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一天兔兔米羅上山要摘桃子時,誰知道卻碰巧遇見一隻妖怪坐在桃樹下乘涼睡覺。
 
該怎麼辦!要是這隻妖怪發現牠的存在會不會把牠捉去吃掉呢?米羅緊張的手心冒汗,趕緊躲在草叢裡偷偷的觀察這隻妖怪。
 
這隻妖怪是米羅見過最特殊的,不像以前老一輩的兔子所說有著血盆大口、全身遍佈怪異鱗片、尖細的銳利長牙,它長得很正常甚至可以說是平凡,它的外表就像是一隻狼,有著美麗的雪色毛髮以及一條蓬鬆的可愛尾巴。不曉得它睜開眼睛是什麼顏色?會是如同貓咪小姐的翡翠眼眸,還是獅子先生的金色眼眸?米羅突然對這隻妖怪有強烈的好奇心。但是牠可沒忘記就算它的外表有如常見的狼,還是可以輕易的認出它的手背上是妖怪的烙印,那是妖怪一族特有的胎記從出生就有。
 
它不是正常的生物,而是獵殺生命的妖怪,不管自己對於這隻妖怪多有好感,妖怪是不容許活在這世上的……
米羅拿出隨身的小刀企圖趁妖怪睡著時偷偷地殺了它,牠走近它的身邊更加仔細注視它,手上的小刀高高舉起只要一揮下就可以要了它的命,但是牠沒有這麼做,相反地牠的眼眶聚滿淚水流下,為這隻妖怪哭泣。
 
淚水滴落到妖怪的手臂上,它一睜開雙眼就看見有一隻和它同樣毛色的兔子正在哭泣。
 
「你為什麼要哭呢?是誰惹你哭泣?」妖怪伸出手為牠擦拭淚水,「你再哭的話,淚水會把你漂亮的毛弄髒的。」
 
一聽見它關心自己米羅忍不住慚愧的大聲哭喊:「對不起,我剛剛居然想要取你的性命,我是個壞蛋。」牠哽咽的說著,手上的刀早已丟到一旁。
 
妖怪看向一旁的小刀又看向米羅沒什麼生氣的反應,反倒是臉上露出好看的笑容,「沒關係!我知道大家對於妖怪沒什麼好感,但不是全部的妖怪都那麼壞的,只有少部份才是那樣。」
 
「你不該原諒我的,你明明沒有對我做出傷害的事,我卻想奪取你的性命。」
 
「我對自己的生命並沒那麼看重,對我來說活著跟死了沒有什麼不一樣,唯一的差別是活著可以見到陽光,死了卻是一片的黑暗虛無。」它淡淡的微笑說著。它的笑容讓米羅看傻眼,牠沒想到妖怪笑起來比天使還好看,雖然牠並沒有見過天使。
 
妖怪的話仍然讓米羅覺得心痛,「你不應該這麼說的,活下來一定會遇到許多好事,不應該那麼看輕生命,死了不一定比活著好!」
 
「我討厭孤獨和寂寞,可是活著卻要孤獨啊……沒有誰會接受跟一個妖怪在一起,我已經不曉得孤獨幾十年幾百年了,仍是只有自己一個。」它的笑容逐漸變成苦笑,那個苦笑包含許多米羅不瞭解的情感,讓牠更加捨不得這隻妖怪。
 
好想將它臉上的苦笑消除,牠只想在它臉上看見笑容。米羅忽然像是想到什麼,牠拍拍自己不寬的胸口很有義氣道:「沒關係以後我陪你,我不會再讓你感到孤獨和寂寞,我會讓你的回憶只有快樂。」
 
從以前到現在從來沒有任何生物敢對它說出這種話,而眼前的兔子居然還不怕死說要陪它,這不禁讓它有些傻眼,「你在開玩笑吧?!」
 
「我從來不跟人家開玩笑的,我會一直陪你直到你感覺不寂寞為止。」
 
妖怪沉默了,兔子的條件聽起來相當有誘惑力,但是一想到當自己習慣有兔子陪之後要是兔子離開它忽然又變回自己一個,它還能忍受寂寞的侵襲嗎?到時會痛苦得不知道怎麼辦吧……到底是該答應好還是拒絕呢?妖怪煩惱的抓抓頭頂上的毛一臉煩躁。
 
看它這麼猶豫的樣子,米羅又道:「剛好我也是自己一個,我們兩個寂寞的生物在一起就不會再寂寞了,這樣不好嗎?我明白寂寞有多痛苦,孤獨有多可怕,我能明白你的心情。」
 
「……」妖怪看米羅一眼隨即又低下頭去,好像在考慮是否該答應牠的話,它想了很久還是沒說話讓米羅不禁絕望到谷底。「看來你真的不喜歡我,我很喜歡你……雖然第一眼看見你害怕到想殺了你,但是當我要下手時看見你睡覺安祥的表情忽然感到一陣不捨,我發現自己好像真的喜歡上你了。」
 
米羅的真心話讓妖怪很震驚,它張大嘴巴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反而讓米羅感到好笑。
 
「你的變化還真快,一會兒笑一會兒難過。」聽見牠的笑聲,妖怪的心情也稍微好一點,「我沒有遇見像你這麼有趣的兔子過。」
 
聽完米羅又沉下臉,「那又怎樣,你又不喜歡我。」牠忍不住嘟起嘴巴抗議妖怪的無情,牠都說了那麼多妖怪卻還是無動於衷真可惡,簡直浪費牠的口水。
 
妖怪看牠的表情當然知道牠在想什麼,它露出比剛才更加燦爛的笑容道:「我並沒有說不喜歡你,只是我還在考慮到底該不該跟你在一起,我們在一起勢必會引起他人的不滿,說不定沒有任何生物會接受我們將被驅逐於你出生的故鄉,到時你還敢跟我在一起嗎?小兔子。」這隻兔子雖然口頭上說要陪它,卻沒有考慮到未來的生活會發生什麼事,這種一時的溫柔對牠倆而言也是一種殘酷。
 
這次換米羅張大嘴巴說話結巴,「我……我沒……想到那麼……多……」
 
「小兔子,現在最大的問題是我們是兩種不同的生物,要共同相處根本就是天方夜譚。」它用雲淡風輕的語氣說著,即使現在兔子臉上痛苦的表情讓它感到心痛,它仍然逼自己把事情說清楚免得這隻小兔子搞不懂重點。「你有聽過獅子跟鹿生活嗎?貓跟老鼠在一起?沒有是吧!因為牠們是天敵之間根本不可能存在平衡。」
 
米羅開始尖叫:「我才不管你說的什麼狗屁理論,反正我就是喜歡你這隻妖怪不行嗎?我愛你,一定要跟你在一起!」然後衝上前死命抱住妖怪的手不讓它有甩開自己的機會。
 
看牠這種反應妖怪也不曉得該怎麼辦才好,總不能將牠給甩出去吧?以它的力氣甩出去要是撞到東西後果恐怕不止骨折,甚至可能因為衝擊過大導致內出血死亡,它不希望自己親手害死小兔子,只好柔聲勸牠,「放手好嗎?小兔子。」
 
米羅撇過頭不理它,妖怪見狀嘆息道:「我們真的不可能在一起,放棄吧!」它該拿這隻可愛的小兔子怎麼辦呢?不忍心甩開牠也不忍心丟下牠,它今天真的遇上命中註定的剋星。
 
「不!我想跟你在一起,我愛你呀!」米羅這次真的豁出去了,甩開妖怪的手緊緊抱住它的腰,「連試都還沒試過你怎麼會知道兩種不同生物不能相處,你只會拿這個當作逃避的理由,膽小鬼。」
 
膽小鬼嗎?說不定如同牠所說它是個膽小鬼沒錯,它很少接觸其他生物也不曾遇過自己的同類,所以從來沒有跟生物相處的經驗,現在才會找一堆理由拒絕牠。
 
「笨妖怪給我聽清楚,我-米羅跟定你一輩子了,你想甩都甩不掉的!」牠居然還用兔子尖銳的牙齒在它肩膀上咬出帶血的齒痕,痛得妖怪閉上眼睛忍住痛才沒叫出聲。
 
米羅當然知道自己這麼做妖怪會痛,但牠就是想讓妖怪知道它剛剛所說的話也會令牠心痛,這只是一報還一報罷了。
 
「你……真的想跟我一起生活?」妖怪不確定的問。
 
這句問話又令米羅更加火大吼道:「我剛說的那些話你全都當成耳邊風是嗎?難道我們之間語言有障礙嗎?」牠真的很想把這隻妖怪的腦袋剖開來看裡面是不是真的有裝腦子,不然怎麼都聽不懂別人說的話。
 
「………」妖怪再次沉默了,米羅看氣氛又變得沉默正想發作時,忽然看見某樣景象牠不吼反而笑得一臉得意的樣子。
 
嘿嘿~看來妖怪這輩子都逃不出兔子的魔掌了。
 
 
 
究竟為什麼兔子最後不生氣而是笑得一臉得意呢?
 
原來妖怪的臉以及全身的毛色因為害羞都變成粉紅色了,由此看見它也願意跟兔子生活在一起,不管將來會發生什麼事。
 
它相信兔子一定會遵守諾言,陪伴它讓它不會感到孤獨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爾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