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從樹上一片一片的隨風飄落像櫻花雨般降下,給人一種既浪漫卻又淒美的感覺。

 

 

金髮的少年從地上撿起一枝斷掉的櫻花枝,遞給身旁一路沉默走來的黑髮少年,他低頭一看是櫻花眉頭緊皺右手一揮,將金髮少年手心上的櫻花打掉。

 

 

他不氣黑髮少年粗魯的舉動只替他感到難過,事情都過了這麼久還忘不了雲雀恭彌嗎?

 

 

雲雀在一次任務當中不幸殉職了,在黑手黨的世界就是這麼無情,不管你的實力多強總有一天還是會被殺掉,沒有一個人可以永遠坐擁最高權位上。明白此道理的里包恩,只能逼自己振作不需要為雲雀太過傷心,但是雖然是這麼想做起來卻很難,凡是遇上跟學雀有關的事物總是會觸景傷情,就像現在看見滿天紛飛的櫻花……

 

 

「可樂你找我到這兒有什麼事,不是說有重要的事要和我商量嗎?」里包恩現在很想快點離開這兒,看見滿天飛舞的櫻花雨不再令他感到賞心悅目只讓他覺得厭惡。

 

 

看他那麼不耐的樣子,可樂明白他下意識的拒絕觸碰與雲雀有關的事物,從口袋中掏中一個樸素的銀色戒鍊丟給里包恩。

 

 

里包恩接過手臉上充滿疑惑,「這是什麼意思?」

 

 

「那個人在出任務之前交給我的,說是假如他回不來親手交給你就由我擔任這項任務。」可樂仔細觀察里包恩臉上的變化,發現當他聽見雲雀的名字時臉色出現一瞬間的脆弱,雖然馬上恢復平常面無表情的樣子。

 

 

里包恩呀里包恩,雲雀真的對你這麼重要,重要到就連他死後都能影響你的所作所為?你不再是過去沒有情感羈絆的你,所以也無法再當殺手界的第一交椅了,現在的你說不定連我都無法打敗,只能怪你讓愛情侵襲太嚴重。

 

 

「依他的性子雖然不曾向你表白過,但是他會送你這樣東西你應該猜得到他想對你說什麼吧!你們倆曖昧了這麼多年,要不是他死在那次任務中,或許現在的你們已經成為情人。」

 

 

里包恩看著放在手心上的戒鍊眼神黯然失色,方才緩緩開口道:「我當然明白他想說什麼,其實就算不說我們之間早就培養默契,不需言語只要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就知曉對方的想法,即使沒有給我這個戒指,我的靈魂也早就被他束縛住。」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你如此坦白的話,看來我是沒有這個機會代替他陪在你身邊了。」心中某塊角落散發苦澀的味道逐漸擴散開來,最後整顆心因為里包恩心痛得都糾結在一快。「我真的很羨慕雲雀,他不比我陪在你的身邊久,想必也沒有我了解你,卻能奪走你的愛情。」

 

 

「可樂……」其實他知道可樂一直默默喜歡自己,他將一切通通看在眼裡,但是感情是不能用同情施捨的,否則到最後只會造成兩敗俱傷。「適合你的應該另有他人,我不適合你。」

 

 

可樂很稀奇的見到里包恩的眼神透露出痛苦,然後大手往前一伸將他攬進懷裡,里包恩沒料想到可樂居然會這麼做於是掙扎反抗。

 

 

「先讓我就這樣抱著你好嗎?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他靠在里包恩的耳邊以聲如蚊蚋的音量說著,雖然小聲但是里包恩聽得一清二楚,不再反抗而是溫柔的像個母親懷抱自己的孩子般環抱他。「拉爾會給予你我所不能給的,我由衷的祝福你們幸福。」

 

 

可樂輕輕地嘆氣,便放開里包恩趁他不注意時在臉頰上偷一個吻,像隻偷腥的貓兒笑著溜到數公尺之外大喊:「里包恩你給我記住,我會讓你後悔今天沒有選擇我這個好男人,每天過著比你更加幸福的日子。」

 

 

「嗯,我等著看。」里包恩臉上掛著少見的微笑祝福可樂。

 

 

再見了,里包恩……在遠處的可樂只用口型說著無言的道別。

 

 

當時的他不曉得,里包恩瞧見他的動作也回了一句「笨蛋」,手上緊握著雲雀送給他的戒指走掉。

 

 

他明白雲雀為何會將這東西交給可樂,八成是因為他考率到要是他不在自己會很痛苦難過,所以揀選了同樣喜歡自己的可樂代替他給予幸福。真是傻瓜呀……假如對象不是他-雲雀恭彌的話,無論誰陪在他身邊都不會感到幸福的,大笨蛋。

 

 

櫻花飄落在里包恩和可樂離去之後,所有掉落在上的花瓣被風吹起,就像雲雀在天之靈的嘆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爾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