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看著父親的背影,他就難受的說不出話。


他好想問父親心目中最重要的是誰,會是他……還是那對母子呢?


但自尊心高傲的他不允許問出口,他也怕答案一但出口是他不想要的,所以他將問題一直埋藏在心裡,也沒有知道答案的一天。

 

 

 

「殺生丸少爺,小鈴可以問你一件事嗎?」可愛的小鈴臉紅害羞地站在殺生丸面前問。


「嗯……」殺生丸臉上沒什麼表情,只是閉上眼等著聽小女孩的問題。


「在殺生丸少爺的心裡有重要的人嗎?妖怪也算在內哦~」她臉上帶著期待希望聽見喜歡的人說出的答案會有她,但是殺生丸只是看了她一眼並沒有說話。於是小鈴再次提起膽子問:「殺生丸少爺?」


這個問題對於殺生丸來說很簡單,就只有他自己,可是當他想這樣回答時腦海中浮現一個雄偉的背影--屬於犬大將他的父親,但是他絕不說是他。


「我自己,妳呢?」隨意的回答她的問題,好奇的反問。


小鈴的臉上洋溢著如花開的笑容回答說:「當然是殺生丸少爺最重要,接下來是邪見爺爺跟阿哞。」


「為什麼是我?」搞不懂她的小腦袋在想什麼,她應該是回答家人才對,怎麼會是他。「因為我曾救過妳嗎?」他為答案下了一個定論。


「或許吧!不過我真的很喜歡殺生丸少爺,比任何人都還要喜歡,當然也贏過邪見爺爺,在這世上我最喜歡的就是殺生丸少爺你了。」小鈴毫不掩飾心中的仰慕讓殺生丸心裡有股溫暖的熱流流過,臉上出現罕見的笑容讓小鈴看呆了。

 


「沒想到殺生丸你也會笑呢!我還以為你臉上永遠都是維持那個死人表情。」犬夜叉一行人從天空往下飛來。


殺生丸皺起好看的眉頭,「哼!原來是半妖一群人,有什麼事嗎?」他對於這個半妖弟弟實在是沒好感,即使他們是同一個父親所生,他也無法接受他這個「背叛」的存在。


阿籬怕他們倆兄弟一見面就大打出手,趕緊跳出來當和事佬說:「是這樣的殺生丸,之前小鈴曾說想和我們一起玩,所以有空我們便來找她玩,會打擾到你們嗎?」


低頭往下看就見到有個人期期艾艾地盯著自己看,他只是摸摸她的頭說好,轉身就到樹下靠著休息。


得到允許的小鈴高興的和阿籬她們幾個女生圍在一起吱吱喳喳個不停,聊些關於女孩子的話題,至於男生在一旁只好自己找事做。


七寶和雲母到附近玩探險遊戲,彌勒一個人到處亂晃看想說會不會遇見美貌的姑娘搭訕,犬夜叉不曉得該做什麼才好,於是他坐在殺生丸對面的樹觀察他。

 


他發現其實他對這個哥哥也不是很了解,除了知道他是父親的長子也是個力量強大的妖怪之外什麼都不知。但是他想知道更多關於殺生丸的事,不管什麼事都好他都想知道,這樣他才有種殺生丸是屬於他的感覺。


啊?自己到底在想什麼呀!居然想讓萬年冰山臉屬於自己,他的腦袋恐怕壞掉了。犬夜叉按著頭痛苦的自我掙扎著,睜開眼的殺生丸見狀只覺得父親很可憐居然會有個白癡兒子,幸好自己不像他。


殺生丸決定轉過頭不理會白癡弟弟,看這裡的風景是多麼的幽美,不想讓某犬破壞興致。


「啊----」犬夜叉還在一旁痛苦哀嚎,在聊天的阿籬受不了有犬在亂叫,於是她生氣的說:「犬夜叉給我坐下!」


可憐的犬夜叉就馬上整個人趴在地上,口裡都吃到土了。


「沒救。」殺生丸冷眼旁觀並不打算去扶他一把,只是坐著看那笨蛋一眼後又轉過頭去。


犬夜叉有聽見他說的話,不過他只是安靜的爬起來將身上的土都拍掉後坐到殺生丸旁邊,沒有像平常對殺生丸怒罵反駁。


倆兄弟第一次坐在一起甚至沒有吵架,真是安靜呀!


突然,犬夜叉開口問:「你有想過打倒奈洛後,你要做什麼嗎?」


「不關你的事。」


「你要是沒有想做的事或想去的地方,留下來陪我好嗎?你是我在這世上唯一的親人,我想跟你在一起。」其實他更想問的是殺生丸願意留在他身邊嗎?不過這樣問恐怕兩個人馬上會打起來吧!


殺生丸的視線重新回到犬夜叉身上,神情懷疑地看他,「你不知道我討厭你這個半妖嗎?我怎麼可能和你一起生活,我恨你們母子。」


「恨該結束了,殺生丸。在父親和我母親過世後,上一代的恩怨情仇就該結束了,沒必要牽扯到我們兩個。」


殺生丸冷哼,「你想得太美了,你們母子破壞了我的幸福甚至還害死父親,怎麼可能沒牽扯到我們。要不是看在父親的份上,我早就在你小的時候殺了你,不可能會讓你活到現在。」他絕不原諒,即使到死他都會詛咒犬夜叉他們母子。


「殺生丸我……」


「閉嘴!」聽到犬夜叉還想講下去令殺生丸失控的喊出來,嚇到那群在正聊天的女孩。


小鈴看殺生丸好像情況不對,趕緊跑到他身邊關心問:「殺生丸少爺你怎麼啦?是不是犬夜叉哥哥惹你生氣了?」


「沒事,小鈴我們該走了。」殺生丸逕自離開,留下一臉錯愕的小鈴,等她回神馬上追上去跟在殺生丸身後。


阿籬和珊瑚各自看一眼犬夜叉,因為除了他以外沒人膽敢去惹殺生丸,所以始作俑者一定是他。


被她們的視線看得不對勁的犬夜叉,瞪著她們小聲說:「我又不是故意的,是那傢伙自己脾氣壞關我什麼事,別想要我去道歉。」


「犬夜叉……」


「你要是不去的話,我會和阿籬輪流虐待你!」


兩個女人背後發出可怕的氣勢,使得犬夜叉只好妥協,「我去向殺生丸道歉把他帶回來總行了吧!妳們兩個很奇怪耶!幹嘛沒事對他那麼好,我才是你們的同伴。」


「因為……珊瑚妳說,我會不好意思的。」阿籬臉紅推推珊瑚的肩膀,而珊瑚也同樣的把問題丟回去,「我也會不好意思呀!妳跟犬夜叉的感情比較好妳說。」


倆人爭來爭去到底要由誰說,吵到最後居然原本的好姊妹快打起來,犬夜叉猶豫要幫誰呢?還是兩個都不幫?姑且不論幫誰好了,另一方都會把他碎屍萬段,不如靜靜地呆在旁邊觀戰就好,這才是明哲保身之道。


吵了幾分鐘,終於決定好人選--由阿籬說:「犬夜叉你不覺得殺生丸很帥嗎?而且他還會照顧小孩,算是個好男人。這種人(妖怪)可是熱門搶手貨,你要是不把握就讓給我好了,我不介意他曾經打算要殺我。」


「是呀!看他對小鈴那麼好,將來一定是個好爸爸好丈夫。啊~~一想到可以嫁給這種好男人心就一直狂跳,殺生丸你真是太棒了。」

 


砰,有東西掉下來的聲音。


他們順著聲音發出處看過去,結果看見小鈴驚訝的伸著手,地上是她剛掉下去的豆沙包,旁邊也站著一臉蒼白的殺生丸,看來他聽見剛剛的對話。


「我們什麼都沒聽見,先走了。」殺生丸拉著小鈴的手轉身就要跑走,犬夜叉趕緊走向前拉住他的手腕。「別走!」


看見犬夜叉拉住殺生丸的手,阿籬和珊瑚傻住了小鈴也是,不會犬夜叉也喜歡殺生丸吧!?那情敵不就又多一個。


「放手,不然我殺了你。」殺生丸拔出刀子就要往犬夜叉身上砍去,可是見他沒躲開刀子也停下來,「你不躲嗎?我真的會要你的命……」


「殺生丸你知道嗎?在我心目中最重要的人是你,即使會被你殺死我也無所謂。」


聽見犬夜叉深情的告白,殺生丸心中有種感動無法言喻,可是他們是不可能的,不只他們是敵人也是兄弟,這種亂倫關係是不被接受的。


「別說傻話,我和你可是……」敵人兩個字還沒說出口,殺生丸就被犬夜叉以口封住口,讓他講不出任何讓人心碎的話。


吻到殺生丸快喘不過氣犬夜叉才放開他,「殺生丸我喜歡你,我愛你。」


「我沒辦法……」他的心佔滿父親,沒有任何空位可以容納其他人。


犬夜叉大概猜得出來他拒絕的原因,所以也不強迫他說:「那以後我們慢慢培養感情吧!你多帶小鈴來找我們,或者偶爾我去找你,我會等你忘了他再接受我。」


「你知道!?」殺生丸訝異犬夜叉居然會知道他的秘密,這也難怪,他們畢竟是兄弟,雖然只有一半血緣。


「嗯。給我個機會吧……讓我成為你心中重要的人。」


「好。」聽見自己答應了,殺生丸要後悔也來不及了,在場就有四個證人他想賴也賴不掉。


只見犬夜叉一臉得逞的笑容,「那就這麼說定囉~殺.生.丸。不能反悔!」


「嗯……」話都說出去了,他也只好認了。

 


「犬夜叉你太過份了!」珊瑚生氣的拉住他的衣領搖晃說:「你怎麼可以搶先一步,不公平。」


「愛情本來就不公平。」犬夜叉才不管別人說什麼,他有把握將來殺生丸一定是他的。


「你真大膽呀!我不會讓你好過的!」阿籬露出令人毛骨悚然的笑容對著犬夜叉說,接下來你就會不停的聽見「犬夜叉給我坐下!」這幾個字。


可憐的犬夜叉,你的愛情之路什麼時候才可以不用崎嶇不平呢?什麼時候才可以把殺生丸完全變成自己的?


看來只要有那兩個女人的存在,不,三個才對,你連殺生丸的手都別想牽到了。


小鈴開心的拉著殺生丸的手回去,無視後面可怕的「教育」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爾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