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學的事情一直遲遲沒有著落,所以我依舊在原本的學校每天上下課過著枯燥無味的生活。

 

 

或許你會問我為什麼不要留在家裡自修或玩樂,反正我父母根本就不在意我上不上學的問題,因為留在家裡不是被媽媽帶出去逛街買東西就是去參加上流人士辦的什麼鬼派對,對於我們這些年輕人來說簡直就是聯誼大會嘛!要不然就是換爸爸帶我出去跟一些叔叔伯伯們炫耀他女兒多可愛多漂亮,那些叔叔伯伯也會帶他們的兒子來陪我,只是我一直很想跟他們說為什麼不帶女兒來我會更開心,他們的兒子簡直像蒼蠅似一直圍繞在我身邊嗡嗡叫好吵。

 

 

以上這些原因就是促使我寧可上學被欺負也不願待在家裡的理由,看看我有多可憐,有家歸不得呀~~

 

 

或許你還會問我有沒有再被班上的人欺負?呵呵,我的答案是沒有。事情有了很大的改變,她們不再漠視我排擠我甚至是把我當成英雄,這件事要從幾天前說起……

 

 

 

 

自從與藍齊亞一別之後,我日子過得渾渾噩噩,甚至可以說是失了魂。

 

 

每天無論在家或是學校總是如同自閉兒一樣不肯開口說話,有人問話也只是抬起頭用眼睛瞄對方一眼隨即又低下頭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

 

 

在家裡,爸爸媽媽都很擔心我的情況,而大哥則是若無其事地依循平常的生活作息,可能是因為看不慣自家小妹居然為了一個男人失魂落魄所以選擇不理會我,而爸爸試圖從大哥口中問出什麼卻踢了鐵板,大哥的嘴像蚌殼般難使他開金口說話,夫妻倆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在學校,怡璇平時總喜歡帶著一群女生下課後走到我面前冷嘲熱諷一番,但是自從我變得沉默不語後對於她們的嘲笑完全沒有反應,也就失了興致不再來煩我。注意!是只有那些女生懶得再來煩我而已,怡璇因為那些女生不再陪同她一起欺負人非常生氣,大聲當著全班面前咒罵她們是背叛者、只有好處時才來湊一腳的母狗等一些不堪入耳的話,讓那群女生很氣憤站到怡璇面前跟她理論。

 

 

要是只是理論動口還好,偏偏她們才說不到幾句就開始動手動腳打起來,班上的男生以及和她們不同團體的女生沒一個過去幫忙,大家只是站在一旁冷默的觀看好戲。

 

 

幫了又怎樣,這種事情在班上已經不曉得發生過多少回了,怡璇是個怎麼樣的女孩大家都心知肚明,之前她也常和班上或其他班的女生吵架大家當她們的和事佬卻總是被罵,久而久之大家就乾脆漠視也懶得再幫她了。

 

 

哦?這次打得特別嚴重,怡璇一對七有些招架不住了,原本烏黑梳得整齊的長髮被人一把捉住她痛得流淚,身後有幾個女生幫忙架住她的身體任由帶頭的女生痛毆,但是她卻仍然不甘示弱緊閉嘴巴不讓任何聲音發出來。

 

 

看看她現在這副模樣,披頭散髮的有如電視裡的女鬼、原本身上整齊的衣物被人扯的凌亂不堪、臉上的妝也因為臉被打得鼻青臉腫整體看起來比鬼還可怕,會如此悽慘證明『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之前她是怎麼欺負我現在以好幾倍的報應在她身上施加。不知道她的心中此刻有什麼想法,是生氣這些女生的背叛還是後悔之前自己的所作所為,不管怎樣現在沒有人救得了她。

 

 

不是救不了,而是選擇不救………

 

 

我冰冷的直視怡璇投射而來的求救眼神,用眼神傳達「這些都是妳自找的,妳終究是無法囂張下去的」,嘴角忍不住笑意微微上揚,沒想到她見了竟然害怕地身體顫抖。

 

 

「哼!臭三八怕了嗎?看妳下次還敢不敢亂吠,再讓我聽見妳隨便在背地裡罵我們,我就打得妳上不了學。」帶頭的女生雙手插腰抬高下巴一副囂張樣,就像之前怡璇羞辱完我的模樣,她說完其他女生跟著大笑。

 

 

看來她們誤以為怡璇是在害怕她們,真是一群蠢貨!果然還是轉學比較好,這裡的學生人品性格素質低的要命,怎麼我之前居然會跟這種人混在一起,還因為她們不理我而感到痛心,我忍不住為之前愚蠢的自己嘆氣。

 

 

懶得再看向怡璇那隻喪家之犬,我用眼神到處搜尋容悅沒想到居然沒見著她的身影,是不想被貼上與怡璇是一夥的標籤怕的躲起來還是她也覺得怡璇的作法太過份想要分道揚鑣?我覺得她是屬於前者,朋友總是在大難臨頭各自飛,我坐在位子上用手撐著頭冷笑。

 

 

雖然說我不信什麼輪迴轉世,但是現在我倒是相信因果報應,之前愛欺負人的怡璇沒想到今日換成她被欺負了,而且欺負她的還是她之前的小跟班們,真是可笑至極!

 

 

「一群蠢蛋。」

 

 

那群女生聽到這句話馬上火爆的吼道:「誰!是誰罵蠢蛋的,有種滾出來再罵一次!」她們將怡璇狠狠丟到地上任由她虛弱無力的倒在那兒,而周遭沒一個人願意上前扶起她幫助她,由此可見她人有多失敗。

 

 

怡璇聽得出剛才罵人的聲音是我,伸出手想要拉住我的衣服制止我挑釁的行為,手卻無力抬起只能用眼神拼命向我使眼色。她這麼兇都被打成這樣,軟弱的我不用想一定會比她更嚴重。

 

 

我不理會她的制止,動作緩慢優雅地走出來站在她們面前微笑道:「蠢蛋,最適合妳們的稱號,還是比較喜歡蛋白質這詞?」笨蛋&白癡&神經質。

 

 

「妳!」帶頭的女生氣到不行渾身發抖,伸出手就想用指甲抓花我的臉蛋。

 

 

我往旁一閃躲過她的攻擊,並順勢抓住她的手往我的方向拉舉起拳頭朝她自戀的臉蛋揍去,鼻血大量的噴出來濺到地上我的拳頭也染上一絲鮮紅,也被我打昏頭倒在地上不起。

 

 

其他跟班見狀非常憤怒,想用剛才對付怡璇的方法捉住我,我一邊冷笑一邊握住鐵製的椅子舉高朝中間的女生砸去,她沒有想到我居然會來這招躲也不躲只是張大嘴傻傻的站在那兒任由我砸中她,現場只聽到大聲的砰一聲,第二個女生倒地不起。

 

 

然後剩下的那群女生發出高八度的尖叫聲,「啊---」尖叫聲響遍整個學校。

 

 

###################

 

 

「哈--嫣兒真是夠絕,夠絕!沒想到溫和派的嫣兒居然會拿椅子砸人,甚至是學會用眼神殺人將那些女生嚇得邊跑出教室邊驚聲尖叫喊救人,可惜爸爸媽媽當時沒有親眼見到這幅情景,不然我就可以順便拍下來供親戚們一起笑。」爸爸開心的大笑順手將我摟到他旁邊坐,在我臉上親一個當作獎勵。

 

 

我一改之前在家的呆滯模樣恢復原本愛撒嬌的個性窩在爸爸的懷裡微笑道:「我學會溫和是解決不了事情,就是因為她們看準我脾氣好不敢鬧事才敢這麼囂張,現在被我打一次以後就不敢再囂張了。要狠,人家才會怕你,不敢在你頭上亂來,這是我新學會的社會法則。」

 

 

大哥為我拍手鼓掌,「嫣兒終於變聰明腦袋開竅了,以後大哥就可以少擔心妳多一點時間去尋找適合當妳大嫂的人選。」

 

 

聽到某個關鍵字我和爸媽同時眼睛一亮,「大哥終於捨得放棄單身生活要邁向甜美婚姻生活嗎?真是恭喜你,以後可以少一個人管我了。」聽完大哥馬上臭著一張臉怒道:「臭嫣兒妳欠打嗎?我管妳是因為愛妳這個妹妹,其他人希望我管她我可不願意。」哼哼,想擺脫他這個大哥還久呢!

 

 

我鼓起臉頰嘟著嘴巴抗議,「那你以後別管我和藍齊亞的事,我希望和他繼續當朋友。」

 

 

不說還好,一聽到藍齊亞的名字大哥馬上聞之變色,臉色變得有如惡鬼般猙獰可怕,我趕緊躲回爸爸的懷中尋求保護,「爸爸你看大哥兇我!」

 

 

爸爸正想說些什麼卻被大哥搶先一步,他握緊桌上的杯子完全失去平常的冷靜道:「又是藍齊亞那小子,妳究竟要為了他跟我吵多少次,妳越維護他我就越想鏟除他!以後也別再提起那小子的名字。」

 

 

「如果你是因為他曾說過要娶我而生氣,你可以不用擔心我會這麼想不開現在就想嫁人,要嫁也要等到有成功的事業再嫁。況且我們現在才只是從朋友開始,以後會不會在一起還是未知數,你相信他的話而生氣只是氣壞自己。」

 

 

「嫣兒妳應該是知道網路上難尋真感情,妳怎麼能確定他跟妳做朋友是真心的呢!要是他跟怡璇是同一種人,妳能再一次承受打擊嗎?」大哥一語說中重點,他的話讓爸爸他們起疑心。

 

 

媽媽有些不滿兒女瞞了她一些事臉色不善問:「焱兒你說的這些話是什麼意思?」

 

 

和媽媽一樣心情的爸爸接下去問:「最好把事情重頭到尾說清楚,你妹妹最近的失魂也跟你口中所說的那個人有關吧!」

 

 

見父母都開口了,大哥只好把之前他所知道的事通通交待清楚,遇到不清楚的地方就由我負責解釋。

 

 

「天呀!一下子是那怡璇現在又出現什麼藍齊亞,世界上的爛人如此之多怎麼都讓嫣兒遇上了。」想到之前一聽到她寶貝女兒被欺負差點將她氣昏,沒想到現在又出現其他人想騙她女兒,媽媽忍不住破壞氣質大叫。

 

 

我無奈的嘆氣道:「媽媽,我就說他跟我只算是網友,連騙都還沒騙妳就這樣對他下定論不太好吧……」

 

 

「嫣兒這幾天有繼續和他連絡嗎?」

 

 

我搖搖頭,「爸……藍齊亞因為我的關係差點令大哥殺了他,我怎麼好意思再跟他連絡呢!我想要是我上線,說不定他馬上跑去躲起來不敢讓我看見。」這個可能性太大,害我不好意思再上線面對他,也不曉得該怎麼向他道歉才好。

 

 

沒想到自己像是災星,第一次見面居然就差點釀成車禍,第二次見面害他在車站變成眾矢之的,接下來差點害他被自家大哥抓去填海或是槍殺,只要他接近我就沒有好事發生,到底是我帶屎還是他天生衰運呢?

 

 

「爸爸、媽媽,你們不要像大哥一樣禁止我和他接觸好嗎?嫣兒也是需要朋友的,不能因為怡璇和容悅就認為所有接近我的人都是帶有目的,不是所有人都像她們那麼自私。」雖然不知道藍齊亞還想不想與我當朋友,我也不太好意思找他,但至少先做好防範措施避免以後我們當朋友又被阻撓,我用淚眼汪汪的眼神看向父母。

 

 

他們被我這麼一看有些支持不住,臉上露出猶豫貌,我趁機更加努力勸道:「爸爸你們要是怕他騙我,以後我會帶他來家裡與你們相處,用你們多年看人的經驗去判斷這個人值不值得我交朋友。」

 

 

「嫣兒這麼說也對,老公你認為如何?」媽媽換坐到爸爸旁邊親密地摟住他右手問。

 

 

把問題丟給他們兩老想,我換坐到大哥的大腿上撒嬌要他別生氣,他仍是臭著那張俊臉像孩子賭氣似的撇過頭不理會我,我用手摟住他脖子在臉頰送上香吻一枚他的臉色這才好起來。「大哥只是想保護妳不受任何人的傷害,不是因為嫉妒藍齊亞想搶走妳不讓妳跟他交朋友,嫣兒能體諒大哥的苦心嗎?」

 

 

我微笑,「當然!我知道大哥全是為我好,嫣兒之前對大哥兇真對不起。」說完馬上換笑容垮下臉向大哥道歉。

 

 

大哥用手指戳戳我柔軟的臉頰臉上出現少見的笑容道:「妳是我唯一的妹妹,我疼妳都來不及了怎麼會跟妳計較一點小事,無論妳做了什麼事大哥都會原諒妳的。」

 

 

倆兄妹感動的抱在一塊再次忽略一旁為兒煩惱交友問題的父母。

 

 

###################

 

 

經過上次爸爸媽媽的討論之後,他們決定認同我提出的意見讓我和藍齊亞交朋友,當然當朋友這段期間他們認為不滿意我就必須要和他完全斷絕一切往來,根據大哥的說法爸媽簡直像是在挑兒婿般嚴厲,聽了他的說詞我忍不住偷笑,大哥不也和爸爸他們一樣。

 

 

既然大家都同意了,我打算與藍齊亞連絡,手持他的名片緊張地連手心都冒汗了,手握著手機猶豫要不要按鍵。明明都決定好要與他連絡偏偏最後卻不敢按鍵,我恨透自己容易害羞的個性。

 

 

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走到樓下去剛好看見大哥坐在沙發上看雜誌,我眼睛發亮地跑到他面前道:「大哥,嫣兒有件事想要拜託你,可以幫我按下這組手機號碼嗎?」將藍齊亞的名片與手機遞給他,他無奈地看了我一眼就幫我撥了號碼交給我。

 

 

「謝謝大哥。」我紅著臉向他道謝,順便在大哥臉上親一下當作謝禮,拿著手機飛奔至房間去。

 

 

手機通了,另一頭傳來藍齊亞好聽的嗓音:『喂?』

 

 

「我是皇嫣也就是夏月,還記得我嗎?我想先向你道歉之前我大哥那麼對你,他不是故意要那麼做的,他只是擔心我再次被欺騙。」著急的為大哥辯解,我希望他將來要是和大哥見面情勢不要那麼緊張。

 

 

『為什麼之前不跟我說妳在學校被欺負的事,妳就這麼不信任我嗎?』他怎麼會知道這件事,不會是爸爸或是媽媽告訴他的吧!我不敢出聲也不曉得該說些什麼,只好裝作啞巴不開口。

 

 

『說話呀!皇嫣。是不是妳不信任我,才不和我說這些事,妳知不知道當我得知這件事有多傷心有多憤怒,我傷心的是妳默默承擔這些事不讓我擔心,我憤怒的是自己無法保護妳不受欺負,要是我當初能逼妳吐出事實說不定就能早點幫助妳。』他說的咄咄逼人,我在口頭上贏不了他只好開口道:「但是說了不一定有用,只會徒增你們的煩惱罷了,我家人知道這件事如同你的反應,甚至說為了要替我報仇好好教訓她們一頓,我拒絕了,因為我知道這麼做只是讓我和她們之間的仇恨結得更大。藍齊亞……我們不要再說這件事了好嗎?反正現在她們也不敢惹我,我憑自己解決所有事情了,以後也不可能會發生相同事件。」

 

 

『妳怎麼保證。』他的語氣擺明不相信我,我原本平靜的情緒音為他這句話出現小小的波伏。

 

 

挑了挑眉,語氣有些不滿道:「我現在變得比以前看清事實,不會再任由其他人白白欺負我,誰敢這麼做我就讓他好看。」

 

 

『天呀!夏月變得像男人婆了,說不定見面之後我就不會再向妳提出求婚,但是仔細想想另一種不一樣的夏月聽起來也很有吸引力呢!我想見見這樣子的夏月。』他這麼說的意思是指願意與我見面嗎?我錯愕的拿著手機發了很久的楞。

 

 

『喂、喂?夏月妳還在嗎?在的話回我一句。』

 

 

被他的聲音驚醒回魂,「我在。藍老大你別說那些話嚇我,我不禁你這麼嚇的,你不怕我被你嚇到歸西嗎?」怎麼又說到求婚呢!我現在對這個字眼非常敏感。「照你這麼說,是不是只要我將自己弄醜一點你就不會再開玩笑說要娶我?」

 

 

『我不是那麼在意外表的人,無論夏月變成哪種模樣我都喜歡,因為我喜歡的是夏月的內在。』居然這麼輕鬆的說出肉麻老套的情話,真是不害臊,我都替他感到臉紅了。

 

 

冷哼一聲,臉上的溫度仍然不降反升,我裝作不在意道:「我才不相信你的甜言蜜語呢!我打電話給你是想說,上次第一回見面鬧得非常不愉快,下次有空要不要來我家玩?我大哥不會再反對,因為這次連我爸媽他們都同意了。」

 

 

另一頭傳出藍齊亞愉悅的笑聲,『哦--他們等不及想見未來兒婿啦!到時見面我一定會打扮的非常帥氣不會令妳丟臉的。』

 

 

「我怎麼總覺得你好像早就猜到我會邀你到我家玩?不會是跟我家的人有掛勾吧?」

 

 

『呵呵,夏月別想太多,我好期待下一次的會面哦!』看來不用擔心他跟家人見面的問題,我可以放心地安排他們見面事項。

 

 

看一眼時鐘上的時間,我也不再打擾他上班時間,於是打算結束話題要掛電話。

 

 

「藍齊亞……那我們下次再見面囉……希望可以再見到你。」

 

 

『我也是,皇嫣。』

 

 

嘟--電話掛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爾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