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沒想到最後死前見到的人居然是你……哈利.波特。你是來殺我的嗎?假如你是想從我口中問出黑魔王的下落,很可惜我並不知情。」即使石內卜因為受傷而虛弱的倒躺在地上,臉上的表情仍像以往一樣帶著高傲面對他的學生。


哈利沒有像以前一樣面對石內卜的眼神帶著恨意,他反而第一次臉上出現激動的神情雙手緊緊拉著石內卜的衣服喊道:「教授請你撐下去,等其他人來了就可以幫你治療。」


「你……」他的改變令石內卜有點不知所措,哈利波特從來沒有像現在反常過。「你知道自己現在在說什麼嗎?你應該恨不得我死才對,還是你想等到其他人來時讓他們看我的笑話?」


聽見石內卜這番話令哈利苦笑,難怪他會把自己想得那麼邪惡,畢竟自己以前見到他從沒有和顏悅色過的一天,現在態度突然一百八十度轉變難怪他會懷疑。


哈利先用魔杖幫石內卜做緊急治療,其他較嚴重的傷口必須等到其他人來才能治癒,有什麼話也要等傷口治好再說避免石內卜情緒激動害傷口不容易癒合。


但是情況並不樂觀,石內卜傷上的傷口真的太嚴重了,憑自己三腳貓的治癒術根本幫不上忙,他只能期待其他人趕快到來。


看著哈利擔心的低著頭幫自己治療的模樣,令他想起過去某個人也曾經這麼幫他療傷,然而那個人已經不在了……他被佛地魔奪去了性命……


回想起過去,石內卜的眼神有一瞬間的痛苦但是隨即消失,因為他身旁還有個葛來芬多的蠢蛋,他不會讓自己的懦弱表現在他面前。石內卜推開哈利,冷眼看著他道:「你不用再白費力氣,我的身體怎麼樣我自己最清楚,不需要你來擔心。倒是身為偉大救世主的哈利.波特先生怎麼沒有待在霍格華茲接受眾人的歡呼與恭維,跑來看我這個食死人最後的下場,是想為鄧不利多報仇嗎?」


當石內卜說到鄧不利多的名字時,哈利的心感到微微刺痛,但是他不會因為這樣而丟下石內卜不管,他非常清楚石內卜這麼做是為了逼走自己不讓任何人看見他狼狽的模樣。


「教授,你能不能別用這種態度對我,其實我們可以和平相處的。」哈利不理會石內卜拒絕自己的好意,還是面帶微笑說道。


和平相處!?天知道葛來芬多怎麼可能和史萊哲林的人有和平共處的一天,石內卜忍不住嘲諷這個傻小子,「這是不可能的哈利波特,要是兩邊的人會和平共處怎麼可能拖到這一天,高傲的史萊哲林永遠不屑天真的葛來芬多。」


「那麼教授為什麼又和教父在一起呢?他不正是你口中厭惡的葛來芬多。」


石內卜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瞪向哈利。為什麼他會知道這件事?他和天狼星交往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戀情除了兩位當事人以外根本無人知情,所以不知情的人們還以為他們從以前到現在是仇人。天狼星更不可能會將他們的事告訴哈利,因為對天狼星來說,他們倆交往過的事實是不堪回首的回憶。


究竟哈利是如何知道這件事情的,石內卜用陰鷲的眼神瞪著哈利。


望了眼表情大變的石內卜,哈利知道自己說中了他的心事又接下去繼續說道:「教授會討厭我不僅是因為我是詹姆與莉莉的兒子,而且我搶走了教父所有的注意力,然而你會恨我也是因為……教父是為了保護我而被佛地魔害死的。」


「閉嘴!」石內卜咬緊下唇,逼自己冷靜不要失手殺了這個犧牲天狼星性命救回來的小鬼,但哈利總是一次次說中他最在意的事,就像他的父親詹姆為了剝奪自己的自尊總是用殘忍的言語傷害自己一樣,令石內卜不由得將哈利與詹姆的身影幾乎重疊在一起。


想起天狼星與詹姆,石內卜忍不住情緒激動開始吐血,哈利趕緊利用魔杖再次施展治癒術希望能令他舒服點,卻在施展時被石內卜使盡全身的力氣推到一邊去。「我不需要姓波特的人來假惺惺,你就跟你父親一樣表面喜歡裝好人,可是暗地裡是個無惡不作的人!」


「教授,你別生氣,否則你身上的傷會越來越嚴重。」哈利見石內卜如此激動,只得輕聲輕語的勸他忍靜下來,可惜這樣的舉動似乎適得其反。


石內卜瞪視哈利的眼神越來越可怕,眼中的怒火也越來越旺盛,他終於受不了隱藏內心的情緒朝哈利怒吼道:「為什麼死去的不是你而是天狼星!就算天狼星不再愛我,只要他還活在這個世上能夠親眼見到他平安無事就好,可是卻因為你的出現摧毀了我的願望。我早該明白你是個禍害才對,否則天狼星也不會為了保護你從此與我天人永隔……」


吼完,石內卜的身體撐不住又倒下去拼命大口大口喘氣,好讓自己的呼吸能夠恢復順暢,而哈利則是慚愧的低下頭不敢再看向石內卜,是自己奪走了教授的幸福。


但是即使教授恨他,他也不能拋下教授離去,因為……


「教授,你知道嗎?在教父被索命咒擊中的那一刻,雖然他看了我最後一眼,可是當時他心中所想的人是你,我看見他開口無聲的喊了『賽佛勒斯』四個字,所以請你不要忘記教父曾經與你在一起的回憶,也不要忘記他其實是很愛你的。」


這些話令石內卜忍不住睜大眼睛看向哈利,自己可以相信他所說的話嗎?石內卜感覺到自己的眼眶濕熱。


「我很抱歉奪走了你的幸福,所以我希望能夠代替教父來保護你,給你所有他虧欠的幸福好嗎?即使要我當他的替代品我也無所謂,請讓我待在你身邊照顧你。」哈利緩緩的走上前抱住石內卜虛弱纖細的身子,他感受到教授的身子因為那番話在輕輕顫抖著,「對不起。」


石內卜抱著哈利的身子無聲哭泣,像是要將他所有對天狼星的愛及思念化為眼淚哭完。


「天狼星、天狼星,你這個大笨蛋……」原來愛一直沒有變過,只是他們自以為變了兩顆心漸漸疏遠,最後錯過了幸福。


 

_______

作者閒聊區:

老實說我很討厭哈利波特

當然不是從一開始就討厭

而是從幾集之後才漸漸討厭他的

尤其是在看見天狼星為他而死的那一幕

為什麼在HP電影裡所有人都要為他而死呢

不能因為他是主角就這樣呀

其他角色也有自己的宿命與粉絲

然而為了成就哈利波特殺死黑魔王的偉大事業

不是更應該給他強而有力的夥伴

而不是配角幾乎全死光

那麼到最後不就只剩哈利一個人活著

那殺死黑魔王拯救世界有何意義

他不就是為了保護所愛的人們才想挺身而出

 

第二個原因

哈利是詹姆的兒子

詹姆雖然是個優等生卻喜歡欺負賽佛勒斯

當然我知道是因為莉莉的關係而且跟哈利無關緊要

但是他們父子雖然長相不一樣然而個性卻是相似的

他令賽佛勒斯想起過去不好的回憶

於是我討厭哈利波特

 

還有另外一個理由也是最重要的

天狼星死了賽佛勒斯怎麼辦呢

哈利佔據了天狼星許多心思與時間

而賽佛勒斯呢

他因為被詹姆視為眼中釘

就算與天狼星多相愛這個事實永遠不能公佈

不僅是怕天狼星會怕好友所排斥

更怕天狼星會因此被傳出蜚短流長

老子佔去天狼星一半時間

所剩的時間也都被兒子

這對被拆散的戀人根本沒有時間重聚

訴說彼此的真心話

只好讓兩顆心越走越遠

最後留下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爾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