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他感覺到懷中的人兒體溫逐漸變冷時,斑知道他最害怕的一刻終於來臨了,於是他低頭在那仍帶有微溫的嘴唇上落下一吻,不曾留下的淚水滴落在對方臉上。

 

看著夏目死白的臉龐,祂無意識地喃喃自語道:「不是早就知道妖怪與人類的生命不同,所以當初在一起時就做好心理準備嗎?為什麼現在反而放不開心裡覺得難受?果然,自從遇見夏目後我已經變得不再是以前的我,或許就如同丙所說:『愛情總是使人改變。』看來這句話也適用在妖怪身上。」

 

說完,斑沉默了一會兒不再說話,微風從窗邊吹進來將夏目金色的頭髮揚起,令夏目看似仍有生命力的模樣,斑忍不住輕聲喚著:「夏目、夏目、夏目……」他彷彿是要將這個名字刻在靈魂般不斷叫喚著,同時也希望懷中的人兒能夠睜開眼睛再次回應祂的叫喚,不過這只是奢望罷了,祂知道夏目已經不會醒來了,就像鈴子永遠消失在他生命之中。

 

因此祂將夏目小心翼翼的放在被褥上,伸出銳利的爪子用力朝自己的胸口刺入,豔麗的紅色鮮血源源不絕的從他嘴角流下,斑的臉上帶著溫柔的笑容看向夏目,「我不準你丟下我一個人走掉,你是那麼弱小永遠都需要我的保護,所以我會一直陪在你身邊不離開的。」

 

「我會永遠陪著你。」他曾經對夏目許下這個諾言,因此他不會讓夏目一個人孤獨的離開,他知道夏目嘴上不說其實他最怕寂寞了。

 

斑的身體因為失血過多變得虛弱,而且祂已經失去生存下去的動力了,於是妖怪強勁的生命力逐漸凋零。即使如此,斑仍然硬撐著睜開雙眼盯著夏目,祂希望至少能夠在死前一直看著他直到再也沒辦法閉上眼睛,腦海裡永遠記得夏目的身影。

 

「夏目,我愛你。」

 

在最後一秒,從斑的口中吐出不曾對夏目說過的愛語,祂依偎在心愛的人兒身邊閉上眼睛,他們就像是睡著般臉上帶著安祥的表情離開這個世界上。

 

 

當丙來探望生病的夏目時,她瞧見這幅以生命繪畫美麗動人的畫面。

 

她從沒想過斑會放棄永遠的生命選擇去陪伴夏目,深深地嘆了一口氣丙將斑以及夏目的遺體一併帶走,至少死後要將他們兩個葬在同一個地方,否則他們兩個沒有對方是會寂寞的。

 

當她想到要是斑的身邊沒有夏目,或許祂會氣得復活找她算帳呢!丙淺淺的笑了。

 

這時她想到要將他們葬在哪裡,就選擇葬在山上美麗盛開的山櫻之下,那裡是斑閒閒無事之時最常帶夏目去約會的地方,而且純潔的櫻花樹是最適合當他們的最後歸屬之處。

 

將他們埋進地底設好結界,確定不會有人或妖怪來打擾後,丙虔誠的雙手合掌祭拜他們。

 

「斑、夏目,希望你們兩個永遠幸福,以後我們還可以見面。」

 

 

會的,妖怪的生命力幾乎長到永遠,只要她仍活著,總有一天可以再見到他們的,還有鈴子。

 


 

arrow
arrow

    妖爾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