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兒,為了他我寧可拋棄榮華富貴,我也知道自己欠妳的一輩子都還不起,但是……如果妳懂得愛一個人的話想必可以體會我此刻的心情,我希望能夠跟我所愛的人在一起,請妳成全我們吧!」

 

 

看著丈夫拉著他所愛的侍童倆人一同跪在我的面前,我的內心不禁感到五味雜陳,但是我沒有將情緒表現在臉上而是維持昔日的冷靜問道:「你想帶他遠走高飛便代表一切都要從零開始,不後悔嗎?」

 

 

「不後悔,我愛他勝過一切,明知這段感情是世人所不容的,但是只要想到能與我所愛的人在一起,無論生活過得貧窮或是卑賤我都願意。」

 

 

丈夫直視我的眼神是那麼的充滿自信,彷彿只要能和那個侍童在一起就像得到全世界般快樂,不禁令我悲從中來。

 

 

沒有一個女人聽見自己的丈夫說自己不是他所愛的人還能保持心平氣和,而且當我看見他們倆一臉幸福的表情更令我頓時覺得自己很悲哀,打從自己嫁給丈夫便對他千依百順甚至將丈夫當成世界的重心,但是我為他付出這麼多最後換來的是什麼,是他不愛我卻愛上另一個男人……

 

 

罷了罷了,丈夫一開始便不是心甘情願娶自己為妻,即使現在留得住他的人卻留不住他的心又有何意義,母親與父親不就是我血淋淋最好的範例嗎?既然如此,我不會強求一個不愛我的男人待在我身邊。

 

 

「我明白了,希望你們記住今天的誓言不要後悔。」我輕輕的嘆息著,眼神稍微瞥過一眼丈夫留在桌上的休書,暗自慶幸幸好他們之間沒有孕育子嗣,否則這個婚姻不會離得這麼輕鬆。

 

 

聽見我的成全,丈夫立刻二話不說頭也不回的高高興興帶著侍童離開,徒留我一人形單影隻的站在廳內望著他們離去。

 

 

眼見丈夫毫不猶豫的轉身離去,我對他最後所剩的一絲感情也跟著消失了,但是我不會因此便放下過去祝福他們幸福的,不是我心裡還有丈夫的存在,而是我知道愛情可不像他所說的那麼簡單,無論是哪種愛情往往一開始乾柴烈火,最後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消失,就像泡沫般在一瞬間突然破滅。

 

 

 

 

多年後我另嫁他人成為兩個可愛孩子的母親,某一天我突然聽見有關前夫他們的小道消息。

 

 

傳聞丈夫與侍童由於不知節制將身上的盤纏都花光了,他們也沒有人脈或是一技之長始終無法順利找到工作,便天天過著有一頓沒一頓的日子,在有錢人家過慣舒適生活的侍童怎麼受得了突然變得一貧如洗的生活呢?某天晚上趁著丈夫熟睡時,偷拿了丈夫身上唯一一塊還算值錢的玉珮跟人跑了,丈夫受不了這個打擊從此更加萎靡不振以行乞渡日。

 

 

要是不是同鄉的人認出他曾是揚州第一錢莊瀟灑風流的前姑爺,誰會知道他如今竟淪落到這種地步。

 

 

對於他的遭遇我沒有過多的同情,只是想起當初的他是那麼信任他們的愛情,就如同當時我對他的信任般,結果沒想到最後卻換來一場空。

 

 

這算是報應嗎?我輕輕的嘆息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爾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