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連叫三聲無聊,我撇過頭不再注視在電腦螢幕也不管老師在前面白板說得如何口沫紛飛轉換注意力在旁邊兩個好友身上,從剛剛開始她們兩個就很安靜不曉得專注在電腦前做什麼好事對我的抗議視若無睹。

 

 

不會是偷偷在逛什麼色情網站、猛男網站吧?那我也要看!我偷偷摸摸的離開座位溜到她們身後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是在聊天室跟網友聊天。

 

 

哼!我不屑的從鼻子發出嗤鼻聲。不過就是到聊天室與一群毫不認識的陌生人聊天有什麼好玩的,不如去學校或社團找人聯誼和真人對話還比較有趣,在網路上跟那些人聊天你也不曉得對方長什麼樣子,是圓是扁是胖是瘦是高是矮是純情男是變態男都不曉得,怎麼敢跟對方聊天聊心事呢?不怕好死不死偏偏遇見同學他裝作不認識,將你的內心事公佈給大家知道嗎?台灣那麼小,遇見熟人的機率是很大的,更何況跟我同年紀的青少年目前最哈上網路聊天室交友,或者說是想找炮友,不知道這個名詞的人可以上知識網查詢,我相信會有很多人熱意為你提供答案的。

 

 

剛好看見怡璇的聊天版面上,某個男人居然不自量力寫「親愛的璇,我可以為了妳想辦法摘下天上的月亮、星星、太陽,只為了換取佳人美麗一笑,為了妳即使要我上天堂或是下地獄也行,只要是妳希望……」。

 

 

我忍不住冷笑一聲:「哼,自以為是瓊瑤小說裡的浪漫男主角嗎?摘月亮、星星、太陽早就落伍了,這種白癡台詞應該要改成送鈔票、金子或是鑽石首飾,而且他連妳都沒見過怎麼能保證妳是佳人呢?明明就是一個『恰查某』。」說完馬上被怡璇狠狠的往臉頰揍一拳,幸好只是擦過臉頰沒有打到,否則以她的力道絕對會把我的臉打得像肉包子一樣腫,而且被打倒在地可是會引起其他認真上課的人注意力,老師也會用白眼好好關懷我一頓。

 

 

「怡璇妳也太狠了,也不控制一下力道當心把我的臉毀容,誰敢娶一個破相女到時妳要負責娶我嗎?」我減低音量小聲在她背後抗議,想不到卻惹來她的怒目相視,「誰叫妳白目站在我後面偷看,不然我幹嘛閒閒沒事作打妳,妳根本就是欠揍!」

 

 

啊!她的這句話傷到我如同玻璃般脆弱的幼小心靈,我化為古代美女西施柔弱地雙手放在心臟部位裝作捧心,淚眼汪汪地盯著那沒良心的女人看,「怡璇妳傷害了我的心,把它撕成千萬片再也無法復合,妳怎麼捨得傷害我呢?」

 

 

「白癡。」怡璇簡單的罵了我一句又轉過頭跟她的瓊瑤男打肉麻情話去。

 

 

嘖,基本的見色忘友,有了情人忘了朋友的狠女人。

 

 

沒關係,至少我還有另一個容悅可以鬧,可是看她那麼專注在電腦前面跟剛才的怡璇一模一樣,該不會她也跟怡璇一樣都在玩聊天室戀愛吧?我有點好奇又有點期待偷偷走到容悅的身後偷看,這次我無聲無息躲在她的背後偷看,甚至連大氣也不敢喘一口就怕她知道我在偷看,記取教訓緊閉上嘴巴避免又說出一些不該講的話。

 

 

哦--容悅居然也跟怡璇一樣在玩網路聊天室,而且跟她對話的人肉麻程度也不輸給瓊瑤男。「愛上妳是上天賜給我這輩子最大的恩惠,我感激神令我遇見妳,我愛妳永遠直到天地萬物毀滅」。

 

 

是我太落伍了嗎?怎麼好像大家都在玩聊天室就只有我一個人不合群沒玩,害我現在心癢癢也想上網找人聊天了。

 

 

我輕輕踩著貓步走回座位上,開啟網頁畫面尋找有趣的聊天室玩玩看,看見搜尋頁上有許多聊天室的話題,最多標題居然是網路性愛經驗或是透過電話做愛,光看到標題我就紅了臉趕緊將畫面切換到奇摩知識查詢。

 

 

不愧是奇摩知識,不到幾秒就列出各式各樣的聊天室任君選擇,我隨便挑了個名字看起來最正常的微風聊天室網址點進去跳出另一個網頁,快速的打上綽號及年齡就輕易地進去了。

 

 

我在聊天室的名字叫作夏月,沒什麼特別意義隨便亂取罷了,千萬別以為我崇拜瓊瑤阿姨這一點我要特別申明。

 

 

網頁的右邊排滿了許多人名仔細算一算居然超過三百多人,我是裡面百花之中一點紅這兒只有少數女性而已,所以我才剛進去馬上被一群饑狼餓虎問候。

 

 

第一位---

 

 

帥哥:美眉,妳今年幾歲,住哪裡?要不要跟我見個面吃個飯?

 

 

沒想到第一個遇見的竟是如此沒創意的人,我面無表情的打下:十八、地球、不要。

 

 

這麼簡單明瞭的回答讓帥哥無言了,打出……符號不再跟我聊天,他看得出來我不想理鳥他轉而去跟其他女生搭訕。

 

 

別問我為啥知道,因為他跟另一個女生沒用密語聊,所以對話正大光明的讓大家看見有多肉麻多噁心,幸好剛剛我沒有跟他聊下去。

 

 

第二位---

 

 

阿威:安安。

 

 

我:安安。

 

 

阿威:夏月妳幾歲啦?還在讀書嗎?

 

 

……真無聊,怎麼每個男的一開始都要問這種無聊問題,我年齡在我綽號旁邊就有寫了,自己是不會看哦!有點生氣的回他:我十八、還在上大學。

 

 

雖然我很生氣他卻看不見,使我覺得生氣根本只是在氣壞自己罷了,正想關掉聊天室按右上角的X時他又傳來訊息。

 

 

阿威:大哥哥我不錯,身高有一百八、體重76,有房有車有錢有工作,要不要當我女朋友?

 

 

我簡單回他:不要。

 

 

他發什麼神經呀!我根本完全不認識他,他連我是什麼樣的人都不清楚就要我當他女朋友,這種人根本就不能信!而且他說自己有房有車有錢那麼優秀幹嘛還到聊天室找女朋友,八成是有變態癖好的歐吉桑想要拐好騙的小妹妹,還敢說自己是大哥哥,噁斃了。

 

 

第三位---

 

 

米奇:夏月安安。

 

 

我:安。

 

 

米奇:妳一晚要多少?

 

 

啥?什麼東西一晚要多少?我被這句話問得有點疑惑,後來看網頁上其他人的對話漸漸明白他話中的意思,我馬上回他:我不是賣的,你去找別人。

 

 

虧我剛剛還覺得他很有禮貌,結果居然是個大色鬼想找援交妹。

 

 

米奇:我出5000如何?要不價錢方面我們可以再談,別這麼快就拒絕我,妳不會想跟錢過不去吧?

 

 

我:就說我不是賣的,你聽不懂人話嗎?

 

 

難道我綽號太色了,才讓他們以為我是賣的,每個人都把我當成雞呀!

 

 

我一氣之下馬上轉換聊天室到第二間去,剛剛那一間是第一間人數沒有第二間多,說不定我在這兒比較有可能會遇上知己。結果一進去還是如同剛剛一樣,馬上就有一群人有興趣的叮我,不過這次居然也有女生在內。

 

 

雪雅:安安,夏月。

 

 

我沒啥興趣的回她:雪雅,安安。

 

 

雪雅:夏月的名字好詩情畫意,這是真名嗎?

 

 

我:不是,我的名字是個謎。

 

 

誰敢用真名在網路上遊晃,要是真敢這麼做還真有膽子嘛!不怕人家用名字去搜尋你的資料,馬上就被駭客查出身份。

 

 

雪雅:呵呵,我問了個蠢問題,希望妳別見怪。

 

 

我挑眉看著她的回應,隨即打出:不會,至少妳比他們好太多了,不會問三圍、年齡或是居住地。

 

 

雪雅:妳討厭男生問那種問題?

 

 

雖然覺得她的問題有些怪怪的,我還是誠實回答:當然,那樣根本就是歧視女性。我最看不起的就是那種外貌協會成員,不想再跟聊天室裡的男生扯上關係,甚至於連話也不想跟他們說。

 

 

雪雅:看來妳真的非常討厭男生……

 

 

說到男生就令我想到剛才遇見的那些變態,我不屑的哼出鼻音:哼!想在聊天室找女生聊天的男生,幾乎都是宅男或是想找援交的變態男,這兩種都是聊天室常客,所以不論是在場哪個人想必都是兩者之一。

 

 

雪雅:夏月,我想認識妳這個朋友可以嗎?

 

 

我:可以呀!朋友是不嫌多的。

 

 

雪雅:那妳給我即時通帳號,我們以後在即時通上聊吧!否則在聊天室有太多閒人,被他們這麼一干擾我們就別想聊天,妳也不想再遇見剛才那些變態吧?我的帳號是☆☆☆☆☆。

 

 

她說的有理,我的確不想再遇見那些變態,我猶豫一會兒馬上打字:我的帳號是★★★★★。

 

 

如果我們可以真的變成朋友也是好事一件,就算最後無法變成朋友最多只是把她從即時名單上隱藏並刪除,無論是哪個結果最後對我來說都沒差。

 

 

雪雅:呵呵~好高興遇見夏月哦!妳不要怪我多話,因為我難得遇見那麼喜歡的人。

 

 

呃……我們才剛認識她就說喜歡我會不會太快了?不過她的語氣讓我眉頭深鎖,雪雅說這句話該不會是被人欺負或者排斥吧!心中不免對她同情及好感度直直往上增加。

 

 

我有些難以啟齒問:雪雅在現實生活或是虛擬世界很少交心的朋友嗎?

 

 

雪雅:幸好遇見妳……夏月。

 

 

這句話讓我瞬間內心澎湃,很有義氣地道:以後妳有什麼不高興的事都可以跟我說,我會跟妳一起分擔妳的不快樂,既然妳是我的朋友,我就希望妳活得愉快沒有憂慮。

 

 

雪雅:夏月真是好孩子。

 

 

孩子?!為什麼不管認識還是不認識的人遇見我都會說我是孩子,難道我的臉跟身材那麼像小孩嗎?真想拿著麥克風上節目向全國所有人民大叫:「我不算孩子了,都十八歲是個大人。」而我把這句話照本宣科打給雪雅看。

 

 

雪雅:是是是,我的小大人,比起我的年紀妳還算是個孩子。

 

 

我:雪雅幾歲呢?

 

 

以她的口氣來判斷應該不超過三十歲,我用生命跟你賭。

 

 

雪雅:二十三歲,算是大嬸級了,夏月會因此討厭我嗎?因為我們年紀差太多了……

 

 

怕她誤會我極忙否認:不會的,我才不會這麼膚淺只因為年齡上的差距就討厭雪雅,相反地我越來越喜歡雪雅。

 

 

雪雅:……真的嗎?我是個容易情緒化的人,會因為妳的個性好越來越任性妄為哦!

 

 

就算再任性也比不上怡璇吧!想起我就忍不住輕笑出聲,邊在電腦打字:呵呵,我習慣任性的人,不在意多妳一個。

 

 

雪雅:夏月,要是我是男人一定馬上把妳娶回家當老婆。

 

 

呵呵,那也要等妳下輩子轉世成男人,我毫不考慮回她:如果妳是男人我會二話不說嫁給妳,前提妳要是正常男人。

 

 

明明是第一次在聊天室遇見她,但我們卻像是失散已久的老朋友有許多話題聊,聊著聊著沒想到那麼快就下課了,怡璇跟容悅提醒我才依依不捨的跟雪雅道別關掉電腦。原本我是抱持著好玩心態才去網路聊天室,居然在那裡讓我遇見雪雅這麼溫柔合拍的知己,才剛跟她聊完不到幾分鐘的時間我現在就好想她哦!有股衝動想要衝回電腦教室繼續上線聊天,可是等一下有惡鬼老師的課不能蹺掉,他是會嚴格當人的我可不想明年重修他的課。

 

 

忍不住再次嘆氣,突然感覺背後被重擊一下,我疑惑的轉過頭看,只見怡璇生氣的一手插腰一手指著我鼻子罵:「皇嫣,妳不要再像個死老太婆嘆氣好嗎?光是聽妳在一旁嘆氣,無形之中我們的壽命也連帶跟著減掉許多,所以拜託妳別再嘆了!」

 

 

「我又不是故意的。」無緣無故被指責的我委屈低下頭扁嘴,可憐的模樣簡直就像是受虐犬一樣無辜。

 

 

看我這副模樣真的很可憐,於是容悅跳出來擋在我們中間當和事佬,「怡璇妳別罵嫣事情先問清楚,說不定是她心裡有事無法解決才會一直嘆氣,妳就別怪她了。」

 

 

「哼哼,她這種儍大姊會有什麼事煩惱?我們三個人之中,就屬她最脫線最少根筋最無憂無慮,出事總有人替她收拾爛攤子,想要的東西只要一句話就會有人買給她,她會有什麼煩惱!」怡璇不屑的瞅我一眼,隨即像是看見髒東西馬上撇過頭去。

 

 

我刷白了臉,沒想到在怡璇心目中我竟是如此差勁沒用,既然這麼討厭我那當初又為什麼要與我當朋友呢?任誰都聽得出我聲音顫抖著問:「既然妳不喜歡我,那我們當朋友還有意義嗎?」長痛不如短痛,乾脆早點斷交捨棄這段沒有意義的友情。

 

 

聽完之後怡璇忍不住捧腹大笑,甚至笑到肚子疼捂著腹部讓自己倚靠在容悅身上休息才停止笑聲,她用諷刺尖酸的語氣像利劍般不斷攻擊我道:「誰會想跟妳這種千金大小姐當朋友,如果不是因為跟在妳身邊就像有免費的提款機,誰會想跟妳這種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笨蛋走在一塊,跟妳這種醜女走在一起很丟我的面子。」

 

 

怡璇的話令我心情瞬間跌入谷底,原來她和我在一起只是因為我有利用價值,難怪和她們逛街時買東西從來不先付帳就先走出店門口,害我被店員用毒蛇盯著獵物的表情緊緊盯著,深怕我會賴帳跑人只好先替她們付帳。遇上這種朋友我也無法說什麼,只能自認倒楣摸摸鼻子裝作沒事,在心裡把將她的罪狀一條一條罵給神聽,然而她們一次又一次的賴帳由我墊付,說實在我也有點受不了,最後乾脆學她們一樣先付清自己的份就跑出去等,直到她們出來怡璇總是會擺一張臭臉給我看,我也裝作沒看見。

 

 

「容悅也是這麼想嗎?」她沒有回答我的問題,面無表情的將頭撇向一邊不看我,讓我明白她的意思了。

 

 

我不再看向她們,用冰冷的語調說道:「好,別忘了妳們今天說的,從這一刻開始我們不再是朋友,以後有事也別找我幫忙。」

 

 

原來我是個傻子,以為只有在虛擬世界中才沒有所謂的真感情,結果連現實世界也一樣,不管是哪一邊世界的感情都是不能信任虛情假意的。

 

 

我轉身逃跑了,用我最快的速度跑著,不願意回頭看見她們臉上得意的表情,直接從學校一路跑回溫暖的家裡想要好好的大哭一場,可是溫暖的家也無法暖化我那顆受創冰凍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爾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