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將自己縮捲成小蝦米狀,坐在石頭上默默不肯說話。

 

 

有誰會料到自己的網路戀人竟然搖身一變變成同班同學,而且自己還每天看著他們甜蜜蜜的模樣完全渾然不知,小花居然就是冷的女朋友、冷居然就是冷軒淨,要我怎麼接受這突如其來的事實。要是小花知道我是白羽,那她不就知道我是騙她的,既不是男生也不是普通朋友,她一定會猜到我就是他另一個女朋友,叫我以後怎麼面對他們兩個!

 

 

難怪冷會問「現實會容許我們在一起嗎?我有來四周的壓力,在一起的後果也是我們無法承擔的。」,因為他早就知道我的真實身份,要是他拋棄了小花和我交往,難保證別人不會說些什麼閒話,最糟的是我和小花連朋友都做不成。

 

 

他拒絕我是當然的,但是為什麼又要強留我在他身邊呢?他到底有沒有真心為我著想過!

 

 

「羽祈妳還好嗎?」凡陵輕拍我的背問,我抬起像兔子般濕潤的紅眼看向她問:「既然他猜到我是誰,為什麼還要騙我呢?難道看我被他耍得團團轉很有趣,所以總是用甜言蜜語哄我最後再將我推向地獄?」

 

 

「妳別想太多,或許他真的愛過妳,只是妳正在氣頭上否認你們曾經有過的美好,其實只要妳回想跟他在一起的回憶應該看得出來他對妳是真是假。」她讓我靠在她的肩上休息,不知道從哪裡掏出一本書邊看邊勸道。

 

 

「我不知道,我已經不曉得過往的回憶是真是假,說不定全部都是他刻意偽造的。」我抱住她的手眼睛因為太陽太刺眼而瞇起淡淡的回應她,腦海中不斷浮現冷軒淨的笑臉使我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心煩意亂,「凡陵……假如之後我和冷有可能復合交往,那麼我該考慮到其他人的想法和小花的感受嗎?」

 

 

「這是屬於你們之間的事我無法說些什麼,只能跟妳說要做就選個不讓自己後悔的選擇,與其做錯選擇以後令自己後悔萬分不如趁現在好好想想該怎麼做對你們才是最好的,反正他並不急著處理與妳和小花之間的三角問題。」

 

 

「不管我做了什麼蠢事或是闖了什麼禍,凡陵總是可以給我很好的建議。」我對她展露許久未現的真正微笑。

 

 

要選一個對我們三人最好的選擇是吧?這可真是難題呢!不論選哪一個都注定會有人傷心。唉~或許當初聽聞他有女朋友時我就該放棄對他的愛戀,而不是傻儍地繼續跟隨他破壞他們之間輕易破碎的合諧。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屬於我們三人的戲劇已經開演,不可能臨時說要拒拍。

 

 

凡陵突然抓住我的肩膀逼我與她眼神互相直視道:「因為妳是我唯一的朋友,明知道我是女同志卻沒有對我露出一絲鄙視唯一真心接納我的人,所以無論是誰我都不允許他傷害妳。」

 

 

我被她的激動嚇一跳,趕緊推開她拍撫飽受驚嚇而噗噗跳的胸口,「凡陵妳別那麼激動先冷靜點,我的心臟可是很脆弱的禁不起妳那麼嚇。」

 

 

「抱歉抱歉,一不小心就會想到妳剛才刷白臉的樣子,就忍不住生氣激動起來。」她雙手合掌向我道歉,並承諾為了道歉整整一個月的時間每天都會請我去喝飲料。我高興的抱著她歡呼:「我就知道凡陵最好了,比起冷還要疼我。」

 

 

這句話一出我馬上後悔,怎麼會突然提起他的名字呢!而且他哪裡疼我了,只會用甜言蜜語哄我其他什麼事都不敢擔當,這種爛男人我才不喜歡呢!搖搖頭試圖將他從我的腦海中驅逐,卻發現屬於他的回憶以及身影早已根深柢固。

 

 

看來我真的中毒太深,中了人類始終無法擺脫的「愛情」之毒。

 

 

轉過頭看見凡陵臉上寫滿疑惑,看來她是搞不懂我為什麼要做搖頭的怪異舉動。

 

 

我對她吐舌頭裝可愛,抓住她的手小跑步道:「再不快點回教室等一下就要上課了,妳不希望我們的全勤獎就這樣泡湯吧!獎金可是有三千元。」

 

 

「無所謂,我們今天就這樣蹺課,反正回去看見他們那對變態情侶妳會不開心,不如就趁今天出去瘋一下。」

 

 

「沒關係沒關係,我可是很堅強的,馬上就能適應他們兩個,所以凡陵用不著因為我而蹺課這樣對學業不好哦!」我擺出大姐姐的架子教訓她,難得有這個機會不好好唸唸她就是對不起自己。

 

 

其實我知道自己故意跟她嘻鬧只為了掩飾自己假裝不在意,不想讓凡陵再為了我擔心煩惱,光是她本身的事就夠她忙了,我不想再給她添麻煩。

 

 

「走吧!」

 

 

「真的確定要回去上課?」凡陵對於我這個決定不太支持,一邊問時眉頭也跟著打結了。

 

 

「逃得了一時逃不了一輩子,我總不可能因為躲避他們而一直不去上課,再怎麼說我不想因為他們影響到日常生活,最多把他們當成透明人忽略不就好了。」不管她同不同意我這個決定,我已經拉著她往教室方向走。

 

 

就算她現在想拉著我往外跑也不可能了,站在我們前方五十公尺的教官是出名的嚴格,凡是讓他看見上課時間到了沒有乖乖回到教室就會祭出他的空手道,當然空手道是針對男生的,女生則是用他殺人魔般令人顫慄的冷笑嚇得趕緊跑回教室也不願再看見他第二次的笑容。

 

 

剛好教官的視線在來來往往的學生之中看見我們,我向教官有活力的打招呼,「教官好。」

 

 

看見教官凡陵再笨也猜得出是為了防止我們蹺課我才故意拉著她走到教官面前,瞪了我一眼才轉而對教官聲如蚊蚋地打招呼,「你好。」

 

 

「都快上課了早點回到教室準備,要是讓我發現妳們蹺課就算是女生我也會嚴懲。」

 

 

「是~我們快回教室吧!凡陵。」見吸引教官關注的目的達成,我笑得像隻偷腥的貓兒般奸詐拉扯凡陵的手回去。

 

 

回到教室所有人差不多都回來了,在我們一進門時我就發現有兩道視線直射我身上,不用猜也知道那是誰的視線,我裝作像是沒事般與凡陵回座位上繼續閒聊。

 

 

就在這時原本也在跟朋友聊天的冷軒淨居然直直往我這兒走過來,不過當時背對他的我並沒有發現,只是看見凡陵的表情突然變得殺氣騰騰才感到不對勁,轉過頭去看見冷軒淨我第一個反應就是衝出教室門外,凡陵被我迅速的逃跑弄得有點無法反應,正想跑出去追我時卻聽見教室門外傳來重重的腳步聲。

 

 

只見教官冷著一張臉一手拎著我的衣領丟進教室道:「上課時間不準亂跑,我剛就警告過妳了,再犯等一下就到教官室找我。」

 

 

「對……對不起。」我沒想這麼多就跑出去,連我自己也反應不過來。

 

 

教官瞪了眼其他還在聊天的人一眼,全部的人馬上化為鳥獸散乖乖回到座位,我在他的瞪視下加緊動作回去,他感到滿意後才願意離去。

 

 

我拍拍胸口安撫心跳,口中滿是抱怨道:「啊--怎麼那麼衰跑出去就被他抓到。」

 

 

「妳沒事跑出去,他不抓妳抓誰。」凡陵見教官走之後又轉過來跟我聊天,「不過妳的反應也太大了,他走到這邊不代表一定是要找妳,妳也驚嚇得太過度了。」

 

 

「可能下意識還是想逃避他,虧我剛才跟妳說得那麼好聽,說什麼馬上就能適應他們,結果他才稍微靠近就馬上嚇得跑走,我真是遜咖。」憂鬱的趴在桌上,對於這樣的自己我一點都不喜歡甚至是憎恨。

 

 

「羽祈乖,想太多對自己也算是一種煩惱,不如不要想。」

 

 

「說的也對,這是自找麻煩。」視線不由自主往冷軒淨看去,他與別人談笑生風的笑容令我看得入迷,視線遲遲無法移開。

 

 

他也發現我在看他,不在意我剛才逃跑的舉動反而對我笑得更加燦爛,之後又轉過頭去跟他的朋友聊天。被他這麼一看我臉紅了,將臉埋在雙臂之中仍無法消減臉上的熱度,我小聲地說道:「真像個笨蛋。」明明他那麼過份欺騙我,為什麼還會對他臉紅呢?

 

 

「誰?」凡陵疑惑我怎麼會突然說這句,顯然她剛剛並沒有注意到我和冷軒淨互看。

 

 

「羽祈,妳最近最好要小心小花,我怕她會對妳做出什麼不利的事情。」

 

 

嗯?怎麼突然說到小花。我抬起頭怪異的看她一眼。

 

 

她表情有著明顯的厭惡指向不發一語獨自坐在位子上的小花道:「就在妳趴下去的時候小花她突然惡狠狠的瞪過來,妳又沒對她做了什麼事沒事幹嘛瞪妳。」

 

 

聽見小花瞪我,我想恐怕她看見我和冷軒淨互看了吧!我無奈的苦笑著,「她會瞪我是理所當然的,因為她終於證實男朋友真的外遇,而且外遇的對象居然是我,就算只是精神出軌對她來說同樣是種打擊,更不用說感情輸給一個面貌、家庭背景不如她的女孩更是雙重打擊。」

 

 

「結果妳反而變成他們之間的加害人,當心她讓妳在這間學校待不下去。」我調皮的吐舌用手指戳戳她的柔嫩臉蛋,「我不怕,那是她和冷軒淨自己該解決的問題,就算和我有關也不全是我的錯,更正確應該說每個人都有錯才對。」

 

 

突然她捉住我的手表情認真道:「那妳就更應該問清楚,看他到底要選妳還是小花!」然後她叫座位靠進門邊的同學偷看教官還在不在外面,確定沒看見他人之後便拉著我走到冷軒淨面前將我推向前,「要是你還認為自己是個男人的話就將話講清楚,不要害小花和羽祈兩個人因為你而痛苦,難道看她們倆為你爭風吃醋你很爽嗎?」

 

 

「凡陵妳也用不著挑現在吧!」我拉扯她的衣角提醒現在不是談這個的場合,全班的視線因為這番話都集中在我們四個人的身上曖昧地遊走,最重要的是冷軒淨臉上露出難堪的神情,想必他不曾遇過這麼困窘的情形吧!「有什麼話我們下課再談好嗎?老師快來上課了。」

 

 

現在他的眼神連看也不看我一眼,使我心裡感到非常受傷拉著凡陵的手想要離開這兒,「凡陵我們走吧,不用再說什麼了。」就算再多說有用嗎?也改變不了我是他們之間愛情的第三者,或許這也是我自認為的,現實是冷軒淨也不把我當一回事。

 

 

凡陵不理會我的阻止直接甩開我的手拎起冷軒淨的衣領怒吼:「你這傢伙不要老是當縮頭烏龜,你在網路上不是總對羽祈說愛她嗎?怎麼一到現實就換了個人什麼話也說不出口。」

 

 

「我是愛白羽沒錯,但這好像不關妳的事,妳沒資格插手我們三人的事,妳不過是局外人哪知道什麼!」冷軒淨被人看得困窘又被她說成那麼沒用,一時動氣狠狠地大力拍開凡陵的手罵。 

 

 

在聽見他愛的是我,原本我以為心臟應該激動地噗通噗通狂跳,但是並沒有發生任何激動或是害羞的行為,我對他的話已經免疫了卻對他的笑容無法克制,還真是諷刺呀!我深深的吐口氣做深呼吸,然後試圖將凡陵拉離冷軒淨遠點,可是不管我怎麼試凡陵就是跟冷軒淨倆人處於一觸即發的戰火,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凡陵他們對罵。

 

 

「我是局外人沒錯,可是我是羽祈的好朋友就有資格插手你們混亂的三角關係之中,因為我不想再見到她因為你而變得憂鬱。」

 

 

「林凡陵我拜託妳別鬧了,我們之間已經夠複雜用不著妳再插手,而且妳現在這麼做只會令我們四個更難做人。」凡陵的鬧事讓他感到頭疼,畢竟現在場合時間都不適合說這些。然後冷軒淨看向我無奈地道:「白羽妳可以叫林凡陵先閉嘴別再說些氣死人的話嗎?有事我們等下課再處理,現在全班都知道我們的事妳高興了吧!」說到最後他指責我不該那麼多嘴和別人說我們的事,也不該讓凡陵多事插手我們三角戀愛之中。

 

 

被他這麼一說我真的感到委屈很想哭,「所有事情都是你惹出來的幹嘛要將錯都推到我們身上,明明就是你遊走在我和小花之間誰也捨不得放棄,既想要小花當你的夏迎春也想要我當你的鍾無豔,可惜你不是齊宣王無福消受齊人之福。」我氣的一巴掌打在他的臉上,所有人見狀被我的氣勢嚇呆,他們從沒想過個性溫和的我居然會打人。

 

 

我打完他一巴掌,接著又有人打他一巴掌,而這次打他的人-是小花。

 

 

小花氣紅了眼睛,舉起的手顫抖個不停,用緩慢且冰冷的音調問他:「沒想到你居然背著我玩網路戀愛,我就這麼不得你的歡心逼迫你精神外遇嗎?為什麼我是那麼的愛你,而你最後卻選擇羽祈,一直以來真正陪伴在你身邊的人是我不是她!更何況你們在網路上的愛情見不得光,現在被公開全班都知道了,我看你們兩個以後怎麼在一起。」說完不顧現在是上課時間,小花直接走出去正大光明的蹺課。

 

 

留下我們三個人面面相覷以及其他看熱鬧的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爾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