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有點晚上線呢!」等他等到快晚上十一點這還是頭一遭,之前我們兩個就像約好有默契在九點左右上線,難得這次他會遲到我非要損損他不可,誰叫他老是喜歡口頭上欺負我,「為了罰你遲到唱一首歌來聽聽。」

 

 

「你是誰?」

 

 

我的嘴角因為他這句話有點抽搐,「你這是在轉移話題嗎?別以為這樣你就用不著唱歌,我記性很好不會忘的。」真是的,沒事開這種無聊玩笑一點都不好玩,害我會擔心他是不是想以此當理由與我斷絕關係。

 

 

結果他又傳來一句,「你是他的誰?」

 

 

「玩一次還不夠嗎?第二句還問我是你的誰,再玩下去我會生氣了!」冷宜輝他今天到底是怎樣,吃錯藥嗎?不然幹嘛一直問我是誰。「你是失憶還是撞壞腦子,沒事幹嘛一直問我是誰。」

 

 

心中突然萌生起不好的預感,好像隨著他下句回答我的話會成真,然後我猜中了……

 

 

「我是他女朋友。」看見這句話心彷彿跌入谷底,更彷彿在瞬間心被撕碎成千萬片。

 

 

「哦~是哦!妳好,我是白羽。」硬是裝作沒事般以輕鬆語氣回答不想讓她看出破綻,否則我和冷宜輝的關係恐怕會提早結束,但我還不想結束這段關係,只能小心翼翼應付她。

 

 

她不理會我和她打招呼又繼續質問我:「你是阿輝的誰?」

 

 

「你是阿輝的誰」這句話一直重覆在我腦海中,我能回她什麼呢?總不能說我是妳男朋友的女朋友,他新一任地下情的女朋友,就算要說這些我也必須要有很大的勇氣才能說出口,更何況我不想讓她對冷宜輝失望,她也有這個資格質問我,畢竟哪個女孩在男朋友的即時通上看見不認識的人名總是會感到可疑,而她--偏偏挑中我這個第三者,我該為她敏銳的直覺鼓掌還是笑一笑嗎?

 

 

我現在被她這麼一問已經笑不出來,我明白一旦開口說謊就必須用無數的謊去完結它,但是我有這個能耐保證能說出騙過她的謊嗎?

 

 

「我是他的朋友,在網路上認識的網友。」

 

 

「我以前從沒有看過你。」她的語氣還帶點懷疑的味道,使我有種無言以對的感覺,對她的虧欠逐漸加深在心中擴散。

 

 

「你的名字聽起來很中性,你是男生嗎?」

 

 

沒想到當初為了在網路不受網友搔擾特別將匿稱取得比較中性化現在居然派上用場。

 

 

不可能說實話怕引起她的怨恨,我選擇繼續說謊道:「我是男生沒錯,妳是在懷疑我的性別嗎?(怒)」

 

 

冷宜輝到底在幹嘛,怎麼把即時通給他女朋友用,我都快詞窮不曉得怎麼應付他還不快點來救我,冷宜輝是大笨蛋!到時要是我真的忍不住將我們之間的事全托盤而出就別怪我。

 

 

「阿輝他人呢?」

 

 

她不曉得在另一邊做什麼,遲了一會兒才回我道:「他不知道我用他的即時通在和你說話,你可以不要告訴他嗎?」

 

 

「好。」我不希望和他因為妳的關係顯得尷尬,當然不可能和他說關於妳的事。

 

 

可是從她的語氣來判斷,她好像常會用冷宜輝的即時通來查清他的交友關係,簡直就像想無時無刻監視他一樣連點自由都不想給,難怪他會找上我發展地下情。

 

 

「謝謝你。我可以問你一件事嗎?」

 

 

還有事?她的問題還真多。「什麼事?」

 

 

「我覺得阿輝最近怪怪的,即時通完全不讓我碰,他……會不會是有其他人呢?」看來她真的察覺我的存在,看來冷宜輝做得太明顯了。

 

 

「別想太多,男生不喜歡女友懷疑,這會讓他感覺不被信任說不定會將事情成真。」

 

 

「呵呵,謝謝你的建議。」

 

 

其實根本就用不著道謝的,冷宜輝早就因為妳的多疑將事情成真,有了我這二號女朋友,妳該反省自己才對。虧欠的一小部份變成鄙視,我看不起她的多疑與故作溫柔,那才是造成她與冷宜輝愛情破滅的兇手,並不是我,我是在之後才出現的。

 

 

我是如此自私的欺騙自己,假裝自己什麼錯都沒有將責任推卸給別人,從什麼開始我變得如此自私呢?是從我愛上冷宜輝時,愛情總會令人變得自私。

 

 

「我有事情要做,有事再敲我吧!」丟下這個訊息我將即時通視窗最小化,任由它在下面閃爍發亮也不想從她口中再聽見任何話。

 

 

但是不到幾分鐘我馬上破功了,不管是打小說或瀏覽網頁眼神總會不由自主看向屬於他的即時通視窗,於是嘆口氣移動滑鼠將視窗恢復在桌面上,上面還保留之前我們的對話,但是下面出現了新的留言。

 

 

「白羽對不起,我不知道我女朋友會動用我的電腦,要是她說了什麼惹妳不開心的話通通不用理,我以後會注意不會讓她再犯的。」

 

 

他發現了啊……那麼她應該惹他生氣了,冷宜輝不喜歡被人干預太多,從他的留言看來他不曉得我們剛才的對話,不然我可不敢保證他們兩個會不會大吵一架。

 

 

既然他現在回我,他電腦目前的使用者就是他本人了。

 

 

我興奮的傳訊給他,「這次真的是冷宜輝先生了吧?不是小姐也不是人妖。」

 

 

「剛才讓妳擔心對不起,以後我保證不會再有第二次。」

 

 

「嗯,可是你女朋友怎麼會突然用你的電腦?」是趁著他不注意時偷用的吧!但是這麼久的時間都沒發現,冷宜輝也太少根筋了。

 

 

「她趁我出門去買東西時偷開的,等我回來看見時她已經跟妳聊完了。」

 

 

我盯著電腦一會兒,才緩緩打出:「……你知道我和她聊的內容?」

 

 

「我沒看,她問妳什麼?」我猶豫到底該不該告訴他,猶豫幾秒最後還是乖乖告知,「她問我是你的誰。」

 

 

「妳告訴她了?」

 

 

原本我盯著電腦臉上掛著的笑容變為苦笑,他這麼問是代表他害怕我們之間的關係被其他人知道嗎?

 

 

「沒有,我只說我是你的男網友,她就傻傻相信了。」

 

 

「白羽我喜歡的人是妳不是她,再忍一陣子好嗎?我會跟她分手的。」

 

 

分手?冷宜輝你覺得我會相信你的話嗎?無論是誰聽了都覺得不可信,更何況是我。而且不要再拿我當你們分手的原因好嗎?明明就是你們之間的問題何為何總是要扯上我。

 

 

「冷,你知道嗎?你們的問題不是我是你們自己,一個處心積慮想控制男友一個交了女友卻討厭被限制住,所以別再拿我當作擋箭牌。」我對他感到寒心。

 

 

交往這麼久長達半年,你雖然口口聲聲說會跟她分手選擇我當正牌女友,但是我們的愛情只有在網路上進行,現實中兩個人完全沒有交集接觸過,你認為當我們見面之後愛情有可能仍然維持嗎?說不定馬上見光死。

 

 

「……」

 

 

「你還記得之前我忽略你的那段時間嗎?後來你對我說『雖然我不能待在妳身邊幫忙妳保護妳,但是我可以在網路上支持妳給與鼓勵』,當時的我一點都不感到高興,因為你並沒有真正在我身邊啊!假如你真的愛我早就約我見面,甚至是跟女朋友分手也早在半年前就分手,但是你並沒有做到,讓我懷疑自己變成你閒暇時的玩具。就算我對自己自我催眠,當你的網路戀人或是以玩玩的心態對待也無所謂,但是我真的受不了了,不是真心我不要!」我大聲的哭喊著,手卻不受控制的將心聲通通打出來化為文字讓他明白。

 

 

「妳真的想要我的心,妳真的愛我嗎?」

 

 

「現在問我愛不愛,你是白癡嗎?你之前說我愛你時我也有回我愛你啊!現在居然還問我是不是真的愛你,由此可見你從一開始就不信我的真心!」冷宜輝我快被你氣到吐血了,你這呆頭鵝。

 

 

既然從頭到尾都不信我的話,那就代表你之前說的我愛你及那些情話都是騙人的,真的被她猜中了呢!我居然為一個不愛我的人做了那麼多傻事,騙了一個無辜的女孩讓她活在虛偽的世界,差點和朋友因為他而反目成仇,傻傻的當了他的玩具半年不知背地裡是怎麼被嘲笑,我真的如同朋友所說是個笨蛋。

 

 

「我知道白羽妳愛我,妳為我所做的一切我都看在眼裡,只是妳要的幸福我怕給不起。」他的語氣夾帶一絲苦澀,當時的我因為他的話氣瘋並沒有看出來。

 

 

什麼叫作「妳為我所做的一切我都看在眼裡」,你根本不曉得我為了你犧牲多大,你也沒有親眼見到憑什麼說出這樣的話,你現在說的這些根本就是為自己所找的藉口罷了!你能明白我的內心因為你那些話有多混亂嗎?你不懂,你不會明白,你只會享受我和你女朋友所給予的溫柔,不願付出相對的愛情,你只考慮到自己不顧其他人的想法,冷宜輝你太自私了。

 

 

我恨恨地瞪著電腦看,兩手緊緊抓著裙擺避免自己在鍵盤上打出傷人的字眼為報復對方,只能試圖冷靜克制想毀滅一切的想法。

 

 

「白羽,我也愛妳,但是現實會容許我們在一起嗎?我有來自四面八方的壓力都自顧不暇,要是再加上我們的事爆發出來,後果不是我們承擔得起的。求妳不要跟我分手好嗎?假如沒有妳在,我會感覺像窒息一樣無法呼吸,我們繼續維持以前的關係,我不會再說些讓妳不高興的話也不會再發生我女朋友的事。」反正你說到底就是還要我當你的網路戀人不肯分手就對了,你以為我還會被你的甜言蜜語欺負嗎?你當我真的那麼蠢。

 

 

「你真的愛我嗎?冷。」我冷笑著問。「我希望你說真話,別騙我。」

 

 

「我真的愛妳,妳不會明白和妳聊天我有多快樂,所有煩惱和不愉快的事通通可以在一瞬間忘掉。」這句話讓我莫名的感到熟悉,因為之前我也有同樣的想法。

 

 

手指快速的在鍵盤按下,「那麼我們是不是戀人都無所謂了,當好朋友也能陪你聊天的。」

 

 

「不,白羽我不想和妳分手,我不要!」

 

 

不想再看他打出的任何訊息,我將即時通關掉,也將電腦順便關機休息,從電腦桌前起身撲到旁邊的床上。

 

 

當戀人當得這麼痛苦說不定以後當朋友會比較輕鬆,雖然不再會有戀人般的甜蜜與撒嬌,取而代之的是沒有感情上的負擔不用顧慮太多。

 

 

更何況冷宜輝他所需要的只是我和他聊天,有沒有在一起都無所謂了,我是不是他的女朋友一切都無關緊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爾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