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親愛的孩子呀!人類跟惡魔是不可能共同存在,更不用說兩者相戀注定最後不會有美好結局的,所以千萬不要明知故犯,挑戰我的極限。」創造萬物的神如此說著。

 

但是拉比不認同神的這番說法,既然祂不認同兩個種族之間相戀,那麼祂當初為何賜予人類情感,又何必創造祂所痛恨的惡魔呢?

自己與帝奇不就是最好的代言人,他們兩個在一起已經多年,直到現在都老夫老妻仍然幸福不變,可是這幸福的背後卻是犧牲一切換來的。

拉比不顧好友及同伴們的阻止,不惜拋棄驅魔師的身份也要脫離黑教團,只為了跟帝奇在一起。

帝奇不顧蘿特的勸告、千年伯爵的威脅硬是要離開城堡,只為了跟心愛的小兔子在一起。

兩個人(與惡魔)拋棄一切只為了在一起,神是否該看在他們超越種族的界線如此相愛給予他們神的祝福呢?

然而神始終堅定祂的立場與原則,賜予那對相愛的人兒只有痛苦與絕望。

 

在他們所居住的地方有帝奇設下結界,可是沒想到竟然會被教團及惡魔找到並破了結界,不得已拉比與帝奇只好分別散開各自對付昔日的同伴,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但是當拉比面對昔日同伴時仍狠不下心對付他們。

拉比慘白一張臉舉著愛槌眼神對眼前的驅魔師們緊迫盯人,沒想到教團派來的驅魔師全是過去與他共事過的夥伴,而且他們一個個舉起武器對著自己準備發動攻擊,站在前面最前方帶領的人還是亞連與神田,他們的力量不可小看。

不曉得帝奇那邊的狀況怎麼樣了,惡魔向來喜歡以量制人,即使知道帝奇是很強的惡魔,但是他一人面對眾多的惡魔還是處於不利的態狀,自己必須趕快解決完這邊到帝奇那兒去。

正當拉比的心思飛到帝奇那兒時,他聽見亞連與神田大聲的呼喊整個人的神智被拉回來。

「拉比你不要再執迷不悟了,回到教團吧!大家都一直等你回來。」亞連下定決心,要是拉比不同意和他們回去,那麼即使要動用武力他也要將拉比帶走,絕對不能再讓他留在帝奇身邊,否則遲早有一天拉比也會變成教團的敵人。

「笨兔子,被惡魔用根胡蘿蔔拐走,你真是蠢死了。」雖然神田的口氣很差,但是明眼人都看得出來神田眼中閃耀著高興的光芒。自從拉比跟著帝奇走,神田的情緒一年比一年火爆,導致現在教團中只剩下亞連能夠忍受神田的壞脾氣與他搭擋,所以教團的人巴不得拉比趕快回來好制止他暴走。

這倆人對拉比都抱持友達以上的情感,但是身為當事人的拉比不僅神經粗到人神共憤完全沒有發覺他們的感情,甚至還傻傻被惡魔用甜言蜜語拐帶騙走,你說他們兩個能不氣嗎?所以好不容易找到拉比,他們要趁這個機會將他帶回去。

聽完他們的話,拉比搖搖頭拒絕與他們回去,「除非你們接受我和帝奇一起回教團,否則我是不可能回去的。」

「接受了又怎麼樣!你以為我們接受帝奇你們就能永遠在一起嗎?惡魔那一邊根本不打算放帝奇離開,由這次他們派遣大量惡魔非要帶他回去,就清楚千年伯爵不在意帝奇曾經企圖逃離非要將他帶回去,可是那不代表他會接受殺了無數惡魔甚至身為驅魔師的你成為同伴。」見拉比仍執迷不悟,神田不免火氣上揚對著拉比吼出殘忍的話,令亞連想阻止也來不及了。

 

眼淚由碧綠的眼眸一滴滴落下,神田不由得僵硬了身子睜大眼看向拉比,後悔自己剛才為什麼明知會害對方傷心還要說出那些中傷的話。嫉妒、怨恨、不滿足許多負面的情感將他變得不可理喻,要是再這麼下去的話,說不定哪一天他會因為得不到拉比而做出可怕的事。

然而在驕傲的自尊心以及不滿拉比選擇帝奇影響之下,神田遲遲無法放下身段向他道歉,用那雙飽含怨懟的黑曜眼眸瞪著他不放。

「拉比,你知道神田的個性一向心直口快,他不是故意要說出這番話傷害你的。」亞連說完這句話馬上遭到身旁劍士的怒眼相向,但是他的下一句話讓在場的所有人傻眼,「但是我不認為神田說錯,你和帝奇是永遠不可能在一起的,神不允許、惡魔不接受、人類不看好,這個世界原全沒有容納你們的地方,與其最後選擇自我毀滅你不如回來教團吧!而且你確定帝奇對你是真心的嗎?或許他是千年伯爵為了削減教團的戰力派還誘惑你的,難道你不曾這麼懷疑過嗎?」

亞連的話字字像根刺狠狠地刺進拉比的心,他怎麼可能不曾懷疑過呢?畢竟他跟帝奇一開始是處於敵對狀態,就算後來他們再怎麼相愛相信對方,他的安全感始終沒被滿足過,因為他怕這一切全是夢,無論是深情的帝奇還是現在幸福的生活,夢醒了他將發現什麼都沒有。

然而即使他對帝奇仍抱持一絲懷疑,但是他的內心其實還是很願意相信帝奇的,因為──

「我願意學著去相信他,因為我知道帝奇是唯一能夠帶給我幸福的人。」

教團的人聽了都偷偷擦去眼角的淚水,利娜莉為拉比堅定自己的愛情感到佩服,其他人羨慕能夠得到像拉比這麼好的戀人的帝奇,但是即使再怎麼感動還是要當一次反派角色拆散他們將拉比帶回去,他們不希望眼睜睜看著拉比得到神的懲罰,更何況他們的愛情看似堅定並不是堅不可摧。

 

「死兔子,反正我和豆芽菜說了這麼多你就是不肯跟我們回去,那就別怪我們使出強硬的方法帶你走。」

神田拿出六幻朝拉比攻擊,速度之快令拉比來不及反應,正當他要拿出愛槌進行防禦,亞連忽然從他背後冒出來發動Innocence,使他顧不及背後硬是背面承受強大的攻擊整個人撞擊在地。

可惡!竟然中了調虎離山之計,他的注意都集中在神田身上而忘記亞連的存在。拉比吐掉從口中冒出難聞的鮮血,白皙的皮膚染上點點紅豔的血跡,使拉比看起來有股墮落的頹廢美。

教團的人想不到陽剛的拉比竟有陰柔的一面,不禁看呆了紛紛停下攻擊,造成拉比得到空隙使出攻擊將除了利娜莉以外的人全擺平了,「即使對方是昔日的同伴,在戰鬥之中仍不能掉以輕心的,否則死的將會是你。」

拉比說這話時原本活潑碧綠的眼眸,此刻變得冰冷毫無生命力,不知情的人會以為拉比已經變成惡魔。

「拉比!你在做什麼,利娜莉他們可是你的同伴!」亞連趕緊到利娜莉他們身旁查看傷勢情況如何,所幸大家只有一點皮肉傷並無大礙,可見拉比並沒有使出全力攻擊,他仍是以前心軟的拉比。

但是神田看不見這個事實,在他的眼中只看得見被帝奇迷惑的拉比,語氣充滿嫉妒的朝他吼道:「死兔子難不成你真被帝奇給洗腦了,腦袋裡什麼都沒有只裝滿那傢伙的命令!」

「優、我──」他想告訴神田自己並沒有被帝奇控制,他所做的一切全是他自己自願的,所以別再汙辱帝奇了好嗎?可是這番話他沒有機會說出口,就被神田截斷了,於是他乖乖閉上嘴什麼話都不說,反正無論說什麼神田都聽不進去了。

「不准叫我的名字,早在你跟著帝奇時就沒有那個資格再叫我的名字!」

為什麼自己是那麼的愛他還要跟著帝奇走,難道他就這麼喜歡那個惡魔嗎?看著越想越不高興的神田轉頭交待亞連,「拉比就交給你對付了,我去解決那該死的惡魔。」

說完神田就帶著武器朝帝奇的位置飛奔過去,拉比和亞連不是笨蛋當然明白他口中的惡魔就是指帝奇,於是他急忙要過去阻止神田,但是亞連卻擋在他面前不讓他過去。

「亞連別擋著我,不然優他就要殺了帝奇!」他擔心神田和帝奇打起來會兩敗俱傷,但無論是帝奇還是神田受傷他都不願意見到,想要越過亞連到他們身邊卻一直被擋著不放,最後拉比火氣也上揚扯著亞連的衣領吼道:「給我讓開,難不成你想看優受傷嗎?我不要優和帝奇打起來!」

「……你知道我和神田喜歡你嗎?」

拉比傻眼,他想不到亞連會在這時候說這個,亞連忽略他驚訝的表情繼續說下去,「拉比……你從沒注意到我和神田總是在你身旁默默的守護吧?因為在你的眼中只看得見帝奇,你不知道當我們得知你和他在一起時那種痛苦與心碎,我們原以為你會選擇我們其中之一,所以早就暗自下了決定就算不是選擇自己只要對方能帶給你幸福也就心滿意足了,可是我和神田都錯了,你選擇了帝奇.米克,而不是亞連.沃克或是神田優,對於這個結果我們倆人都無法接受,因為帝奇不是能帶給你幸福的人,他只會帶給你痛苦與絕望。」

「不對!我相信帝奇他可以帶給我幸福的,就算他是與我們敵對的惡魔,兩個不同世界的人也可以在一起!」 拉比摀住耳朵不想再聽亞連所說的話,但是亞連傷人的話仍然不斷傳入他的耳中,「就是神不允許你們在一起,所以我們才會循著你的蹤跡追過來要消滅帝奇。」

瞬間拉比覺得自己彷彿掉入冰冷的谷底之中,連神都不祝福他們的愛情,那麼在這世上已經完全沒有他們的容身之處了,他現在真的只剩下帝奇而已。

拉比顫抖的手抓緊腳邊的褲子沉默地低下頭去,當亞連以為拉比要放棄抵抗跟他們回去時,他緩緩抬起帶著悲傷的臉龐苦笑道:「亞連,對不起,要是我可以早點發現你和優的感情就可以回應你們了,不用等到現在我們變成敵對狀態才知道。」

「拉比我們──」我們並不是要強迫你回應我們的感情,可是這句話在要說出口前被拉比截斷,「無論帝奇和你們哪一方受傷我都會難過的,所以我一定會阻止你們互相戰鬥。」

「那麼假如帝奇死掉的話你怎麼辦?」亞連心想以拉比的個性決不可能眼睜睜看著他死的,結果果真如他所預料的,拉比露出最迷人最清澈的笑容道:「我會陪他一起死。」

『拉比,那我們呢?要是我們被帝奇殺了,你也會陪我們死嗎?』這句話亞連不敢問出口,深怕問出來的答案是傷人的。

現在他仍擋住拉比不讓他到帝奇的身邊去,不曉得神田現在那邊的狀態怎麼樣了,在場的驅魔師們也漸漸恢復體力站起來包圍拉比,使得他找不到空隙逃出去。

「亞連放我走!要是帝奇因為我死的話,我會恨自己一輩子的!」他想推開擋在面前的亞連卻被其他人抓住腰部手腳導致無法掙扎,拉比只好轉向利娜莉求救,「算我求妳利娜莉,讓亞連他們放了我去救帝奇。」

瞧見拉比悲痛欲絕的眼眸,利娜莉狠下心轉過頭不看他,「對不起,已經來不及了,這次無論是惡魔或是驅魔師都打算要趁這個機會處理掉帝奇這個心頭大患。」

「什麼!」拉比多希望剛才聽見的話是一場玩笑,但是連利娜都這麼說了,恐怕這一切全都是真的不是謊言。

這下拉比掙扎得更厲害,也不管是否會傷到自己拼命大聲喊著:「放開我,我要去救帝奇!帝奇、帝奇、帝奇──」

可惜驅魔師們打定主意絕對不放手,所以拉比只能眼睜睜看著下一秒帝奇的所在位置發生大爆炸而後濃濃的黑煙往上飄。

不會的,帝奇答應過他不會死的,而且他們接下來要到各國旅遊找尋各種不同品種的兔子與狼,記錄牠們的生態環境作成百科全書。他還記得當初向帝奇提出這個提議時,他難得臉上的笑容笑得像孩子般快樂,帝奇是多麼期待這個的旅遊,然而想不到會在旅行前發生這種事。

「帝奇!」拉比無力的仰天大叫,可惜另一頭已經不會有人回他了,也不會再有人突然跳出來從後頭抱住他,低聲在耳邊訴說我愛你三個字。

 

過了N年後,拉比被帶回教團繼續擔任書人的工作,他將書人的工作做得非常稱職,不帶任何情感實際記錄下所發生的事,他也不再提起帝奇.米克這個惡魔。

而且處理諾亞一族的任務,由於拉比曾經與惡魔相愛的記錄,他被排除在外禁止與他們有所接觸,拉比就在教團安安靜靜的當個書人。

與亞連、神田以及其他驅魔師的相處,就像以前尚未與帝奇離開前一樣,吵吵鬧鬧、輕浮、開朗少年的模樣,可是大家都明白拉比已經不再是以前的拉比,就像他們之間的相處不可能再回到從前一樣。

即使在帝奇死後,拉比沒有選擇亞連或是神田,自己仍孤家寡人一個,亞連和神田倆人絲毫不計較每天都會膩在拉比身邊吵吵鬧鬧,就像以前他們三人相處一樣,不、變得有不一樣的地方,他們每個晚上會到拉比的房間過夜,這一點教團的人都知道只是不說破罷了。

這是他們三個人之間的事,外人插不了手。

 

漸漸的大家都老了,不曉得是否是神愛開玩笑,某一天拉比毫無預兆在睡夢中逝世了,亞連和神田都很傷心不久雙雙跟著過逝了,利娜莉在他們的房間整理出許多拉比的照片,有微笑、落寞、強顏歡笑、幸福等許多大家不層看過拉比的表情照片,由此看見那兩個人是真心愛拉比的,直到死前仍念念不忘拉比,手裡拿著他的相片。

而在拉比的房間,利娜莉找到唯一一張照片,那是他與帝奇倆人唯一的照片,相片裡男人抱著男孩親熱的撒嬌,而男孩臉上浮上害羞的紅雲,不好意思面對鏡頭。

看著看著,利娜莉忍不住落淚了,神呀!您為什麼要這麼折磨他們四個人呢?難道您不希望自己的子民快樂嗎?到最後他們誰也沒有得到所愛的人,活在自責與痛苦當中。

然後奇蹟發生了,渾身散發白色高貴光芒的神降臨在她面前,神說:「妳問我為什麼要將痛苦與絕望降臨在他們身上,妳可曾想過是他們犯了明知故犯的罪在先。我曾經說過同性相戀是罪,惡魔與人類兩個不同種族結合在一起更是重罪,可是他們明知這一點仍然堅持相愛,所以我不會將幸福賜給他們。」

「就因為您不允許……」竟然將他們四個折磨成這樣,利娜莉對神的信仰漸漸破滅,然而神並沒有發現這點繼續說道:「孩子,妳與他們不同擁有堅定的信仰,我會給予虔誠的妳一個願望,說吧!妳希望我為妳做些什麼?」

給予我一個願望嗎?在同伴相繼過世,自家哥哥也在好幾年前就因為年老而過世,現在她認識的人全死了還有什麼願望可想,忽然在利娜莉的腦海中浮現一個想法,「無論是什麼樣的願望您都可以幫我實現嗎?」

「沒錯,只要不是傷天害理的事。」

「那麼請您賜予拉比、帝奇.米克、亞連.沃克、神田優,這四個人在下輩子能夠得到屬於他們的幸福,在這一世我見証了他們一生的愛恨情仇,所以我希望他們下一世不要再愛得那麼痛苦讓他們幸福吧!這是我唯一的心願。」利娜莉虔誠的跪在神面前閉上眼睛如此祈求著。

見她如此誠懇的模樣,神突然有一股自己是不是做錯了的想法,祂沉默了一會兒左手上出現一團光芒照耀在利娜莉身上,她感覺自己的身子變得十分輕盈沒有以往的笨重,當她睜開眼睛一看,自己竟然離開身體變回少女的模樣飄在神面前,而神則淚流滿面望著她。

「孩子,我被妳的誠心以及他們的愛情打動,所以我答應妳將永遠的幸福賜給他們,而妳將成為天使在天上守護他們。」

「神呀!真是太感激您了。」利娜莉跟隨在神的後頭,望了教團最後一眼,心想她能為他們做得也只有這些了,希望以後也可以見到其他人。

 

 

arrow
arrow

    妖爾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