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藏站在月光池邊看著池中倒映的月亮,月亮給人的感覺是聖潔、純粹,讓他想起了光明師父。

 

 

光明師父,對他來說不僅僅是他的師父而已,也是老師與父親。

 

 

他教導他許多人生意義與該懂的知識,他從江上撿了他並養育他,還給了他兩個名字『江流』『玄奘三藏』

 

 

但他情願師父不要撿到他,這樣他就不用體會生離死別,師父……

 

 

 

 

「三藏!」悟空氣喘噓噓的跑到他身邊。「你怎麼出來也不說一聲,害我還以為你失蹤了。」

 

 

三藏沒有回答,眼神還是盯著池中月亮看,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

 

 

這讓悟空有點擔心,他小聲怯怯的叫喚:「三藏,你還好嗎?」想伸手拉住眼前的太陽,但是淡淡的月光照射在他身上,使他有種快要消失的感覺,所以悟空不敢隨便碰觸怕他會突然消失。

 

 

三藏還是沒有轉過頭看他,這下悟空慌了,平常就算三藏心情再怎麼不好也不會對他不理不睬,甚至會對他大罵或指使這些都無所謂,他不想看見三藏死氣沉沉的樣子,會令他感動害怕。

 

 

他豁出去了,走向前將三藏緊緊抱在懷裡,緊得讓懷裡的人有了反應。

 

 

「這是怎麼一回事,悟空你給我解釋清楚!」三藏皺起眉頭將悟空環繞在他腰上的手拉開,站離他三步遠的距離。

 

 

這個舉動傷了悟空的心,他委屈的說:「剛剛我叫你都不應我,而且我怕你會消失不見,所以才會……」

 

 

「以後最好不要再有第二次,不然我就斃了你,讓你再也看不見明天的太陽。」哼!他最討厭別人的碰觸,即使是悟空他們,也只會令他覺得噁心。

 

 

 

 

「三藏,我對你而言算什麼呢?」對於悟空突如其來的問題,三藏無法回答。

 

 

「三藏!」悟空不死心的再叫他一次,希望得到他的回答。

 

 

煩死人了,三藏煩躁的搔著頭髮臉上露出不耐煩的表情,「你知道了又怎樣,有差嗎?」

 

 

「這對我很重要,我才能知道自己還有資格留在你身邊嗎?」這是第一次悟空大聲的朝三藏吼,從前他都不曾這麼做過,令三藏傻了眼愣住看他。

 

 

悟空傷心的蹲在地上默默流著淚。為什麼他喜歡三藏,三藏卻從不曾沒查覺呢?是否是因為他不曾將自己放入眼中,對三藏而言他只是個可有可無的存在。

 

 

「三藏……你愛我嗎?」

 

 

「你希望我回答你什麼答案。臭猴子你到底怎麼了,幹嘛突然問些莫名其妙的問題!」三藏快被心中的煩躁感給煩死了,現在這隻猴子又突然變憂鬱,讓他煩上加煩。當心他一個不爽,就把這隻笨猴子給踹進池子裡。

 

 

悟空抬頭看三藏一眼,眼眼閃耀著名為愛情的慾望,但三藏不懂這份感情,他的眉頭皺緊說:「你不說,我怎麼知道你要幹嘛!」

 

 

「愛與不愛,給我一個答案。」如果你說愛我,我會永遠在你身邊陪你一輩子不分離;但是,如果你說不愛我,到時我會……

 

 

三藏看悟空的樣子很怪異,不過他也不想騙這隻單純的笨猴子,所以他說了「我不愛。」

 

 

 

 

咻---

 

 

三藏倒地不起,胸口被劃出一道深深的血痕,而始作俑者正在舔手上的鮮血。

 

 

「這是你逼我的,三藏。我是那麼的愛你,甚至還能為你而死,你為什麼不愛我呢?哈~~~」雖然悟空的表情在笑,但是他在流淚。

 

 

我只是想要你愛我,我只是想要你愛我,三藏……

 

 

 

 

當悟淨和八戒發現三藏遭遇不測時,已經來不及了。

 

 

悟空把他的屍體帶走,地上只留下一灘觸目驚心的血,而旁邊的月光池也被染成血池。

 

 

 

 

 

arrow
arrow

    妖爾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