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愧是田徑社的隊長,腳程之快令我無法想像,用不到一分鍾的時間就將我送到保健室去,保健老師被鳴幟突然踹門發出的巨大聲響嚇到,急忙開門見到在他懷中臉色發青的我,趕緊要他將我放到病床上休息,自己則到處翻找塑膠袋。

 

所幸在保健室有找到塑膠袋急忙遞給我大口大口喘氣,我的呼吸這才漸漸平復臉色也恢復紅潤,鳴幟和保健老師這才放心的坐在另一張床閒聊,放我一個人躺在病床上好好休息。

 

「鳴幟,我很少看見你為女生這麼擔心著急的模樣,難不成她是你的真命天女嗎?」保健老師用曖昧的眼神望向他,他不是傻瓜當然明白她那眼神是什麼意思,不好意思地搔搔他那頭短髮道:「妳說帷辛呀?我的確很喜歡她沒錯,但是不曉得為什麼她好像十分討厭我,每次我想接近她臉上就出現厭惡的模樣,甚至我想和她說句話她見到我就瞬間跑得離我遠遠的,害我不知道該怎麼和她相處才好。」說到最後鳴幟的笑容充滿無奈,但是他仍然打起精神強顏歡笑,因為他不想讓別人看見自己軟弱的模樣。

 

「那孩子叫做帷辛呀,剛好與你的名字搭配成一對呢!」像是發現什麼寶藏,保健老師笑得像個孩子般興奮。

 

「啊?」鳴幟的思考模式跟不上保健老師的跳躍式思考,所以他聽不懂她到底在說什麼。

 

保健老師伸手戳戳他的額頭笑道:「虧你是個國中生,難道以前學校教的歷史考完試你就還給老師了嗎?而且看漫畫小說甚至電視上也經常提到。」見鳴幟仍一臉疑惑的樣子,保健老師無奈的公佈正確答應,「我的意思是,你們兩個的名字唸起來就像日本的『明治維新』,你不覺得這是緣份天注定嗎?注定你們就像是異極磁鐵會互相吸引一樣。」

 

沒想到保健老師已經三十多歲了,竟然會說出如同言情小說的浪漫台詞,有夠不適合她的,雖然他很想當場這麼吐嘈她,但是看在她很努力為自己解答難題,於是鳴幟將這些話吞回肚內。

 

「老師妳確定我們兩個不是同極相斥嗎?帷辛根本不像我那麼喜歡她。」一想到這兒鳴幟的身邊開始散發黑色的怨念濃霧,而且還不斷地擴大範圍。

 

眼前已經快要邁向大人階段的男孩個性仍然像個孩子般直率,不管在想什麼都表現在臉上,保健老師強忍著笑意看向鳴幟。

 

不過接下來要說的這些話,她可笑不出來,於是保健老師收起笑臉。

 

突然變正經的保健老師令鳴幟一時無法適應,他發覺自己比較喜歡之前嘻笑怒罵不正經的老師,否則看著那樣子的她,會令他會想起過去有個女孩曾經對自己展露甜美的笑顏,如今她卻對他避之唯恐不及。

 

保健老師站起來為我蓋好扯掉的薄被,然後坐回原位面無表情的看向沉睡的我,「其實我大概知道她為什麼如此討厭你的原因,畢竟有些孩子很喜歡將保健室當成蹺課休息的場所,所以在這裡可以聽見學校流傳的各個緋聞八卦。」

 

「鳴幟你是學校的風雲人物,而帷辛在人群中不過是個毫不起眼的小角色罷了,兩個人應該是八竿子打不著關係,可是當你注意到帷辛常常接近她時,其他人會覺得羨慕、嫉妒、仇恨、不平等,各種負面情緒都會漸漸浮現出來,尤其是那些喜歡你崇拜你的女生,她們會認為帷辛憑什麼接近你,她的條件不如她們好而且她甚至不起眼在班上好欺負,於是就在背後製造一些莫須有的傳聞流放出去,其他人雖然沒有像你的仰慕者這麼過份,不過他們常常在帷辛面前說你們是一對情侶該怎麼樣做什麼事,完全不聽她的解釋令她感到為難,只好儘量離你遠一點才不會受到波及。」

 

『原來她的笑容會失去光采甚至從臉上褪去,這一切都是我的錯,我竟然沒發現自己帶給她這麼多的困擾與為難。』他爽朗的笑容隨著保健老師所說的內容逐漸從臉上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泫然欲泣的痛苦表情。

 

見狀,老師仍然選擇狠下心繼續說下去。「或許是她受到來自外界太多的傷害,所以她的心漸漸變得不肯相信任何人,包括對她釋出善意的你,因為在她的心目中你和其他人都一樣,明明不是事實你卻沒有反駁他們所說的話,她有可能甚至懷疑你和他們同黨聯手起來欺負自己等著看好戲。在你們這種複雜的年紀,常常做出一些自認為無害實則傷害人的舉動,例如三四個好友聚在一起說別人的壞話,也不管他們得到的消息從哪裡聽來是對是錯,再從中加油添醋傳出去,要看當事人不知所措或是難過的表情,他們簡直把這當成是一種樂趣。然而,無論是欺負同學的人還是站在一旁觀看嘲笑被欺負的人,就算不是他們親自動手同樣都是加害者。」

 

鳴幟聽得出來,保健老師的另一個意思是:帷辛會變成這樣,其實你也要負一部份的責任,不能說你完全沒有責任。

 

因為深深的自責,導致他聲音顫抖地說著:「我……一直以為帷辛將這些傳聞當成玩笑聽過就算,我自己也因為喜歡她所以不反駁,甚至於打從心底希望這個傳聞總有一天會成真,完全料想不到帷辛因為這個傳聞暗自痛苦忍耐著,難怪她今天聽見我向她道歉會是生氣的反應,她以為我是因為看她可憐才向她道歉,殊不知是我以為自己哪裡做錯惹到她生氣才道歉的。我想透過這次道歉與她重修於好,看見她臉上再次對我展露笑顏。」然而他總是弄巧成拙,反而將事情弄得更糟,不禁將心中的無奈化為聲聲嘆息。

 

「那麼等帷辛清醒時,你要好好把握機會向她解釋清楚,讓你們長久以來的誤會解開,否則再繼續這麼下去,直到畢業帷辛也不會看你一眼的,你也不想讓她誤會你一輩子吧?」現在的保健老師就像個母親為自己的孩子解惑,渾身散發慈愛且耀眼的光芒。

 

鳴幟乖乖的點頭,坐在旁邊目不轉睛的盯著我不放,害我在睡夢中睡得不是很安穩。

 

保健老師看著他的舉動覺得很好笑,一個像怨靈般用幽怨的眼神詛咒別人,一個像是被鬼壓床睡得十分痛苦,這兩個人搭配在一起根本就是絕配,不在一起真是太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爾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