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我無聊閒閒的在街上隨意逛逛,兒子和老公被娘家抓去聊天疼愛一番,所以難得我有一天的空閒可以不用理會一大二小。

 

 

不過我也已經很久沒有自己逛街了,以前有容悅和怡璇陪我現在也有藍齊亞陪我,突然只有一個人逛街總覺得有種空虛感纏繞在心頭。想不到才離開他們不到一小時就開始想念他們,是不是有家庭的人都和我有一樣的想法呢?習慣他們的陪伴,突然少了他們就有如心頭被挖去一半,只有空蕩蕩可以形容。

 

 

想歸想,逛街還是要繼續下去,今天沒買到我爽為止是不會回娘家領走他們三個的,我高興的邊哼著流行歌邊逛大街。

 

 

剛好瞧見一間新開張的飲料店,店名很特殊名叫「Sorry」,剛好我口渴了也對店家感到好奇就決定去裡面休息一下等會兒再繼續我的購物之旅。

 

 

打開門聽見鈴鐺清脆的鈴聲以及女性有活力的歡迎聲「歡迎光臨」。

 

 

但是當我聽見那個充滿活力的招呼聲原本臉上的笑臉凍結了,應該邁向裡面的腳步也跟著停止,表情僵硬的用眼睛望向聲音的來源。我肯定沒有聽錯,因為這個聲音是如此的熟悉,畢竟它曾經是造成我一段時間失眠無法入睡的罪魁禍首,也是背叛我所認為的友情的兇手。

 

 

她擔任櫃台小姐臉上掛著甜美的笑容,甜美可愛的容貌就像天使般純淨,但是可不要被那張天使般的臉蛋給騙了,她可是那種隨時會在背後捅你一刀的女人,相信她的代價就只有死路一條!

 

 

我的眼神由怨恨漸漸轉換為冰冷,邁開腳步走到一個角落靠窗並曬得到溫暖陽光的位置,坐定位之後就藉著位子之利得已觀察她的行為,不知道她是否還是和以前一樣呢?我的嘴角慢慢往上揚卻不自知。

 

 

一個女服務生見到我急忙走到我面前來緊張地頻彎腰道歉:「對不起,我剛才沒有注意到這個位子上有人,請問妳要喝些什麼?」

 

 

「請給我一杯半糖烏龍綠。妳用不著一直向我道歉,這並不是妳的錯,因為店裡生意太忙而且我坐的位子是角落沒注意到是很正常的。」這個女孩的個性還真憨厚,為了這麼點小事直和客人道歉。

 

 

她激動的搖搖頭道:「不可以,怠忽客人就是我的錯,客人妳今天點的東西全算在我身上。」看她這麼堅持我也無法再說什麼只好任由她去,見我不再拒絕她開心的離去為我準備飲料而我繼續觀察那位可恨的櫃台小姐。

 

 

她看起來和人相處的不錯嘛!不像以前在學校那麼霸道惹人厭,看起來也沒有以前那麼衝動動不動就和人吵架。

 

 

怡璇,妳的改變真是令我吃驚,牛脾氣的妳居然可以變成溫柔小姐,轉變還真大呀!我默默的觀察她,她卻絲毫沒注意到我的存在。

 

 

瞇起雙眼我有些不滿她忽略,心想既然我如此期待看見她注意到我的表情,乾脆自己主動現身在她面前不就得了。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才剛想完我就馬上去實現它,站起身面帶微笑的一步一步走向櫃台去。

 

 

她正在和女服務生交談,不知道和女服務生說什麼逗得她笑的花枝亂顫,然後視線在越過女服務生身後看見了我。

 

 

「皇嫣……」她驚訝的看著我叫出好幾年沒呼喚過的名字。

 

 

她的第一反應如同我之前所預料的,真有點無趣,我和她打招呼道:「嘿,好幾年沒見沒想到妳竟然成為一家飲料店的老闆,真是令人意想不到。」

 

 

她交待女服務生幾句話讓她去招呼客人,留給我和她說話空間。她開心的握住我的手道:「我也是。聽說妳現在已經當媽媽了,自從畢業之後我就再也沒有見過妳,妳連同學會也沒有參加過一次,和同學之間也斷了連絡,所以沒有人知道妳的消息。要不是之前我曾經碰巧看見雜誌上的報導,我也不曉得妳已經結了婚而且生下兩個孩子。」說到最後她的語氣夾帶悲傷與失望,讓我聽了感到微微刺耳。「妳不會是希望我跟妳連絡吧?」

 

 

怡璇沒有回答我這問題,低下頭使我看不清她的表情,不會是哭了吧?我對於自己居然會有這個想法感到可笑。

 

 

「皇嫣我知道過去我傷妳很深,妳不想跟我有連絡是當然的,是我當初不會想居然傷了唯一真心的好友,現在我想補償妳不曉得還來不來得及,妳願意給我機會補償過去對妳的所做所為嗎?」她抬起頭來眼裡閃著淚光看向我,我抿起唇不說話朝身後退一步。

 

 

妳現在後悔有什麼用呢?假如妳殺人之後再向對方道歉,妳想他會原諒妳嗎?傷害已經造成,在我心中烙下一個難以痊癒的傷痕,妳要我怎麼原諒妳呢!

 

 

她的手快速伸上前捉住我的手道:「妳知道我之前為什麼那麼討厭妳嗎?是有原因的。」

 

 

「討厭就討厭,還要什麼原因,不就是看我不爽罷了。」

 

 

她頓了頓,之後看了我一眼又接下去說道:「妳知道我家的情況嗎?我家只能勉強算是小康家庭,為了讓我就讀大學父母日夜拼命工作就連假日都在公司加班,才能維持我們一家的開銷。當我上大學遇見妳和容悅,我非常嫉妒什麼事都不用做就能得到任何想要東西的妳們。尤其是妳皇嫣,妳就算沒有開口家人也會幫妳買好所需要的東西,根本用不著像我還要到外面打工賺取微薄的零用錢。尤其當我看見妳臉上愉快的笑容,我就忍不住想盡辦法想要將妳的笑容從臉上褪去,所以才聯合容悅欺負妳。」

 

 

「妳是因為覺得我不配有這麼好的家庭,那容悅呢?她是看我哪裡不滿意?」

 

 

「皇嫣妳知道自己在學校是很出名的嗎?因為妳個性溫和外表也很搶眼,所以男生私底下常會互相談論妳的事。容悅她喜歡的男生因為喜歡妳所以拒絕她,一次還不要緊她明白感情是不能勉強的,可是之後又出現第二次第三次,所有她喜歡的男生不是喜歡妳就是喜歡我,剛好我看妳不順眼她看得出來,所以她就教我去聯合班上一些耳根軟的笨女人去排斥妳,接下來發生的事妳也清楚了。」

 

 

我顫抖著聲音一臉不敢置信說道:「妳的意思是所有的事情都是容悅她……」沒想到竟然會是容悅,那我和怡璇不都被她利用了嗎?

 

 

我氣得渾身發抖雙手握拳握得死緊,怡璇明白我很生氣被人當成猴子耍,於是拍拍我的肩膀安慰道:「妳氣也沒用,她都死了妳總不能將她從墳墓拖出來鞭屍吧!」

 

 

「怡璇妳在開玩笑嗎?那種禍害不是應該遺千年,怎麼可能才幾年就死了!」我都還沒向她報仇,她就這樣死了我不甘心。

 

 

她點點頭,從褲子的口袋裡抽出一包菸,從裡面挑出一根菸放在嘴裡並沒有點火只是咬著玩,她一臉平靜道:「或許是報應,當她畢業才剛踏出校門就被人拖到暗巷裡圍毆,其中有人拿玻璃瓶朝她臉上砸去,被人發現全身是血躺在地上奄奄一息,送到醫院時醫生搖頭說臉部的傷勢太嚴重無法完全康復會留下明顯的疤痕,她無法接受自己被毀容的事實就趁家人不注意在房間割腕自殺了。」

 

 

「有調查出是誰做的嗎?要是單純想揍人不會弄到毀容這地步,所以有可能牽涉到感情方面。」我整個人倚靠在櫃台邊懶散的靠著,兩個人像是解除心結愉快的聊著天。

 

 

反正客人用不著她招呼,她也隨性的在櫃台上用兩隻手撐住臉蛋,臉上帶著八掛的笑容說道:「沒錯,後來警方去調查她的案件時發現,她跟了一個黑道老大當大哥情婦,那些人就是大哥之前的女人看她不爽得到寵愛才會將她毀容。」

 

 

「嘖嘖嘖,真是可悲。」我發出不屑的嘖嘖聲,怡璇聽了大聲的笑出聲,「皇嫣妳喜歡嘖嘖嘖的可愛習慣好久沒聽到了,真有點懷念。」

 

 

「沒差,以後我常來這兒妳就會嫌我煩了。」我無所謂的聳聳肩。

 

 

當她聽見我會常來時愣住,顫抖地用手指著我問:「妳的意思是……以後還會來找我囉?」

 

 

「是呀!我們之間的心結已經解開,所以還是可以當朋友的,還是說妳並不想要我這朋友?」我伸手摸摸她剪得帥氣的短髮像是拍小狗般,她聽完我的話感動的眼淚直掉,拉緊我伸出去的手。「我要,當然要妳!」

 

 

「以後妳不高興我哪裡直說無訪,不然依我遲鈍的個性猜一百次也猜不到妳究竟在氣什麼。」先交待好避免再度重蹈覆轍,主動伸手與她的手交握道:「歡迎回來我的朋友。」

 

 

怡璇也微笑回應道:「朋友,過了許久我們終於又重逢。」因為誤會而造成彼此鬧得不愉快分別,終於在今天的交談之後心結解開。

 

 

「不過這個店名還真特別,為什麼要叫做『Sorry』呢?」我的好奇心渴望怡璇能夠滿足它的貪婪,我睜著無辜的大眼睛盯著她看。

 

 

只見怡璇的表情有點扭扭捏捏,眼神有點擔心的看我一眼,「那是因為我想開一家可以讓人心靈覺得有倚靠的店。每個人活在這世上一定有做過後悔的事情,我希望他們來到這家店並留下想和道歉對象所寫的紙條貼在牆上,至少心中的負擔可以減少一些。最主要我希望透過這家店可以向妳道歉,並且期望總有一天妳可以發現這間店讓我親自向妳道歉祈求妳的原諒。」

 

 

我點點頭表示明白了,安靜幾秒又開口道:「妳知道嗎?其實妳要是早點說出真相,或許我們可以更早恢復友情,我這麼說並沒有怪妳的意思,只是我們浪費太多時間在怨恨上。」藍齊亞在知道我和怡璇她們之間的事,曾規勸我不要將時間用在怨恨上因為那是沒有意義的行為,但是當時正對她們氣在頭上的我完全聽不進去,只認為他什麼事都不知道沒資格說話,之後和他(單方面)冷戰幾天他就再也不開口說這些了。當時的我不會想,但是經過這麼久的時間直到現在,我才發現他說的話很有理,怨恨並不會帶給我什麼好處,只會讓我的靈魂變得更加墮落愚昧,也只是浪費我美好的青春人生罷了。

 

 

「怡璇,我在想要是沒知道真相,或許有一天我會派人像容悅那樣殺了妳,只為了讓心中的那份怨恨消失。但是之後我會後悔吧……即使明知道妳不存在了,我的怨恨也無法隨風而逝,只會越來越恨直到我死。假如往後我知道真相,我也會無法接受真正的事實也跟著自殺,到時我們兩個也只是白死。」

 

 

她聽了稍微愣一下,但馬上恢復笑臉道:「假如我被妳殺了也無所謂,我做了這麼過份的事死一萬次也不足為惜,所以妳不用為我的死後悔。」然後伸出她白細的手將我環抱住,右手輕輕地安撫我的背,「嫣兒不用想那麼多那只是妳的猜測,現在我們都還活著,妳還有我。」

 

 

「嗯。」不必為這種無聊的想法而煩惱,那只是猜測罷了,多想無益。只要這麼想腦袋裡所有不好的思緒全消失了,原本低著頭的我抬起頭朝她燦爛的笑道:「對了,下次有空來我家吧!我介紹我家老公還有兒子給妳認識,很可愛呢!」想到藍齊亞和還在牙牙學語的兒子心頭就覺得暖暖的,迫不及待想要與怡璇分享我的快樂。

 

 

「好呀!不曉得嫣兒妳兒子長怎樣我好好奇,我想看我想看!」

 

 

「妳什麼時候有空?」看她一臉興奮的樣子,真像個孩子。

 

 

怡璇閃著漂亮的大眼睛盯著我看道:「我明天下班就有空。」

 

 

「嗯,那就約明天囉!可別因為想看我家兒子就把店裡的工作都丟給那個可愛的女服務生。」先提醒她,不然以她的個性絕對會這麼做。

 

 

她像河豚似鼓起臉頰抗議,「我才不會。」

 

 

我聳聳肩,推開她的懷抱,「就約明天囉~我擔心家裡那幾隻就先回去囉!」

 

 

「嗯,再見了。」向我搖搖手,我給她一個微笑邁向回家的路程,「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爾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