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鈴、叮鈴──

 

叮鈴、叮鈴──

 

走廊的鈴鐺聲再次響起了,使得埋頭在電腦中努力敲打小說的念宇眉頭不禁皺起來,她最討厭在安靜的半夜聽見如此刺耳的聲音會影響她的情緒,加上現在可是十萬火急的緊急時刻,她必須在明天早上八點之前完成一部十五萬字的言情小說交給編輯,但是現在已經凌晨兩點多再不趕工就要來不及了,所以念宇不允許任何事物來打擾她寫小說的情緒。

 

停下敲擊鍵盤的纖細手指,念宇皺緊眉頭一臉不爽的站起身打算出去找「罪魁禍首」算帳,但是她的室友立刻爬出被窩急忙拉住念宇的衣服要她別出去。

 

「李永嫻,妳別攔著我!我要出去宰了那隻寵物,竟然敢在本小姐截稿前吵我是不想活了嗎?想死的話怎麼不跳進火鍋內煮成貓肉火鍋或是狗肉活鍋,何必在大半夜擾人清夢或是讓人情緒不佳,最好不好讓我知道飼主是誰,不然我一定要把她從宿舍頂樓踢下去!」

 

念宇被鈴鐺聲弄得整個人很不爽,氣得咬牙切齒想要出去找那隻寵物算帳,可是永嫻卻死命抱住她的腰阻止她出去,彷彿外面的那隻寵物其實是一隻會吃人的怪物。

 

永嫻怕念宇在一氣衝動之下真的會開門跑出去,只好小聲的勸告她千萬不要在這個時間出去,不然可能會惹來殺身之禍,但是個性火爆的念宇怎麼可能因為這句話就打退堂鼓呢!「妳要是沒有其他理由就不要阻止我,我就不相信門外那隻寵物的主人敢對我做出什麼事。」

 

「不、不是,念宇妳聽我說,妳初轉到這所學校所以有所不知,門外的那個鈴鐺聲是我們學校流傳的怪談之一,過去曾經有個學生像妳一樣去追鈴鐺聲的來源,結果從此一去再也沒有回來,雖然學校出面說他是離家出走還活在這個世界上,但是大家都心知肚明那個學生已經死了,在他不顧大家的勸告執意跑出去的那天就死了,所以拜託妳不要做出同樣的事情好嗎?」如果念宇也發生同樣的事,她該怎麼跟警方、校方還有念宇的家長解釋呢?難道要直接告訴他們傳說是真的,念宇成為鈴鐺聲的第二號犧牲者,可是這麼離奇的事件大人怎麼可能相信,死去的那名學生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嗎?還被校方汙衊是離家出走,所以永嫻不希望念宇變成這樣。

 

「鈴鐺聲怪談?!哈哈,現在是民國幾年了居然還有人會相信這種事。」雖然她是職業小說家但她的專長是言情而不是恐怖,加上她從未見過人們口中的幽靈或是妖怪,所以她對於神鬼之說不信任。

 

「永嫻妳都已經是大學生了,怎麼會相信這種用來編造騙小孩的把戲,八成是有人故意散播流言要看大家害怕的樣子。」念宇毫不掩飾她對相信這種鬼話的永嫻感到鄙視,她挑看英氣的眉毛笑著看永嫻道:「妳們要是真的相信才正中對方下懷,他們晚上半夜便可以放寵物出來趴趴走也不會有人抗議,更不會有人去跟舍監打小報告。」

 

「難道妳不相信我說的話,認為這是我故意騙妳所編的謊話?」永嫻鬆開了她緊抱念宇腰部的手,挺直著背站在念宇的眼睛梨花帶淚望著她,這還是她第一次被人用如此露骨的鄙視眼光看待,而且對象竟然是她最為擔心會出事的室友,不禁令永嫻感到極大的難堪以及柔弱的內心被狠狠傷害。

 

念宇用微笑來回答她的問題,頓時令永嫻彷彿跌入深不見底的地獄當中,她不懂為什麼念宇在今天彷彿像變了個人似的,話中充滿濃濃的惡意攻擊意味,令她感到無比的陌生。

 

然而永嫻不瞭解這才是念宇真正的本性,大家對於念宇的第一印象就是清純可愛的女孩子,可是當你逐漸深入認識她這個人的時候會發現她的內心與她可人的外表完全相反,她就像一顆用甜美糖衣所包裹的毒藥,充滿憤世嫉俗、善於心計以及令人看不清的深沉心思,大家都被她的甜美外表給騙了。

 

除了內心黑暗這點,念宇也是個冷血無情以自我為中心的人,只要是她認定的事實不管誰說什麼想要勸告她都不予理會,哪怕對方是她的恩師還是上司都一樣,何況對她來說永嫻不過只是她的室友跟同學罷了,她們連普通的交情都稱不上。

 

她神態自若的伸手整理下雜亂的長髮,便倚靠在牆邊看向臉色不佳的永嫻笑道:「永嫻,老實說我懷疑走廊上的鈴鐺聲根本就是妳和班上的人故意弄出來嚇我的。自從大家知道我不是上流社會出身的人,不過是憑著寫言情小說闖出名號的小小作家,妳們對我的態度可就一百八十度大轉變,別以為我發現放在抽屜裡的小白鼠還有包包裡的蜥蝪、水壺裡的金魚,全是妳們為了看我嚇得臉色大變所放的,可惜沒有成功。」

 

說到這兒,永嫻的臉上變得毫無血色,看來她心虛了呢!呵呵,真是不會偽裝的千金大小姐。但是我不打算就這樣輕易放過她,於是繼續視若無睹說下去,「所以妳們便想出來新的一招也就是利用夜晚的鈴鐺聲來嚇我,可惜這招對一個沒有宗教信仰的人是沒有用的,何況我也不信世界上有所謂的“髒東西”。最後我再告訴妳一件事,我沒發脾氣不代表我並沒有察覺,我只是懶得跟妳們這種不知世事的千金大小姐計較罷了,而且看妳們因為我的反應氣得牙癢癢就像看猴子耍猴戲般很有趣呢!謝謝妳們讓我在這所無趣的學校不會感到枯燥乏味。」

 

或許是被念宇惡毒的話狠狠刺傷她的心,永嫻再也受不了被人如此的對待撲到床上狠狠地啕嚎大哭。然而在一旁看她哭得這麼慘,身為始作俑者的念宇不僅沒有一絲悔意上前要向她道歉,甚至不顧剛才永嫻的勸告執意要打開房門出去。

 

正當她的手握上門把要轉開時,原本背對她趴在床上大聲痛哭的永嫻突然安靜下來,念宇想說可能是她哭累了所以先停下來休息,不過下一秒情況似乎變得有點詭異完全超出她能控制的範圍。

 

「嘻嘻嘻,妳確定妳要出去嗎?」從永嫻的口中傳出陣陣刺耳的嘻笑聲,但是說話的那道聲音根本就不是永嫻溫軟如玉的聲音,取而代之是如同指甲括黑板尖銳而高調的女聲。

 

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永嫻是故意使用變聲器具打算耍著她玩嗎?這個念頭不禁令念宇皺起嬌俏的臉蛋,她縮回手轉身便朝永嫻的方向走去,瞧見她仍維持剛才趴在床上哭泣的姿勢讓念宇頓時有種怒火中燒的感覺。

 

『好呀!妳想裝神弄鬼嚇我是吧?既然妳那麼害怕外面的鈴鐺聲響又不肯承認是妳們做的惡作劇,那就別怪我把妳丟出房間跟“髒東西”一起共渡良宵,希望妳們相處愉快。』

 

於是念宇一把抓住永嫻的肩膀,扯著她的衣服想要將她拉出房間外,可是這時發生了一件很奇怪的事情,那就是無論自己怎麼使勁用力的拉扯永嫻卻始終紋風不動。不可能,永嫻的體型接近現在人們口中所說的“紙片人”,這樣子體重輕巧的她被自己用力一拉應該被拉扯摔至地上才對,怎麼可能如同相撲力士重得令人拉不動。

 

正當她在想辦法如何將如同拜天公神豬般重的永嫻般出去時,那個詭異的聲音又透過永嫻的口出現了,而且還以非常幸災樂禍的語氣道:「嘻嘻嘻,不管現在的妳選擇待在哪裡都已經不安全了,要怪就怪妳當初為什麼犯下這樣子的錯!」

 

這下念宇的火爆脾氣就像死火山爆發一發不可收拾,她心想既然無法將永嫻拉出去那麼為什麼不反過來將門打開呢?反正她又不相信世界上有所謂的鬼,而且鈴鐺聲不過是永嫻她們用來嚇她用的惡作劇,她可不怕在門的另一頭有什麼恐怖的怪物正等著她們自投羅網,現在最重要的就是結束這場鬧劇還她一個安靜的空間打小說,不然要是明天沒有準時將作品交給編輯的話,下場可是比遇見吃人的怪物或是殺人的惡鬼還可怕。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憑著這句話她將永嫻詭異的警告完全拋之於腦後,鬆開抓住她的手迅速地走向房門沒有絲毫猶豫直接轉動門把就將不能打開的門給開啟了。打開門一看,走廊上空無一人顯得有些寂靜,加上現在是凌晨兩點多宿舍的登早在過半夜十二點就自動關燈,因此整條走廊顯得黑漆漆還挺嚇人的,好像隨時會從黑夜中跑出可怕的怪物般。

 

原本她帶著一絲興奮想要抓住在門外裝神弄鬼的同學,沒想到門外竟然連一隻小貓也沒有真是掃興,於是念宇帶著失望的心情轉過身觀察永嫻的反應如何,在她打開門的那一刻永嫻居然都沒有反應,她不是很害怕聽見鈴鐺聲時門被打開嗎?

 

不過說到鈴鐺聲,她突然注意到聲音似乎在不知不覺中消失了,會不會是那群同學躲在門外偷聽見她們在房間的對話,怕她將事情鬧大所以趕緊腳底抹油先溜了,依照她們的個性也不是沒有這個可能性。

 

哼,永嫻絕對想不到那群人會那麼無情無義就這樣子把她丟下不管,看來她們之間的友情不過如此嘛!喜歡看人陷入絕望的念宇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挖苦永嫻,也不管她是真的哭累睡著了還是裝作沒聽見故意不理不睬,念宇靠在門邊牆上勾起惡劣的微笑對她嗆道:「怎麼,妳不是說外面有鬼嗎?現在我打開門外面什麼都沒有,連個鬼影子都沒瞧見,看來妳的同夥也丟下妳不管呢!永嫻。」

 

「……妳開了……」永嫻發出很微弱的聲音,但還是足以令她聽清楚她所說的話。

 

呵呵,謊言被拆穿很痛苦嗎?永嫻。要是當初妳沒有跟那群人成為同夥一直在背地裡整我,今天我也不會那麼狠心的對付妳,要怪就怪妳自己選錯人當朋友了,妳今天會有這種下場根本就是妳活該!念宇在心底嘲笑她們的不自量力,笑得更愉悅道:「我開了又怎樣,以後妳們要玩這種小把戲令人看不起妳們是妳們的事,不要再將我捲進妳們所演的鬧劇中,我可沒那個閒功夫陪一群傻子玩遊戲,我可是要辛苦賺錢養活自己的,不像某些人只要伸手向父母要錢就好──」

 

正當我還打算繼續挖苦她時,永嫻下一句話竟然讓我感到毛骨悚然瞬間說不出話來,這是怎麼一回事,號稱天不怕地不怕的我竟然只為了她的一句話而感到害怕,連手臂上的汗毛都立起來了。

 

「嘻嘻嘻,妳終究還是開了……」

 

「妳這話是什麼意思?」由於永嫻從剛才情況就很詭異,先是她動也不動的趴在床上姿勢都沒變過,想要她起來的時候竟然猶如岩石般紋風不動,再加上從她口中聽見那道不屬於她的聲音,所以念宇不禁對她保持高度戒備。

 

「嘻嘻嘻,我剛才不是說過了嗎?不管現在的妳選擇待在哪裡都已經不安全了,何況妳又不聽我的勸告執意開門,到時候就別怪我沒事先提醒過妳,要怪就怪妳當初為什麼犯下這樣子的錯!」

 

我犯了錯?!真好笑,明明犯了錯的人是妳們怎麼會是我。念宇雖然很不高興被人如此汙衊,但是她可不會在永嫻的面前再表現出衝動的模樣,於是她不怒反而臉上掛著燦爛的笑容問道:「那妳說看看我犯下什麼錯?」

 

「嘻嘻嘻,妳很快就會知道的,嘻嘻嘻──」那道笑聲尖銳高昂的女聲幾乎快將她的耳膜刺破,疼得她忍不住用雙手摀住耳朵蹲在地上等待笑聲消失,或是期盼有人可以來阻止那個瘋子不要再笑了,可是等了許久怎麼都沒有人來她們房間抗議呢!明明大門打開外面都聽得見,而且那道詭異的女聲又發出這麼尖銳大聲的狂笑,怎麼可能大家都聽不見又不是全睡死了!念宇覺得事情已經變得超出她所能理解的範圍。

 

她咬緊下唇心想,不可能如同永嫻所說的世界上有鬼,這世界上根本沒有所謂的鬼,那不過是人類自己嚇自己創造出來的心魔罷了,因為人類不敢面對自己所犯下的罪行,於是潛意識創造出“鬼”的存在來懲罰自己,而那些傳說是被鬼害死的人不過是為了逃避現實才畏罪自殺的,她決不相信世界上有所謂的鬼!

 

「我不怕妳,不管妳是人還是什麼東西,總之我廖念宇是不可能會怕妳的!」念宇放下雙手站起身就朝著永嫻咆哮,她的神情已不像剛才那麼的神色自若,現在她臉上的表情猙獰彷彿從地獄來的惡鬼,連眼睛也都充滿血絲彷彿被血染紅似的發出紅光。

 

念宇會這麼生氣不是沒有道理的,她從不承認世界上有所謂的鬼,然而現在所發生的事情根本無法用常理來解釋,要是她現在害怕的話豈不是代表她承認真的有鬼而自打嘴巴,所以她感覺到自己的自尊心正不斷的被傷害著。

 

就在她對永嫻咆哮的同時,念宇整個人是背對著房門口的,所以她沒有注意到……她的背後有團詭異的黑霧慢慢凝聚成一個形體,是一隻體型龐大的黑貓!

 

 

 

arrow
arrow

    妖爾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