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幾次,他偷偷跟著父親到人類居住的國家去,他發現父親來到這兒都會去找一位公主-十六夜。


父親與十六夜倆人相依甜蜜的樣子,讓當時還小的他覺得憤怒。


父親愛那女人,那他和母親要怎麼辦?是不要他們了吧……為何父親如此殘忍要這樣對待他們,他不能原諒父親,更無法原諒那個人類女人。


殺生丸開始暗中派妖怪附上人身去襲擊十六夜,並且將那些沒完成任務的妖怪回來報告時處理掉,那誰也不知道是他幹的。


****


妖怪們襲擊十六夜的次數越來越多,像是非要致她於死地不可,究竟是誰會這麼恨她?犬大將想不透原因。自己不可能時時刻刻陪在她身邊保護她,他也是一國之君要處理大大小小的事情,更何況最近殺生丸的情況好像不太對勁他也很擔心,殺生丸整天悶在房裡完全不出門,甚至最近食量越來越小。


唉~煩心的事那麼多,他怎麼還顧得了十六夜呢!


犬大將在房裡對著站在窗邊對外嘆氣,要是可以將懷運的十六夜接過來住就好了,自己可以就近照顧她以及等待孩子的降臨,可是這麼做會引起妖怪們的反彈,也要顧及殺生丸他們母子的顏面。


「老爺您還好吧?要不要請大夫過來?」邪見看犬大將頻頻嘆氣,擔心他會不會是身體不舒服。


轉過頭看了邪見一眼,犬大將鬱悶地道:「邪見要是你是我,你會怎麼做?」


「您是指……?」不會是他心中所想的那個人吧!


「十六夜。」果然,邪見開始怨恨自己的直覺為什麼要那麼準。


這下邪見沉默不語,他是看著殺生丸少爺長大的,對於這個搶走殺生丸少爺幸福的人類女人,也是他邪見的眼中釘。雖然只要犬大將幸福就無所謂,但是也關係到殺生丸少爺的幸福,他就無法接受了。想到此,邪見就鼓起最大勇氣與犬大將道︰「老爺請恕我無法給您回答,畢竟這是您的家務事,我不好意思插手管。但是我奉勸您一句話,別為了一個人類傷了其他人,例如殺生丸少爺。他是多麼的敬重您,請別讓他失望好嗎?」


「邪見你--沒想到你會說出這些話,不過這些話倒是很有理,就算不顧其他人我也該顧慮到那孩子。」或許最近造成殺生丸反常的原因就是因為這個,他早就發現他跟十六夜的事了只是都默不作聲。


殺生丸,他最寶貝同時也是他最驕傲的孩子,為父對不起你。


「邪見我決定讓十六夜待在屬於她的世界不會把她帶過來,但是偶爾我還是會去找她,我不能讓她獨自一個人,她……已經有了我的孩子。」


「老爺這怎麼行!」邪見大叫出聲,那個人類有了老爺的孩子,那殺生丸少爺的地位也會跟著動搖。不行!他一定要想辦法處理掉那個女人和她肚子裡的孩子。


聽到邪見的驚叫語氣夾帶一絲鄙夷,這令犬大將心生怒火:「行不行你管不著,你只要好好的照顧好殺生丸就好。」


「是……」犬大將都這麼說了,邪見也不好再說些什麼。


他急急忙忙地衝向殺生丸的房間,途中還撞到了好幾個妖怪,不過他管不了那麼多了,殺生丸少爺比較重要。


「少爺不好了!」邪見顧不得禮貌問題就直接打開房門,卻見到一幅令人血脈噴張的畫面趕緊把門關上,門內正在上演孩童不宜的畫面,一個妖豔的女妖一絲不掛的趴在殺生丸身上,不過殺生丸仍是維持冰冷的表情任由她趴在自個兒身上。


從房間傳來殺生丸低沉好聽的嗓音,「邪見將這女人給我拖出去!」


「是!」邪見馬上將那個裸女給推出門外,也不管她身上穿衣服了沒,他只想趕快把少爺交待的事處理好告訴他這件大消息。


殺生丸邊整理好凌亂的衣物邊看邪見問:「有什麼事需要慌慌張張的?而且你還未經我同意就闖入房間……」


邪見嚇到,趕緊跪在地上磕頭求饒,「殺生丸少爺,那是因為我有大消息要告訴您,所以我才會忘了禮節真對不起!」


「什麼大消息?」殺生丸帶著沒感情的冷漠眼神盯著他看,邪見吞了吞口水才敢說:「剛才我和老爺在說話時,他說到十六夜那個女人居然懷了老爺的孩子,原本老爺還打算要帶她們母子倆來這兒居住,可是後來老爺想想可能會因此傷害到您所以打消了這個想法。」


「懷孕了……那不就是半妖嗎?」聽見這個消息殺生丸只是喃喃自語並沒有多大的反應,但只要仔細一看會發現此時殺生丸的眉頭微皺。


邪見靜靜的跪在旁邊注視殺生丸,不曉得少爺會不會氣瘋而做出什麼事來,不過他想太多殺生丸並不是那麼脆弱的妖怪。


「邪見,陪我去找父親大人,我有事要和他談。」殺生丸緊握著拳頭沒有讓邪見看見,他知道他會擔心他,所以他不想讓邪見看見他的激烈反應。


因為除了母親,邪見是第二個關心他的妖怪,他也自願跟隨他,不管到哪裡即使天涯海角他都願意跟隨他。然而他的父親呢?關心的永遠只有那對人類母子,心裡從來沒有過他殺生丸的存在。


邪見聽了馬上點頭,「是,殺生丸少爺。」


他們兩個快速的趁犬大將離去前來到他的房間,走在路上殺生丸的眼神越來越冷,就像他的心逐漸地被冰凍似。

 


〝砰〞的一聲,房門未經主人的允許被人強硬打開,原本盤腿坐著一手撐頭正在打盹的犬大將緩緩地睜開眼睛注視來者何人。


一看,是驚喜又是疑惑,一方面驚喜老是將自己關在房間的殺生丸終於走出房間了,一方面疑惑他為何身上散發殺氣而且針對的對象彷彿是自己。他做了什麼惹殺生丸不愉快的事嗎?是前一陣子為了十六夜而忽略他太久,還是自己帶大軍上征而未帶他去在鬧脾氣?後者的可能性比較大點。


「怎麼了殺生丸,有什麼事情令你失去平日的冷靜直接闖進來?」才一陣子沒見的兒子,俊美的臉蛋比昔日更加美豔,令他這個當父親的也有點心動呢!不過心動歸心動,他總不可能愛上自己的孩子吧?現在的心動是對殺生丸的美麗感到驚為天人,不可能是腦海裡一眼而過的愛情。這是禁忌,也是亂倫,更何況他早已有殺生丸的母親以及十六夜。


殺生丸瞪了一眼失神的犬大將,質問父親道:「您仍執意要和那女人在一塊嗎?您不怕別人在背後是怎樣說您,說您為了一個人類寧願不顧妖怪們的死活,執迷不悟也要和她在一起,而且她將來生下的半妖有辱我們高貴犬妖的血統。」哼!噁心的半妖擁有低下的人類血統,怎麼可以跟他們高貴的純妖怪血統相提並論,他不會讓那半妖活下來汙辱父親名聲的。


「夠了,殺生丸!」他的兒子是什麼時候開始說話不饒人的,竟說自己還未出世的弟弟妹妹是個汙點,這令他動怒的要殺生丸閉上嘴。


殺生丸不理會父親的喝止,選擇繼續說下去,「您知不知道您現在的所作所為根本就是背叛!您背叛了母親也背叛了我,不……在您心目中從來就沒有我和母親的立足之地,您的心中就有那個人類與半妖,您從來沒有愛過我們!」他將心中積怨已久的怒意一次爆發,令邪見與犬大將驚訝地楞住傻眼。


『為什麼要背叛我們、為什麼要背叛我們、為什麼要背叛我們、為什麼要背叛我、為什麼要背叛我、為什麼要背叛我---』殺生丸不顧尖銳的指甲戳進肉裡握緊拳頭,從手心流下怵目鮮紅的血,他神情痛苦地閉上雙眼,等他再一次睜開時眼神變得冷漠冰冷沒有剛才的激動及痛苦。


他向犬大將低下頭行禮,「請恕兒臣失禮了,兒臣有事先行告退。」沒有等犬大將開口他先行走出房外。因為他不想再待在父親的勢力範圍,那只會令他回想起父親的背叛!


等邪見回過神要跟上殺生丸時他人早已不見蹤影,使邪見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不停地向妖怪們追問殺生丸的下落。而待在房裡的犬大將神情複雜,他從沒想過殺生丸竟是如此的憤怒他的所作所為,他以為殺生丸不會在意多了一個後母或是弟弟妹妹,他以為殺生丸仍會維持一副冷漠的模樣面對所有事情,有太多太多的以為其實是他的自以為是。


犬大將忘了,再怎麼說殺生丸不是神,也如同人類與妖怪們有七情六慾,他沒有表現在臉上不是代表他都不在乎。


****


之後很長很長的一段時間殺生丸不再出現,雖然犬大將非常擔心孩子的下落卻沒有其他心思去找他,十六夜就要生產了然而卻被囚禁在人類宮殿裡,他必須救出她們母子二人,否則即使自己的孩子出世以人類的個性也會馬上殺掉他,人類總是無法接受妖怪的,更何況是人妖相戀所產下的半妖。


「唉……邪見到底跑去哪兒了,」邪見從殺生丸離開的那天也被犬大將丟出去尋找兒子的下落,但是從那天之後邪見也完全沒有音訊。「不是命令他一旦找到殺生丸就要通知我嗎?怎麼可能這麼久的時間都找不到!」


發現自己又在想關於殺生丸的事,犬大將搖搖頭試圖將這件事拋出腦外,沒想到卻造成反效果使他更加想念殺生丸。明明現在應該思考如何拯救十六夜才對,難道他真的對殺生丸……犬大將不敢再想下去,為了讓自己清醒點便飛到海邊去打算吹吹海風。


才剛降落在地面上,卻在這兒見到令他朝思暮想的殺生丸。


殺生丸站在遠處的一片懸崖上眺望著遠方,不曉得在思考些什麼眉頭深鎖,犬大將大聲地叫著:「殺生丸---」但是他像是沒聽見,完全沒任何反應。


「殺生丸別走!」才剛說完犬大將就瞬間移動到殺生丸面前擋住他,不願讓他從自己的面前再一次溜掉消失。


但是當他見到犬大將嘴邊揚起一抹古怪的笑容,指甲變得異常尖銳朝他揮過去差點劃到他的臉龐。


「你知道自己現在在做什麼嗎?」幸好閃躲過去,否則指甲上的毒即使是他要解也要花點時間,要是殺生丸趁機再次攻擊他可能抵擋不住。


「我當然知道。你出現在我面前無非是想妨礙我,所以我要先打敗你再去殺了那個半妖及人類女人,我不會再讓她們存在於這世上成為我一生的汙點!」我也不會再讓她們搶走父親的目光,他是屬於我的才對!這句話殺生丸並沒有說出口,因為他知道這句話應該要當成一個秘密永遠藏在心裡才對。不能讓任何人知道,即使是他最愛的父親也一樣……


他停下攻擊若有所思地望了一眼犬大將,看他輕易閃躲過去就可以明白倆人的實力差距,他決定放手一搏!拿起天生牙奮力攻擊犬大將,雖然總是被他躲過了卻也讓自己發現另一點-犬大將只躲不攻,是看不起他還是捨不得呢?殺生丸冷哼。


不管是哪一點都不重要了,現在打敗父親才是最重要的事。


犬大將見兒子如此不要命的攻擊臉色微慍,他一定要逼自己動手殺了他才甘心嗎?接著,殺生丸的下一波攻擊居然成功傷到犬大將,刀子刺入他的左肩令殺生丸頓時傻眼,他根本就是故意要讓自己傷害他的!殺生丸不由得心生怒火吼道:「你就這麼看不起我這兒子嗎?既然這樣,你何不殺了我讓那半妖繼承你的位子,也不用擔心往後我會找他麻煩平安的活下去---」


〝啪〞一聲,殺生丸臉上出現鮮明的五指印,他呆楞的看向從未打過他的父親。


「殺生丸你太令我失望了,我以為你已經長大能明白我,但是我錯了……你仍然還是個孩子。再怎麼說你是我的兒子,無論你多憎恨我希望與我撇清關係,我們相同的血緣是永恆不變的,那孩子與你是兄弟的事實也是改變不了的。」


『就像你的背叛也是難以抹滅的事實是吧……』殺生丸苦笑放下刀子,自己不管再如何爭取父親都不可能屬於自己的,就算是殺了那對母子也一樣,或許只是令父親更加無視他的存在,好像他從未有過兒子。


況且父親說他對自己失望了,一切都已經無所謂了,他不想爭寵也不想再做其他努力,這一切他都放棄了送給那個半妖吧!王位、父親、家庭,他都不要了……


瞧見兒子一臉痛苦犬大將忍不住愧疚將他擁入懷中在耳邊小聲地訴說:「抱歉,殺生丸是我使你如此痛苦。」


「你不會懂的,我不想再和你有任何關係,」推開犬大將殺生丸與他保持一段距離,「再見……犬大將,希望你與你新的夫人與孩子幸福。」然後優雅地轉身離去,就消失不見了。


這次犬大將仍然沒有伸手抓住他的手不讓他離開,這也是他們父子最後一次的會面。


永世訣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爾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