答你我還愛他,願意去搶回他你是否會比較快樂。」里包恩聞言臉上頓時變得毫無血色,蒼白著一張臉瞪向獄寺。

 

 

「獄寺你逾矩了!」他憤怒的語氣完全洩露他的情緒,這是里包恩第一次如此失態呢!不過這也令獄寺明白里包恩有多愛十代目,就是因為太愛才會不知如何是好,只希望藉由別人口中說出意見來決定未來的去向。

 

 

「請你依照你的心意去行動,給自己和十代目一個機會吧!否則錯過了幸福就再也無法擁有,你願意變成這樣嗎?」獄寺站起來將里包恩推往辦公室外,在關上門之前在里包恩耳邊輕聲留下一句話,那句話讓里包恩一生忘不了。

 

 

「即使將雲雀搶回來他也不是屬於我的,我所愛的人打從他不愛我的那一刻就已經死了。」

 

 

這是獄寺第一次訴說有關於那段感情的回應也是最後一次,他在下一個任務當中被敵方家族偷襲不幸殉職,彭哥列家族為他辦了個隆重的葬禮規模完全不輸黑手黨教父的葬禮。

 

 

彭哥列家族所有相關成員皆有參加,在葬禮上所有人都為英年早逝的嵐守哭泣,即使是瓦利安暗殺部隊也暗自拭淚,但是卻有兩個人始終沒有落淚,是雲雀以及六道。

 

 

他們兩個死瞪著擁有獄寺燦爛笑容的遺照,上頭的人兒彷彿是在嘲笑他們的愚蠢,居然為了測驗獄寺對雲雀的愛有多深而演出這場肥皂劇,六道則是為了破壞他們兩個才假裝答應雲雀的要求,沒想到竟造成他們兩個以後再也得不到心愛的人兒……

 

 

唉~只能說早知如此何必當初,誰也沒料到結局會變成這樣。

 

 

 

 

(綱里)

 

 

被關在門外的里包恩有點擔心的看向被關起的那扇門,心想或許自己不該來找獄寺的,原本是想聽聽獄寺的心意再決定未來怎麼做卻反而讓他提供自己意見,而那些話也傷了獄寺不曉得第N次。

 

 

為了不辜負獄寺的好意,里包恩決定依照自己的心意腳步緩慢的走向首領辦公室。

 

 

當到了目的地他反而站在門前猶豫不定到底該不該敲門,裡面的人似乎是感應到里包恩的到來笑著道:「是里包恩吧!快進來。」里包恩這才抱著緊張的心情走進去。

 

 

「有什麼事嗎?難得你會主動來找我,我叫巴吉爾替你泡咖啡進來。」澤田看見來者是里包恩非常高興笑容比平常更加燦爛,忍不住將內心的激動全表現在臉上。

 

 

自從里包恩察覺他的心意後就不曾主動來找過他,非要自己用首領的命令他才肯來辦公室與他獨自面對面,現在里包恩主動來找他是否代表他們之間還有希望呢?

 

 

『為什麼你對我還笑得出來,明明我總是故意忽略你的心意,甚至連最後一刻也不開口挽留你!』里包恩內心的激動不像澤田表現在臉上,但要是仔細注意的話會發現里包恩的右手握拳,緊到指甲都戳進肉裡空氣中有淡淡血味飄散。

 

 

「蠢綱……」

 

 

「嗯?」

 

 

看著澤田對自己露出的笑容,里包恩覺得自己接下來的話會毀了他的笑容也說不定,他小聲的問澤田:「你恨我嗎?」明明只是簡單一句話卻像原子彈空投在澤田的心中爆炸,瞬間他的燦笑變得苦澀道:「你明知我永遠不可能恨你的,里包恩。」

 

 

「那麼你現在還愛我嗎?」拋下這句話里包恩將頭撇向另一邊不敢看澤田現在臉上的表情,他怕會在澤田臉上看見淡然的表情,並用雲淡風清的語氣說出已經不愛了五個字。

 

 

「里包恩想不到你也有這麼懦弱的時候……」敢開口問他卻又不敢聽見他的回答,澤田輕笑著將里包恩的頭扳回來正眼看他,以非常認真的語氣道:「我愛你。」

 

 

「我也是,蠢綱。」里包恩主動伸手抱住了澤田,在他的懷中像隻小貓般用頭磨蹭胸膛,算是對他的道歉與示好。

 

 

終於等到里包恩親口承認他也是愛著自己時,他忍不住興奮的將里包恩緊緊摟在懷中,「不過里包恩你為什麼會突然想開了呢?我原以為一輩子都等不到你親口承認。」

 

 

「是獄寺的建議,他要我依自己的心意行動,否則我會錯過了屬於我的幸福。」

 

 

「嗯,獄寺其實是個很溫柔的人,即使在自己遇上那種事之後仍然為周遭的人所設想,真搞不懂雲雀學長在想什麼,那麼好的獄寺竟然不要。」雲雀甚至什麼話都沒向獄寺解釋就直接和六道在一起,這是件多麼傷人的事呀!澤田不禁為自己看走眼感到自責,早知道會變成這樣當初就應該極力反對他們在一起。

 

 

「獄寺不怪他們,身為外人的我們也不好說什麼。」

 

 

「不過里包恩你也同樣溫柔,溫柔到竟想把我拱手讓人,你知道我曾經有一段時間有多麼氣你嗎?」想起之前進禮堂時神父問在場的賓客有沒有人反對,里包恩什麼話也沒說神情自若的坐在身後。

 

 

里包恩將澤田推開一些距離,避免自己不小心被他勒死一條小命就這麼不見。「與其與我這個手上沾滿無數鮮血的殺手在一起,不如選擇天真可愛又可以撫慰人心的女孩子,何況小春和京子她們愛你很久也不嫌棄你是黑手黨的身份,是成為首領夫人最好的選擇。」

 

 

「你太自以為是了,少在那裡隨便決定我的人生,即使你這麼也只會害我們更痛苦罷了。」

 

 

「呵……但是蠢綱你現在的生活不是很幸福嗎?哪來的痛苦呢?」他不介意成為澤田沒有名份的戀人,不過就是如同他原本見不得光的殺手身份。

 

 

澤田沒有說話,凝視里包恩一段時間才緩緩開口:「婚禮之後我們並沒有去登記,所以依法律規定她們不是我的妻子。」聽完後里包恩驚訝的睜大雙眼瞪向他,他只是笑了笑又逕自說下去:「我和小春她們說我愛的是你而不是她們,所以請她們原諒我的自私,然後她們沒有生氣反倒是拍拍我的肩膀高興說我終於承認了,不然她們真不曉得該如何讓自己放棄這段感情。」

 

 

聽到這兒里包恩已經感覺到自己的眼睛聚集了淚水,澤田不捨的在他臉頰親吻一下,「里包恩,她們願意成全我們倆,所以我們一定要幸福,才不會辜負她們的期望。」里包恩終於忍不住落淚了,抱著澤田無聲的哭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爾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