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上的那抹紅影又開始飛來飛去到處找人決鬥了,不知是否是因為身為寶貝人想藉由戰鬥來證明自己的存在,還是因為天生好戰的關係。


哪吒吸引了他的目光,總是令他在不知不覺中尋找他的身影。


其實他想見哪吒很簡單,只要叫弟弟天祥帶哪吒回家玩就可以見到他,可是他沒有那麼做,因為他不想看見哪吒跟其他人感情親熱,即使對象是他弟弟也不可以。


他從沒想過原來自己的嫉妒心這麼強,連自己的弟弟也會嫉妒,看來哪吒對他的影響力不輕。


「天化哥你也來陪我們玩嘛!」天祥拉著天化走到屋外要跟哪吒一起到河邊玩,可是當天化看見哪吒馬上轉身就想跑人卻被天祥拉住。「哥,你想跑去哪兒?你要是不陪我和哪吒哥哥去河邊玩,我等一下就跑去找老爸哭訴你欺負我,看聞太師跟老爸會不會挺你!」


可惡!天祥居然連太公望的缺點都學起來了,還拿他最怕最尊敬的老爸和聞太師來威脅他,果然跟太公望相處久了也會沾染到惡習。


身為他的哥哥絕對不能屈服於惡勢力,他還要從惡勢力中救出原來天真可愛無邪的弟弟。


最重要的是---他怕跟哪吒一起相處會被他看出心意,到時氣氛會很尷尬的。


「不行,要玩你跟哪吒去就可以了,我等一下要跟雷震子去巡邏。」


「天化哥你騙人!我剛剛有先去跟楊戩確認過你的工作行程才來找你的。我不管,總之你今天一定要陪我們去玩不可!」天祥死命拉著天化的衣角不放,堅決一定要他陪同。


天化看他幼稚的行為嘆氣,「天祥你已經算是可以獨當一面的大人了,所以你不能再像以前一樣以為撒嬌就能達到目的,你該學著長大。」


「我不管啦!天化哥。要是你真的不陪我去,我就先告訴哪吒你的秘密,再去跟老爸跟聞太師講,最後再到處廣播讓大家知道。」他下了最後通碟,要是天化哥再不同意就沒別招了。


這句話把天化的臉色嚇得慘白。不會吧?天祥居然知道他的心事,或許是他假裝知道什麼秘密騙我的。


「既然黃天化不想去就別勉強他,天祥我們自己去。」哪吒突然感到心中焦躁不安,發現天化的視線又投射在他身上時,他撇過頭迴避。


如果可以……他真希望能馬上逃離這裡,這是哪吒第一次有這種想法。


「怎麼這樣!」天祥嘟起嘴抗議說:「哪吒哥,三個人一起玩才有趣嘛!更何況我也好久沒跟天化哥一起玩了。」


「那你也可以去找老爸或聞太師,再不然還有武吉和四不像可以陪你玩。」當他聽見天祥說很久沒陪他玩時,心裡有股深深的愧疚感,他是為了躲避哪吒才會不敢陪他玩,怕見了他會忍不住想親他抱他。


不過他要是真的那麼做,可能會被哪吒使用金磚或金蛟剪給滅了。


天化忍不住再盯著哪吒發呆,天祥看哥哥那樣偷偷背著兩個人看不見的方向偷笑,哪吒也被天化瞧得不自在生氣的罵:「你看夠了沒!」


「哪吒哥~天化哥才剛看你一下子,怎麼看得夠呢?他還希望能看你一輩子。」為了報復哥哥的無情無義,天祥決定說出天化的秘密,不過哪吒聽懂不懂其中的意思就不曉得了,反正他好人就當到這裡,剩下就要靠哥哥自己努力。


天祥對天化眨眨眼就溜掉了,想必是先去跟老爸他們報告好消息說他可能會帶一個媳婦回來,不過那也要哪吒願意才行呀!天化突然覺得今天真的要努力拐到哪吒了,不然等一下回家可能會被人笑。


不止如此,他跟哪吒的事情也該解決了,明眼人都看得出來他對哪吒有感情,偏偏當事人沒神經什麼都感覺不到,他也怕嚇到哪吒才會拖到現在。


要是不趕快拐回家,誰知道太乙真人會不會對自己兒子下手,還有他那兩個有戀弟情節的哥哥,一天到晚都假藉決鬥之名實則偷吃豆腐。


於是天化在心裡替自己加油,為了得到哪吒要振作!


他走到哪吒面前,表情很正經的問:「哪吒你有喜歡的人嗎?」


「我不知道喜歡是什麼。」這是他預料之中的回答,畢竟法寶人是沒有感情的,需要慢慢學習。「就是你最想保護的人,時時刻刻都想有他陪在你身邊的人。」


聞言哪吒認真地思考一會兒,又看了一眼天化才回答說:「我母親。」


在天界裡每個認識李氏一族的人都知道,哪吒的戀母情節不比他哥哥們的戀弟情節嚴重,所以明白這點的人想追哪吒都要先討好殷氏。


這點天化就不用擔心,託自己弟弟的福,殷氏很喜歡他們兄弟呢!常常要天化多來找哪吒玩,也給她很好的印象。


「嗯,那是當然的。那---在你心中還有其他人嗎?」天化期待的看著哪吒。


「沒有。」


「哦……」天化有點小小的失望,這也沒辦法誰叫他自己不多跟他親近反而還躲著他,只能算自己咎由自取。


接下來哪吒所說的話差點讓他興奮過頭腦沖血,「可是最近不管做什麼我常常第一個想到你,這算是喜歡嗎?剛剛看見你臉上好像很難過,我的心也有種被緊握住難受的感情,我是生病了嗎?」


天化呆了,原來他不是沒感覺,只是分不清楚那種感覺是什麼罷了,天化高興的抱住哪吒大聲歡呼。


「太好了,哪吒!那就是喜歡,原來你也喜歡我,我好開心。」


「有必要這麼開心嗎?那到底是不是生病?」


天化笑著搖搖頭說:「那不是生病,你是擔心我才會心覺得很難受。」用手指著他的心說。突然他的表情又變回正經,向哪吒告白,「哪吒,我喜歡你。」


「嗯……」雖然還是不怎麼曉得天化口中說的喜歡是什麼,但內心有個小小的聲音要他答應。


「呵呵呵,哪吒我們回你家去跟你媽媽說這好消息吧!等一下再跟我回家和天祥他們說,相信他們已經等很久了。」拉著哪吒的手就往李氏一族的住所跑,天化沒發現當他握住哪吒的手時,他臉頰突然變得微紅。


哪吒也小小聲說:「我喜歡你,天化。」


天化聽見了,說句「我也是」倆人就不再開口,高高興興握著手回家向大人報告這件喜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爾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