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永澤對於班上的女同學都抱持著討厭的態度,尤其是對小丸子他更加討厭她的存在。

一開始他也不曉得為什麼自己會那麼討厭一個人,明明他討厭其他女生是因為看不慣她們因為自己擁有一張漂亮的臉孔所以囂張的模樣,可是小丸子呢?他討厭她究竟是因為什麼?永澤一直抱持這個疑問,後來仍然完全想不出這個答案他就索性不想了。

好幾次在班上和小丸子針鋒相對,將她氣到臉都漲紅了,甚至於還曾經有將小丸子氣哭的經驗。有時候他也覺得自己對她的態度太過份了,見她那麼生氣那麼難過的樣子想要私下找她道歉,可是當他見到大野和杉山每次都會跳出來為她說話,想要道歉的話便卡在喉嚨說不出來。

哼,為什麼大野和杉山要跳出來為小丸子說話,這種直腸子容易生氣的女生哪裡好了,更不用說她整天喜歡做白日夢、容易發呆、迷糊的個性,難不成他們喜歡她不成?

他們這麼受歡迎要什麼女生沒有,為什麼偏偏要和他搶小丸子呢?這個想法令他內心一震,他……怎麼會覺得大野他們和他搶小丸子呢!他又不喜歡小丸子。但是只要一想到大野他們有可能喜歡小丸子,他就感覺整個人彷彿快要窒息渾身變得冰冷,永澤第一次覺得自己似乎生重病了,而且病因是一個名叫「小丸子」的女生。

 

日子就這麼一天一天過去,永澤與小丸子仍維持不好與不壞的同學關係,雖然.偶爾還是常常會因為一些小事而吵起來,但是現在永澤已經學會克制,會在適當的時候選擇閉上嘴不與小丸子計較,因為他不想再看見小丸子臉上出現厭惡的表情,也不想再讓大野和杉山逮到機會跳出來當好人,而自己永遠都是當壞人的角色,白白增加小丸子對他們兩個人的好感。

當時永澤對於小丸子還是抱持異樣的感覺,可是他說不清楚究竟是怎樣的情感,直到某一天,他在商店街見到杉山與小丸子倆人手牽著手甜蜜的模樣,心裡感到一股苦悶便轉頭就跑不想再看下去了,回到家他不顧家人擔心的眼光直衝進房間用棉被將他整個人包裹住,偷偷躲在棉被裡小聲哭泣。

為什麼小丸子會和杉山兩個人手牽著手,而且有說有笑的在街上逛呢?難不成他們兩個已經在交往了嗎?可是在學校他們並沒有像一對情侶的樣子,還是說在學校不宜公開他們是偷偷在背地裡交往的?

永澤越想越心痛,他發現自從認識小丸子之後,自己變得越來越不像自己,他想起自己曾經在藤木借的書裡看過,「當你遇到喜歡的人就會變得無法控制,越來越不像自己」,他最近的症狀和這本書所描述的情形一模一樣,所以他喜歡上那個整天愛做白日夢的笨蛋囉?

這個認知令永澤慘白了臉,自己喜歡上她又能怎麼辦,現在她和杉山正在交往,自己拿什麼跟杉山比呢!杉山是個運動健將、個性活潑、人緣好、成績也比他好、與小丸子容易找話題聊,哪像他每次和小丸子說不到幾句話就吵起來,而且他知道自己在班上的人緣並不好,除了藤木這個卑鄙小人願意忍受他的陰沉個性之外,沒有一個人喜歡和他在一起,更不用說個性原本就活潑外向的小丸子,對他總是敬而遠之。

假如讓全班的女生從杉山以及自己選擇其一當男朋友的話,不用想最後一定是超人氣的杉山會大獲全勝,而自己則是完全慘敗躲到角落劃圈圈去。

可是明知道他們兩個人在一起,永澤心想這一次他不要像以前一樣都抱持悲觀的態度,他想要聽小丸子親口證實她和杉山在交往,他才能將這份單相思忘記。

或許一天忘不了,那就花兩天、三天……直到有一天忘記對她的感覺,但是他的心裡某個角落永遠會存在一個屬於小丸子的地方。


隔天,一大清早永澤就到學校了,他放下書包將口袋裡捏得死緊的小紙條放到小丸子的抽屜中,約她中午吃完午餐到教室後頭的空地有事情要問她,趁還沒有其他人來教室之前裝作若無其事回到他的位置上。

上午的課內容他幾乎都沒有聽進去,連藤木和他說話也都沒有任何反應,他滿腦袋裡想的只有:小丸子有看見那張紙條嗎?她中午會不會出現在空地等他?到時候問她的回答會是什麼?

而且最重要的是,要是小丸子沒有和杉山交往,那他要怎麼辦呢?是繼續維持現在的關係,還是乾脆豁出去向小丸子告白?

永澤再次陷入抉擇的狀態,全身烏雲籠罩嚇壞坐在四周的人,心想又是誰無緣無故惹到他了。

好不容易挨到中午用過午餐,永澤用最快速度急忙跑到空地那兒不敢讓小丸子等他,當他人到時就見到一個身穿紅色吊帶裙的妹妹頭,背對著他一邊踢小石子一邊哼著宮澤理惠的歌等人。

他生平第一次這麼緊張,不僅背後狂流汗連手掌心都出汗了,他瞪著那個女生的背影緩緩開口道:「小丸子。」

「永澤,你找我有什麼事嗎?」聽到有人叫她,小丸子停下動作轉過身來。「午休時間快要到了,我們趕快說完回去睡午覺吧!」

小丸子對自己無動於衷的態度,令永澤感到委屈不禁眼眶一陣溫熱,為什麼無論他再怎麼改變小丸子都不曾發現,就如同他在她心目中一直以來只是同班同學的身份,連朋友都稱不上。

但是礙於男生的自尊心,他不可能在小丸子的面前表現出軟弱的樣子,他硬是將快要奪眶而出的淚水逼回去,用平常不屑的語氣問她道:「昨天我在商店街看見妳和杉山兩個人手牽手,你們兩個不會是在交往吧?」

「這不關你的事吧!」小丸子忍不住皺起眉頭,她最討厭那種捕風捉影的人,而且她跟杉山是否交往關他什麼。「永澤,你找我出來不會是為了問這種無聊問題?」

他哼出鼻音,「我只是看不慣兩個小學生在街上這麼親熱,當心我向老師打小報告讓他通知父母。」他不曉得怎麼和小丸子以輕鬆的語氣聊天,只能以這麼激烈的針鋒相對代替。

「你不要亂來,」最近杉山他們有一場足球賽要比,要是現在發生任何不利於他的傳聞,他是會被禁賽的,所以小丸子非常擔心永澤會真的跑去打小報告,「要是你跑去和老師亂說,我一定不會原諒你!」

「那妳只要告訴我,妳和杉山有沒有在交往,我就考慮一下。」

「我有沒有和杉山交往這件事對你來說很重要嗎?大家都是同學你幹嘛要互相陷害!」當小丸子怒喊這番話時,其實永澤很想回她說這件事真的對他很重要,可是小丸子已經將他認定為壞人,無論他說什麼她都聽不進去的。

永澤不禁在心裡嘆氣,可是他沒有將情緒表現在臉上,挑高眉一副囂張的態度道:「妳只要回答我的問題就好,答案令我滿意的話,我絕對不會去和老師說你們的事。」

「你──」小丸子被他氣得說不出話渾身顫抖,眼神憤恨地瞪著他雙手粉拳也握得死緊,說不定要是一個沒注意小丸子就會撲向永澤拳打腳踢,因為他的態度真的太囂張了,令人看不下去。

可是事情總要解決的,小丸子在內心不斷說服自己要冷靜,不然會害到杉山的。過了一會兒小丸子的情緒恢復鎮定,但是她的眼神仍死瞪著永澤不放,一個字一個字硬是從牙齒裡擠出來,「我和他在交往沒錯。」

不過小丸子和杉山不像永澤所想,是在學裡裝作沒事私底下偷偷交往,他們是因為在學校擁有各自的交友圈,而且他們認為交往的事情沒必要宣傳,所以才沒有讓多少人知道。

聽見小丸子的回答,他的腦袋頓時當機無法運作,雖然早就已經有心理準備,可是當親耳聽見小丸子說出口時還是會感到難過。

好不容易自己發覺到對小丸子的異樣感情,沒想到來不及接受這一切就被人捷足先登,他的初戀就這樣才剛萌芽尚未茁壯,就活生生的被扼殺了,永澤不禁為自己早逝的初戀哀悼。

他眼睛直直盯著小丸子一會兒,沒有說話、臉上的表情平靜,令小丸子不由得疑惑他是吃錯什麼藥,個性反覆無常。

就在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小丸子要提醒他午休時間快到,永澤終於開口了,「我會替你們保密,不會告訴老師的。」

「啊?」小丸子被他突如其來的話弄得轉不過腦筋。

「杉山是個不錯的人,妳交到一個很好的男朋友。」

這下小丸子可聽清楚他說在稱讚杉山,於是原本迷迷糊糊的臉笑開懷道:「嗯,我知道,謝謝你。」

要是人有心靈感應的話,小丸子就可以瞧見永澤的心正在淌血,他竟然可以表現的毫不在意稱讚自己的情敵,內心的痛苦只有自己知道而已。

「沒事了,我們回教室吧!不然要是讓杉山誤以為我欺負妳,他肯定不會放過我的。」

「哼哼哼,杉山才不是這種人。」既然話已經說完了,永澤也向她保証不會將他們的事情傳出去,所以小丸子很放心的小跑步回教室,深怕在教室的杉山以及小玉會擔心她。

在丟在後頭的永澤,一直看著小丸子離去的背影直到消失為止,他忍住已久的淚水終於崩堤,延著臉頰不斷滴落至地面。

「我喜歡你,小丸子。」這句話他始終沒有機會說出口,默默藏在心裡一輩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櫻桃小丸子 永澤 小丸子
    全站熱搜

    妖爾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