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趴在桌上無精打采的發呆,凡陵坐在我前面的位子翹起二郎腿轉身和我說話。

 

 

「白羽祈妳還要持續發呆到什麼時候,都快接近中午妳已經浪費整整半天的課,下午還要繼續浪費時間嗎?」用手戳戳我的粉嫩有彈性臉頰,我只是抬起頭看她一眼又繼續趴下去。

 

 

她不肯放棄與我談話,於是又用手戳了幾下臉頰問:「妳和他出問題了?」

 

 

「嗯,分手了。」趴在桌上說話有點困難下巴會去撞到桌面,只好振作起精神坐挺身子與她面對面說話。「他從一開始就不打算和他女朋友分手,也不想和我分手拼命找理由想要挽回我想要維持戀人關係,不過這次我拒絕了,我學乖不是真心我不要。」

 

 

她伸出手摸摸我的頭安慰:「他只是妳學習戀愛的一個階段,人就是要不斷的學習從中找出錯誤並加以修正,以後的戀愛才會越來越好,等著瞧下一個男人會更好。」

 

 

「雖然跟他說要分手,可是我不理會他的回覆就關了即時,所以不知道他最後回我什麼答覆分手算是我單方面的。不過單方面分手也沒差,反正他除了電腦聯繫之外完全不知道其他連絡方式,想追回我是不可能的事。」我一手撐著下巴一手無聊的在桌上劃圈圈,口氣平淡的彷彿在說不關自己的事。

 

 

「妳還希望他追回妳嗎?抱持著希望?」

 

 

「不了,我已經學乖,有這次的教訓就夠了。」我微笑說道。

 

 

「是嗎?」她若有所思的看了我一會兒方才道:「羽祈妳雖然人笑著,眼裡卻絲毫沒有笑意,是帶著一種滄桑的成熟眼神,看來妳被他傷得很深。」

 

 

我臉上的笑意更深,「或許吧……我不怪他,是我咎由自取,只能怪自己笨當初誰的話聽不進去,傻傻的將他當成自己所擁有的全世界。」

 

 

「啊---才一陣子而已,妳就突然超越我變得好成熟讓我有種不適應的感覺,乾脆今天為了慶祝妳長大我們去玩聯誼。」她興奮的拉住我的手跑到康樂那邊,「小花記得聯誼會加上我們兩個的名字。」

 

 

名為小花的康樂臉上出現一副不可置信的震驚表情,手顫抖的指著我們道:「企一甲中對聯誼會最沒興趣的兩位居然說要參加,天是要下紅雨還是太陽打從西邊出來!」

 

 

我掄起拳頭小力的朝她腦袋敲下,「小花妳發瘋啦!又沒人說不能改變心意。」

 

 

「真的確定要參加?那麼到時候可不能假裝自閉兒或壁花都不說話,這次聯誼對象的等級很高,釣掉賴住不放就等於是替自己找到一張長期飯票。」

 

 

「妳想太多了,我最多只跟對方當朋友才不會想那麼多。」

 

 

小花聽了睜大眼看著我喊道:「妳瘋啦!聯誼只當朋友這要求也太低了,至少要交往才對!」

 

 

我聳肩,「那是妳們不是我,我只是想要轉換一下心情才要參加,否則我對這種事沒興趣。」

 

 

「凡陵妳也說說羽祈,當心她永遠都交不到男朋友。」小花見我講不聽只好轉頭尋求朋友的認同,她也做出同樣的舉動聳肩搖頭表示她也沒辦法。

 

 

「乖~反正我們去聯誼只是去玩別要求過多。」像是拍小狗般拍拍她的頭,小花馬上氣得鼓起臉頰抗議。

 

 

「聯誼?妳們在說什麼聯誼?」一道低沉悅耳的男聲闖進我們閒聊之中。

 

 

小花見到來人高興的撲往他身上道:「老公,我們在講跟其他大學聯誼的事。」

 

 

轉頭剛好看見他們又在甜蜜散發粉紅愛心小花,我看得是既羨慕又難過,身旁的凡陵像是察覺我的難過拍拍我的肩安撫。

 

 

「妳遲早都要忘掉。」

 

 

「嗯……」我收回眼神轉看地上發呆,凡陵嘆口氣將我拉走避免成為人家的電燈泡。

 

 

在拉走前卻又聽見他問:「真難得,羽祈和凡陵也要參加?」

 

 

我們停下腳步一同看向他,那是一個長相非常帥氣的男生,比起同年齡的男生他更增添一種成熟的味道,讓人感覺待在他身邊很有安全感,不過他的魅力只會煞到除了我們倆之外的人,不曉得為什麼我們就是偏偏對他沒感覺。

 

 

「冷軒淨這好像不關你的事。」凡陵不太高興的回他,想也知道八成是想對她們倆洗腦加入他的擁護者之一,況且她現在對姓冷的都沒有太多好感。

 

 

我拉拉凡陵的衣角,小聲提醒道:「再怎麼說都是同學,不要對他這麼兇。」

 

 

「羽祈我找妳有事情,等一下跟我出去談好嗎?」他不顧小花整個人抱住他右手一伸推開她走到我面前說,我越過他看見小花用冷漠的眼神瞪向他的背影,有些害怕的緊握住凡陵與我相握的手。

 

 

凡陵順著我的眼神看過去馬上明白我在害怕什麼,站到我的面前代替我回答冷軒淨,「她沒空。你還是先去想辦法安撫你女朋友吧!」說完便拉著我轉身走人,卻突然被他捉住另一隻手道:「我跟她分手了。」

 

 

「你跟小花分手不關我們的事,請你放開羽祈的手!」冷軒淨完全沒有放手的意願甚至將我拉到他懷中,凡陵、小花以及我整個人都愣住了,現在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幸好現在班上只剩下我們四個人,其他人都已經出去吃午餐了,否則真不知該怎麼向其他人解釋。

 

 

他靠在我的耳邊輕聲說道:「白羽我是真的愛妳,所以別再不理會我好嗎?自從妳關掉即時通後,我想找妳談卻不確定妳是用隱藏還是真的關掉沒上,每次敲妳也都沒有回應,你知道我有多害怕妳真的離開我的世界。」

 

 

聽到他呼喊白羽兩個字時,我整個人就像被冰凍,從體內到體外也變成冰塊般冰冷。身體也隨著他的話顫抖著,沒想到冷宜輝竟然是冷軒淨,我以為他們只是同姓或是湊巧名字幾乎相同罷了,他們居然是同一個人!

 

 

「所以說冷軒淨你就是冷宜輝?你這殺千刀的王八蛋馬上給我放開羽祈,你知道她因為你的關係有多痛苦嗎?明明有女朋友還玩弄她的感情,你真當她是沒有感情的玩具嗎?」凡陵激動的跑過來將他推離我的身邊,見我刷白了臉毫無血色緊張的帶我離開現場,留下那兩個應該有話要談的前(?)男女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爾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