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比是個對自己很誠實的人,所以他從不隱藏自己的心意率性而活,就如同當他發現自己喜歡上那名面癱同伴時,不顧有可能會被六幻砍死仍執意要向他告白。雖然有可能會失敗但是至少成功率不是零,何不鐵了心賭一把看看,說不定阿優會答應呢!

 

 

抱持這種輕鬆樂觀的態度,在某天他們兩個都沒有出任務的下午,拉比好不容易用「外面新開了一家美味蕎麥麵」為藉口,將阿優約在教團外沒有其他人的打擾趁機告白,畢竟有那群人在場成功率恐怕連零都沒有還有可能變成負的。

 

 

「阿優我喜歡你,你呢?」比起肉麻的告白,拉比選擇簡短直接的告白,他算過這個方式的成功率最高,由於阿優並不是那種浪漫派的人所以有話直說最好,不然拐彎抹角他根本聽不懂。

 

 

在等待阿優的回答期間,拉比的手心因為緊張都冒汗了,說不緊張其實都是騙人的。雖然告白只有短短幾個字而已,但是在說出口之前仍花了他不少的時間做心理建設,畢竟對象是眼前的阿優他不敢輕取妄動,深怕一個反應不及就被六幻給砍死,呵呵,再怎麼說沒有人不愛惜生命吧!即使阿優拒絕他日子仍要繼續過下去。

 

 

初聽見拉比的告白時阿優以為眼前的這名同伴腦袋壞了,竟然會對同樣身為男人的他告白,然而當他瞧見拉比的眼神充滿他所不瞭解的陌生情愫,他明白拉比不是像以前一樣在開玩笑而是百分之百認真的。

 

 

他瘋了嗎?不是說過Bookman是不需要感情的,那麼現在對自己告白又有什麼意義,不過是徒增自己的痛苦罷了。

 

 

輕輕地嘆一口氣,阿優以同樣認真的態度面對拉比說道:「笨兔子你有時間想這個不如多幹掉幾隻惡魔還比較划算,我對你只有同伴的感情沒有包含任何愛情的成份在,所以不用我說的那麼明白吧!」說的太明白反而會傷了倆人之間的友情,所以他希望拉比能夠知難而退放棄這段沒有結果的愛戀,不然到最後傷得最重的可是他自己。

 

 

不過自己還真羨慕他,竟然有勇氣這麼直接向他人告白,哪像他明明喜歡另一個粗神經的笨蛋卻礙於高傲的自尊心遲遲無法告白,而且每當話要說出口時卻總是卡在喉嚨什麼也說不出口,所以他瞭解告白需要多麼大的勇氣,因此沒有讓拉比太難堪只是淡淡的拒絕他,不然以他平常的個性絕對是先狠狠教訊對方一頓再直接了當的拒絕。

 

 

雖然早就有被拒絕的心理準備,但是在聽見被拒絕的那一刻內心的某處仍然隱隱作痛著,使拉比的笑容面具有一瞬間出現裂痕但是隨即恢復原本的笑臉,速度快的阿優沒有注意到他的臉上第一次出現除了笑以外的表情。

 

 

阿優更不曉得此刻拉比的內心正在哭泣著,但是他不可能讓阿優發現,因為他知道要是阿優發現的話恐怕倆人之間的友情就再也無法維持下去,於是拉比臉上仍掛著虛假的笑容面具對阿優笑道:「哈哈哈,阿優你不會真的認為我愛上你吧?其實我只是想看看阿優被男人告白會有什麼反應,沒想到你的反應竟然這麼冷淡真讓我失望,阿優有被我精湛的演技嚇到嗎?要是有就代表我具有除了書人以外當演員的潛力呢!以後不當驅魔師也可以跑去當演員。」

 

 

拉比不禁自問:為什麼自己要一邊強顏歡笑一邊說著違心之論,導致內心不斷的受傷淌血如此自虐。神呀!他不過就是愛上一個不愛他的人,為什麼此刻他的心會這麼痛彷彿被千刀萬剮,難道就因為愛上同性所以他沒有幸福的權利嗎?既然如此那神當初又為何要給予他們感情,不如一開始就不要感情才不會愛上不該愛的人。

 

 

夠了,為什麼要說這些話來傷害自己,明明就是真心的為什麼要將自己的感情說的如此虛偽,聽完拉比否定自己心意的那番話阿優不禁覺得心裡有一股火在熊熊燃燒,忍不住激動地提高音量大聲罵他:「夠了拉比,不要再說那種話來否定自己的感情!你明明就是真的喜歡我不是嗎?所以不要再說下去了,喜歡我的你並沒有任何錯。」錯的是我們不是彼此的另一半靈魂,卻對彼此產生了感情。

 

 

拉比沒有回答只是用哀傷的眼神他,『不要再對我那麼溫柔了好嗎?阿優,就是因為你不斷地對我溫柔才會令我產生期待,要是真的不喜歡我就停止對我好,不然你的溫柔就是傷害我的最佳利器。』但是阿優看不懂拉比眼神的含義,認為他是被自己拒絕而在難過罷了。

 

 

過了一會拉比終於開口緩緩道:「……阿優……其實我知道你喜歡的是亞蓮,但是在你向他表明心意之前我必須告訴你一件殘酷的事實,那就是亞蓮他也有喜歡的人了。」或許是見不得拒絕自己的阿優快樂所以非要他陪自己一起痛苦不可,便故意將亞蓮有意中人的事情脫口而出。

 

 

果然如同他所預料的,當阿優一聽見亞蓮有喜歡的人時忍不住驚訝的睜大雙眼,隨後低下頭不想讓人瞧見他此刻失落的表情,語氣微微顫抖著問道:「你知道對方是誰嗎?」

 

 

知道,他怎麼會不清楚呢!偶爾跟亞蓮一同搭檔出任務的他是最清楚不過的,他注意到亞蓮的雙眼總是在那個人出現時特別散發光彩,那是只有在戀愛的人才會不自覺散發的光彩,就像當他見到阿優時會忍不住期待對方的回應,是否總有一天會如同自己那麼愛他一樣的愛上自己。

 

 

只可惜,他們都愛上錯的人,無論是自己、阿優還是亞蓮都一樣。

 

 

「諾亞一族的帝奇。」

 

 

帝奇?他記得是那個黑皮膚老是愛裝成紳士戴著一頂黑禮帽的惡魔,那傢伙每每在他們出任務時總愛對拉比性搔擾,分明就是對拉比有非分之想,而且有時候在街上遇見他總會看見那隻惡魔身邊跟著漂亮的女人或是可愛的男生,亞蓮怎麼會喜歡上那種花心的惡魔呢!

 

 

瞧見阿優的臉上微帶慍色,拉比十分清楚他是在嫉妒帝奇擄獲亞蓮的心,不甘心自己竟然輸給區區一隻惡魔,何況他待在亞蓮的身邊比那隻惡魔還要近還要久,為什麼亞蓮是選擇祂而不是他。

 

 

呵呵,不過這還真是諷刺,他喜歡阿優,阿優喜歡亞蓮,亞蓮喜歡帝奇,帝奇喜歡他,四個人陷入一段複雜的四角關係,誰也脫不了身。可是感情的事本來就無法順得人心,無法你想愛誰對方就一定會回應你的愛,他們幾個不正是最好的例子嗎?所以現在的他想藉由阿優的回答來做抉擇,是要繼續等待還是乾脆放棄算了。

 

 

「即使知道亞蓮的心裡有其他人,阿優你……要放棄他嗎?」

 

 

這次阿優終於從拉比的眼中讀出含義,接著從他口中吐出殘忍的言語道:「拉比,你以為我放棄他就會愛上你嗎?別妄想了,即使我不愛他也不會選擇你的!」他明知道那些話會成為利器刺傷拉比的心,但是在被說出心聲憤怒之餘仍選擇這麼做,因為他不想什麼事都被人看透,尤其是跟他有同樣處境的拉比。

 

 

被狠狠傷害的拉比沒有憤怒也沒有悲傷,因為他明白阿優的心情,畢竟他剛才也為了被拒絕而說出亞蓮的事情來傷害對方,所以他不會生阿優的氣,相反的他揚起燦爛的笑容對阿優說道:「我知道,所以不管你有沒有選擇放棄他,我都會選擇放棄。」

 

 

這是他的真話,而且他知道以阿優的個性是不可能這麼輕易放棄亞蓮的,與其四個人繼續糾結在這段複雜的四角關係中不斷地受傷害,不如他先退出選擇放棄這段令人痛苦的愛戀成為稱職的Bookman,割捨所有的愛戀好讓自己保持Bookman的中正立場寫出真正的歷史。

 

 

「拉比!」阿優驚訝地睜大眼睛看向拉比,原本他還以為拉比會選擇繼續等待直到他回頭為止,想不到他竟然這麼輕易地就說要放棄,是他太高估拉比對自己的感情嗎?一想到這兒,阿優突然覺得胸口隱隱作痛著,不過就是笨兔子不再纏著自己了,為什麼卻高興不起來呢?阿優沒有注意到,現在的他滿腦子想的都是拉比不再愛他,幾乎將他最在意的亞連都拋之腦後了。

 

 

難道他對拉比──不、不可能,他的眼光一向只注視著亞蓮,甚至只對他動心過而已,怎麼可能因為拉比的一次告白就轉而愛上他,他知道自己並不是那種容易見異思遷的人,所以會對拉比感到心痛應該是出自於自己對他的愧疚而非愛情,千萬不能將這兩種感覺搞錯,不然他有種背叛亞蓮的感覺。

 

 

閉上眼睛深呼吸讓自己冷靜一下才緩緩張開眼睛,雖然心仍然隱隱作痛阿優卻選擇忽略它,瞧向神情自若的拉比平淡說道:「拉比謝謝你曾經愛過我,希望以後你可以找到真正屬於你的戀人。」不要再遇上一個你愛卻不愛你的人了。

 

 

「謝謝你的祝福,但是我不會再愛任何人了,以後我會專心做好Bookman的職責。」

 

 

阿優知道成為一個稱職的Bookman的首要條件便是不能愛,而他是拒絕拉比令他選擇放棄感情的罪魁禍首,所以他已經失去資格無法再勸他什麼了,他只能告訴拉比一句真心話,「對不起,還有我不會輕易放棄亞蓮的。」

 

 

「是嗎?恭喜你,你與我選擇相反的道路,希望你能成功得到亞蓮的青睞。」在下定決心放棄阿優的同時,他對亞蓮的嫉妒也漸漸的消退了,所以現在的他才能夠對阿優他們說出祝福的話,這是最好的結果。

 

 

「我也該跟你道歉,對不起阿優。」如果他沒有告白的話兩個人就不會這麼痛苦,他不會為了讓自己不再心痛而拋棄這段隱藏在心裡多年的小小戀情,阿優也不會知道亞蓮喜歡帝奇的事而心煩,一切全是自己的錯。

 

 

「再見了。」

 

 

將想說的話說完拉比便轉身默默的走掉了,他沒有回過頭再看阿優一眼,畢竟這個人永遠都不可能屬於自己,所以再見了神田優,我會忘記自己曾經愛過你,消除心中對你的所有愛戀,變成稱職的Bookman。

 

 

 

 

 

 

arrow
arrow

    妖爾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